描写月夜的作文
自加加林到阿波罗,人类几度登上月球,已经探明月球上既没有雍容华贵的广寒宫,也没有甘醇甜美的桂花酒,甚至于没有引力,连氧气也不足。所谓的月光也只是太阳光的反射而已。月亮被揭去了面纱,当然也随之黯然失色,于是人间灯火也不再被仅仅作用于照明,而是被充当与月光分庭抗礼的英雄斗士;于是夜幕下就多了一个彩色的世界,光华眩目。
又是中秋,天上明月渐圆,家却远,思乡的种子渐渐萌芽,如雨后春苗般生长。小时候,中秋的印迹全在镶满五彩丝的月饼里,无暇顾及天上的月亮。欢娱嬉戏,玩耍双亲膝前。长大了,中秋的滋味被牵挂和思念填满,月色千里,天涯此时。淡淡愁思系两端,因缺思圆。很早,很早就准备着中秋的行程,中秋近了,行程却远了。失望如落英,纷纷洒洒,却又于事无补。
今天,我又来到了中秋的月下,眼前是一个缤纷灿烂的世界。
幽幽的月夜啊!你使我几多遐想。月光沉浸在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觉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抬起头来,仰望着无尽的苍穹和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
月色明亮,柔柔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像是妈妈的眼睛,像是路旁的野花。在这样的月夜下,我想起了李白的诗,李白小时候把月亮看成是白玉盘。现在这月亮,不是就像是一个洁白漂亮的白玉盘么?月夜下,鸟也不叫了,白天喧闹的人群也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他们会梦到什么呢?是明天的工作么?是家里可爱的孩子们么?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么?
神思万里。
古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今有人类登月的壮举。月亮还是人们寄托思乡情怀的对象,古代诗人在诗中多次提到月亮,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知有多少人曾经为月亮的美丽感叹不已呀!月亮永远是那样皎洁,高高在上。
我好奇的呆望了月亮很长时间。爸爸见我那么出神的看着月亮,便问我:“你在望什么呢?”“我在找嫦娥和玉兔呢!我已经看到他们的影子了,旁边还有一颗桂花树,我想到月亮上去。”爸爸听了我说的话笑了笑,说:“你看到的不是嫦娥和玉兔的影子!”“那月亮上的是什么呢?”我追问道。“你看到的是月球表面凹凸不平的一些环形山,而产生的视觉感!”听了爸爸的话,我还是不相信,依然坚持我的想法:“那个就是玉兔和嫦娥,《西游记》里曾经演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哈哈,你怎么那么傻呀,那些都是古人编出来的神话故事,根本就没有‘嫦娥奔月’。”妈妈在一旁说。接着妈妈又拿出有关于月球的资料。我看了以后,才明白过来。
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座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像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桌上的月饼各式各样,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肉月饼……还放着各种糖果。月亮渐渐地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圆月仿佛像一个大月饼,微风吹拂着我们的头发,像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劳动了一天的奶奶开始为我们讲起了“吴刚划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听听奶奶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圆月,我觉得自己也仿佛进入了角色。
这时在一边喝着茶的爸爸也接上了话茬,他用手指着圆月说:“你看,月中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呢?”我抬头一看,真的,月中真的好像有一个人在使劲地在砍一棵树呢。爸爸又喝了一口茶,笑容可掬地说:“吴刚砍了一年,才从桂花树砍下一片叶子,从天上掉到人间就变成了金叶子,这一片金叶子会掉在人间最勤劳的人家门口,这家人便会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听着爸爸的故事,我又一次进入了想像之中,我仿佛看到那桂花叶子正在飘飘悠悠地从天上飘下来,正巧落在我家的门口……
沙、沙、沙……起风了,旁边的树木起伏不停,我仿佛像童话中的小仙子在梦中游荡……
值得参考!姥姥家菜园四年级作文通用版(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