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高中生学生作文熟视无睹的爱
是谁在炎炎夏日里为我扇风驱蚊?是谁在数九寒冬里捂热被窝?是谁告诉我路要自己走?又是谁在黑暗中点亮一盏明灯?那爱,一点点,一滴滴,像阳光,洒在我成长的路上,照着我前行。
小时候常问你:你最爱谁呀?你总说:这是秘密。我撅着嘴以为你最爱姐姐,从那时起,便认为你偏心,我体质弱,也就成了医院的常客,每次去看病,你一定要亲自去,他要去,你总会说:粗手粗脚的,别把孩子弄疼了。又不会选择医生看病。年纪轻的医生手生,你知道吗?有一次,我半夜发高烧,他不在家,外面雷雨交加,这样的天气怎么办啊?你很胆小从不敢夜里出门,可你怕我太难受,咬牙把我载到医院,雨衣都披在我身上,而你却成了落汤鸡!这些你都不在意,可我却永远记在心上。
面临人生的大考(中考),你要我放松心态,你却比我还紧张。看各种营养食谱,希望我能吃好将强营养,我经常为数学题苦做到半夜,明天还要上班的你就静静陪着我,我不睡你也不睡。考试之前我拒绝了你要送考的事情。你却不答应但又怕我心情不好,最终还是答应了。但我还是在进考场大门拐角处看见了你躲在树后的身影炎热的天气,你却不在意脸上留下的汗水。
我考砸了,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你和他轮流上阵,我也不动容。夜里,我为茫茫未来担忧,更为辜负了你们的希望而难过。你说:她身体不好,万一病了,唉。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可我仍不知怎么去面对未来。他总是对我很严厉,从小到大我的屁股上不知留下了他多少次手掌印。我恨他,甚至不愿意和他说话,可这一次,他却变得呢么和蔼,耐心地开导我。望着一夜似乎老了很多的他时,我忍不住放声大哭,那一刻无数的委屈都化作泪水。他也爱我呀!
你们,我的爸爸,妈妈,一直以来为我付出了多少爱,有时还要承受不够懂事的我的怨恨。如果爱是可以计算,可以偿还的话,我不知道我得付出多少才能够数。你们所做的都是免费的,你们所做的都是无价的!
西方有一句名言鱼儿对于它始终生活在其中的水却感之不多。其实我们人亦如此,我们往往对身边朝夕相处的人、昼夜相伴的环境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其实他们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有高山的蔽荫有流水的滋润,让我更好的成长,使我一路向前,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