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幸福高中作文其七
幸福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幸福是朋友间相互信任,有人说幸福是一家人健健康康,有人说幸福是成功后的喜悦。幸福对每个人的含义都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是我们都拥有幸福。当清晨你醒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阳光照射在你身上,你是否感觉很幸福?当一家人围在桌子边吃饭,你是否感觉很幸福?幸福像满天繁星,数也数不清,每一颗又是那样的光亮夺目,在记忆长河中永驻。幸福有很多,只要你肯细心品味你就会发现你有这么多幸福,幸福融入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只有细心的摸索才能体会,不断思考自己得到的幸福。每天在脑中存一个问号: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父母对我的关心。每天早晨,每当我起床总有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我是语文课代表,6点半就要到校,所以爸爸妈妈总是在5点半就做好饭,无论昨晚几点睡觉,早晨都不会晚。父母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他们照顾我、关心我,不求回报,只因为那分亲情,那份浓浓的爱,他们用爱呵护着我、关怀着我。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朋友间的心有灵犀。还记得一次开学考试,最棒的一科数学,竟打了87分,有好几个满分,我一直以数学为豪,这是我有史以来的最低分,以前题那么难,我都没被考倒,这次这么简单我却……从办公室走出来脑子里一片茫然,耳边嗡嗡的响起了父母的责怪,眼前也是同学异样的目光。回到班级,不再那么烦躁了,但依旧一副若有所失的表情,朋友们看到我这副表情,便知道是怎么回事。她们簇拥着我,鼓励我,讲她们以前的失败历史,我心情大转化悲为喜,重新鼓起勇气,又开始为下期考试做准备。朋友总是在我委屈时给我安慰,在我烦恼时为我排忧,在我受挫时为我鼓劲。我每天都沉浸在这真挚的友谊中。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人们在同胞受难时的帮助。2008年汶川大地震,8。0级的地震让中国猛烈地颤抖。那短短的瞬间让无数同胞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哭声喊声连成一片。看到同胞的受难,中国各地乃至全世界都向四川伸出了援助之手,志愿者们络绎不绝,物资从四面八方运送四川。《人在青山在》这首歌鼓励着灾民,鼓舞着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3亿中国心连心,那份情不是怜悯,是关心,把每一个同胞都要看作自己的亲人。每个人都被亲情包裹着,这就是幸福。
幸福不在于物质,而是给予者与收获者内心的共鸣、情感的交集。是家庭和睦,友谊长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筑造的情感。这就是幸福。
他,为了这个家,鞍前马后,早起贪黑;他,为了这个家,不辞劳苦,夙兴夜寐。
他,是谁?
那天,已是18点多,他正守候在爱的家门口,盼着自己爱的人平安归来。那天,太阳早已回到它自己爱的地平线,偷偷地露出那么一缕夕阳的红光,虽不明朗,却能够老远地望见自己爱的人,正慢悠悠地踩着自行车,口中还哼着小曲,“不在乎”几个大字早已写满了脸上。
那天,他生气了,他那温和的笑意早已收敛了起来,泻出了那么一点点的不开心。可他依旧耐心地、柔声地问着:“这么晚啦,你上哪去啦?”
“我在学校玩呐。”回答的人大言不惭。
“饭菜帮你热好啦,进屋吃点吧…”
“不了,我等一下有事,就不吃了…”
之后,他无奈地望着他爱的人辚辚绝尘而去…
以后,他爱的人每天都这样做,每天都伤害他的心…
终于,他再也忍不住了。那天,他终于狠下心肠,一把抓住了又一次想逃跑的他…然后的,便是一记耳光!
“你这孩子,这几天你都去干嘛了?饭也不吃,你到底…”
他被迫停止了他积累已久的怒气地发泄,因为,他望见了孩子旁边的那一滴泪珠,珍珠般大的泪珠…
他到底是…心疼了。于是,他再一次用他那粗糙的手,再用一次温和的语气说:
“孩子,饭菜帮你热好啦,进屋吃点吧。”
“嗯!”孩子点了点头。
他,是谁?
四月的村子开满了浪漫的梨花,满树满树的,整个村子梨花飘香。在这个梨花飘香的小村子,有她七十年的回忆,还有她最爱的身边人。
外婆故世之后,妈妈就很少带我们去乡下那儿了,不过每隔一年还是得回去一次的。无论城镇里的时光如何变迁,在她的心底,这座村子永远是她的家。
对于这片质朴的土地,我一直抱着感激的心情。因为这里养育了那些梨树和那些在梨树下质朴的人儿。沧桑的痕迹开出了灿烂的梨花,落败的痕迹把春天的尾巴拉得很长、很长,让我们有够长的时间去抹平突兀的伤痕。山水总是随着时光更替的,就像昔日屋下茂密的竹林如今只剩稀稀寥寥的几棵竹子。这里的人我依旧熟悉,只是他们的脸上已渐渐呈现出岁月苍老的痕迹,依稀记得小时候,我曾掠过他们的青春一步一步往上爬。
光阴似箭,一晃那些年少芳华被太阳晒得开出味道的青春,伴随着生命的脚步终于开始渐渐老去。很多事情就留在了人们平静的脸上,我知道他们之中的人终有一天会如同外婆一样,有着一张老去的脸,被岁月无情刻画下来的每一道皱纹。无论多么完美不可侵的人最终都在劫难逃。
五十多年前,在梨花树尚未枝繁叶茂的时候,外婆有了她第一个爱慕的人。
他是一个孤儿,前些年光景不是很好,父亲在年尾回家途中不慎摔倒,一病不起,弃他而去。邻居偶尔唠嗑是谈起他,都说他命硬,这辈子也别求指望啦。
村里的人都很关照他,他也很是努力,经常帮着大家干农活,总是有求必应的,也不管自己有没有闲空。
那年他十七岁。
和他一样,外婆也是孤儿,很早就没了爹娘,不同的是,外婆还要拉扯三个弟妹,生活也很潦倒。因为生活在同一村子里,外公也老是会帮着外婆种田,挑水,砍柴什么的。
十七岁的少年,卷起裤腿,弯腰于黄昏时的田野上,汗水浸湿了洗得发黄的白衬衫,那番景象又是怎样的深入眼眸。
外公是个爽朗的小伙子,哪里懂得女儿家的心思,哪里会知道外婆递给他的手帕上绣着一朵小雏菊。
那样互相帮助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
有一次,外公在田垄上除草的时候,突然看见外婆从很远处跑过来,手不知道抓着一把什么东西藏在身后。看到外婆跑得满头大汗,伸出手给,这是你上次给我的毛巾,我给你洗干净了,来,擦擦汗。外婆顿时泄了气,哦!恩,这给你,我采了好多野花,分一点给你,摆在家里,装饰装饰。好,谢谢。那个草我已经锄的差不多了,我先走了啊。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外婆捡起那朵他遗留在地上的雏菊花,靠在树下,数着花瓣。去,不去!去,不去!
去!最后一般花瓣没了。
终于,外婆约了外公来家里吃饭,看着自己准备了一天的饭菜,外婆支支吾吾的,对他说出了他的心意,然后埋着头不语,只是使劲地用筷子做扒饭的动作。外公没出声,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吃完了这顿饭。只是好像外公在临走的时候丢下了一句话,我愿意照顾你们!
后来,在村里人的帮助下,他们就结婚了。尽管婚礼很简单,没有父母的祝福,也没有华丽的礼服,可是他们足够相爱。不久,二十岁的外婆当上了妈妈。日子平静且安乐。
有人说女人创造了生命,而生命成全了一个真正的女人。
无论多少年过去了,他仍旧会拉着她在黄昏后两个人慢慢走着。从白色的梨花树下悄然走过,屹立着的背影,仍旧能拉出很长很长的影子。尽管后来,她身体日渐衰落。或许,爱情只是一种抽象的感觉,也能被某种表像所代表,可是就是缺不了他。外婆的爱情留在了那些雏菊里,终究只剩下些琐碎的阳光,大把的花瓣,和对过往的追忆。
在爱情面前,很多人只是作为信仰者,抱有着侥幸的心理期待有个更美好的未来在不远处,却很少有人主动去抓住自己身边的幸福不放手。感情的天平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在乎谁先主动,因为只有主动地那个人跨出了自己的内心,是感情的勇者,偶尔才会离幸福很近。而对于那些胆怯的失败者,永远也面对不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我很欣赏外婆那份对于感情的勇敢与坦荡。
其实,人生就是一趟单程的旅行,永远没有往返的时候,唯有那些心底的记忆不时的往返在现在和过去中,这样的一串时光轨迹,将串连着我们的整个生命。所以,在落叶纷飞的季节里,看着那些时光悠悠中不曾改变的景象。
作文借鉴: 高中生学生文章再見,我的遊樂場(篇四)
睡了一整天的我,终於忍不住起床了,休假本应是美好的,可是,现在的我怎麽好像只能和电脑、电视、电话这些朋友过日子了。
姐姐!我回来了!木门无辜地被刮了一巴,嘭的一声把我的呆滞敲醒。我的小祖宗啊,怎麽这麽早就回来了。我的心暗自抱怨着,一心,快帮弟弟抹一抹汗,不然等下着凉了妈妈说。
我拧乾了毛巾便召弟弟来,活泼好动的他一蹦一跳地来到我的跟前,习惯地闭上双眼,等我为他抹汗。我小心翼翼地拭去他脸上的汗水,生怕把它弄痛。今天去游乐场玩什麽了?我问。有滑浪飞船、过山车闭着眼睛的他一副沉思的模样,就像一个饱读诗书的书生。突然,他眨了眨眼,问:姐姐,你小时候都玩些什麽呢?会比我现在玩的东西更好玩吗?那是当然,姐姐以前玩的东西可有趣了。我神奇十足地说道。他伸出小手问那有证据吗?我想这动作肯定又是他从哪套电视剧里学回来的。我拍了拍他的小手说:好!等下就给你瞧瞧。说毕,他便跑到客厅拿起平板电脑,左一击右一点地玩了起来。
我走回房间,拉开抽屉,把我那份沉甸甸的童年回忆搬了出来,那一本本发黄的相册,一件件精致的玩具,一张张色彩暗淡的奖状我随手翻开一本相册,看着那熟悉的面孔不断转变,而拍照的地方却几乎都是同一个地方,那是一个见证着我长大的地方奶奶家的院子。
一踏出院子,就感到微风习习吹来,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使整个人都焕然一新,放心下来。还记得那时的春天,我和邻家的孩子会一起拿起小铲子,翻翻泥土,找水萝卜,每当我们挖到水萝卜的时候,我们总会惊呼:今晚有饭吃了!於是,我们便搬出家里的碗碟刀叉,上演一场扮家家酒游戏,真是不亦乐乎。夏天的早上,我们会带上我们的武器羽毛球拍,来一场羽毛球大战,那时候再怎麽疯啊,闹啊,大人们也不会管,在玩到满头大汗的时候,来上一两条美味的冰棒,刹时,我们彷佛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秋天的夜晚,小伙伴们总会带上小板凳,来到奶奶家的院子,围成一圈,等邻居陈阿姨来为我们讲故事。这是,奶奶更会端上一盘自己种的水果,真是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冬天的下午,我们又出动了,捡木柴,搬红砖,一大堆孩子分工合作,不出一会儿,一个纯天然烧烤炉便制成了。这是,大夥儿总会拿出自家种的番薯,烧一烧,烤一烤,看一看谁家的比较好吃。
姐姐!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地方吗?这时,我才从陶醉中醒来。是啊!这就奶奶家的院子。只不过是一块空地罢了,那又有什麽好玩的呢?说毕,他又拿起他的游戏机,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这对於他来说的确是一块空地,但对於我来说,它是我的游乐场。记得那年妈妈告诉我,我们一家要移民去香港的事。我听完,眼泪便掉下来了,我舍不得,舍不得奶奶,舍不得我的小伙伴,更舍不得我的游乐场。走的那天,我没有勇气和我的小伙伴道别,我害怕离别的滋味,害怕我的眼泪
直至去年,当我再次回到那片土地,我才发现当日的游乐场,已经面目全非了,发展商准备兴建新的地产项目,而那些小伙伴亦各奔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