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中学这段漫长的岁月,不知换了多少个数学老师,风格百变,各有千秋;可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我的现任数学老师--廖启东。“与众不同”简直就是他的代名词,尽管他总是用他那千年不变的严肃表情面对着大家,但是同学们仍在背地里亲切地称呼他为“阿东”。
阿东总是喜欢穿天蓝色的条纹衬衣,看起来很爽朗;他还有一双看起来旧旧的皮鞋,走路的步伐十分稳重,更有特色的是他走的还是外八。在众多任课老师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阿东了,他身上有股痞子气,有那种黑道大哥的风范,说到这,我情不自禁地想说:“好帅啊~~”(犯花痴了…)他一步入课堂,那个寂静、那个鸦雀无声啊!看他那如燃烧着火焰般的飞机头,让人在枯燥无味的数学课上提足了精神。每当有人在课堂上讲小话时,阿东都会用他那炯炯有神的双眸朝声源处有力地一瞥,蚊鸣般的声音都会神奇地消失。
在众多同学眼里,阿东是个不易相处有很严厉的老师,但是大家可曾想起,上学期期末的时候,阿东从上海听课回来带回了一大袋高点:红豆糕,绿豆糕,香芋糕……他买回来不是给自己吃的,而是在课堂上分给了大家,他连外出工作时都还惦记着我们这一帮捣蛋鬼!拆开包装,糕点的方向扑面而来,咬入口中,我吃到的不只是糕点的可口,还有阿东对我们满满的关怀……这一切的一切,许多同学恐怕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吧?再想想班上还有些个别同学在上课时还存心和他做对,我真是恨得咬牙切齿啊!
每当有复杂的题型我不会时,我都会拿到办公室去问阿东,别看他那副桀骜的样子,私底下教起人来依旧如课堂上一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我是一个数学智障,即使阿东很详细、很细致地给我讲解了一遍,但多数时候我都是一脸茫然地抬起头,呐呐地回了一句:“还是不懂……”阿东一般会先沉默两三秒,然后不厌其烦地给我解释,直到我听明白为止。
有时候上课时真的被惹火了,阿东总是会让那些蓄意扰乱课堂纪律的同学到前门蹲着听课,甚至上课因去买零食而迟到的同学还要到教室后门去“面壁”,我真想大喊一声:“我家阿东就是与众不同!”
每每在窗前开着台灯看着那一道道公式时,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那张时常板着脸的面孔,耳边依稀传来那亲切而稀闻的笑声,那么远、那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