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作文
提起爸爸妈妈对我的爱,那可真是太多了,数都数不清。
记得有一次,半夜时,我突然发了高烧,一直到凌晨四点烧还未退,急得爸爸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
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面前有碗热粥,再一看爸爸妈妈都靠在床边睡着了。原来我睡着以后,妈妈回家做了粥,然后又把粥送了过来。我刚要下床,妈妈就惊醒了,她关切地问:坤坤,好点了吗?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爸爸妈妈的爱无不体现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他们。
一个人的一生,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妈妈的唠叨,也许有人说,妈妈的唠叨,听多了,就是一种噪音,一种训斥。在我小学的时候,每当我犯错误时,妈妈就会跳出来,对我说:你怎么又犯错误啦下次不能再这样做,知道不每到这时,我总会痛苦地捂着耳朵说不听。
在生活中,母亲对我的唠叨算是较多的了,几乎每时每刻都能够听到她的唠叨。每次吃饭,母亲还会不停的说别噎着了来,妈妈给你夹菜之类的话。睡觉前,母亲总是忘不了提醒要记得刷牙洗脸记得早点上床睡觉。天气一凉,妈妈总要强调要多穿点衣服。在外面玩完回家时,妈妈的唠叨像蚊子一样叮着我不放:跟谁玩啦?玩些什么?玩得痛快吧?等等,让我不由得感到十分厌烦。
在学习上,母亲对我的唠叨更是如庐山瀑布般飞流直下三千尺。每天,母亲必问的两个问题就是今天在课堂上学了些什么作业完成了没有。假如我有一点回答不上来的话,她就会立即叫我去学习。有时候,刚在电视机前坐几分钟,妈妈的唠叨像悄悄伸来的小鞭子催我:时间不早了,快去做作业啊;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反问我妈妈您能不能不要再唠叨了。
对我的品格教育方面,母亲同样是苦口婆心、谆谆教导。什么做人要诚实守信、做事要敢于负责、学习要刻苦勤奋,等等等等,真烦人!
以前,我总觉得,妈妈的唠叨像一只只烦人的苍蝇一样老是绕着我的耳边嗡嗡地叫,就想:妈妈老是把我当作不懂事的小孩看待,可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啊。但是,当我走进初中校园以后,渐渐地,我才发现住校的日子听不到妈妈的唠叨,没有了妈妈做人要有信用做事不能马马虎虎的唠叨,我心里会感到空虚,感到厌烦,总觉得生活少了点什么。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平凡无奇的生活时百般的叮嘱。在母亲的唠叨声中,我才发现:原来,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经历着人生历程,都少不了妈妈的唠叨给我指路,使我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原来,我一直幸福着!
忙里有闲的时候,总会想想妈妈,远在景德镇的妈妈,您好吗?如今也是两鬓斑白的女儿在想着您呀!“五一”节一定回家去,陪陪您白叟家。
我的妈妈已经70有6啦,她微笑的脸庞上写着和善,硬朗的身板中透出毅力和坚强,微驼的肩背记载着岁月留下的风霜,朴实的着装给人以亲切之感。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吃苦刻苦、勤奋节俭是她的美德和贤德,早有邻里和世人的夸奖。是的,在妈妈的身上,中华女性传统美德能有的赞美之词,勤劳、善良、节俭、无私、奉献……尽其所有,淋漓尽致地用在她的身上,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妈妈的勤劳是属于一辈子的。妈妈的善良是妈妈特有的。妈妈的节俭是绝对无私的。妈妈的奉献是甘洒热血的。
妈妈的勤劳有口皆碑。在女性只能筹划家务的那个年代,已有两个孩子的妈,却不安于只是家务要上班,竟然说服了爸,很快就进了工厂把活干。
我记得,当时上班的路途很遥远,一趟路程要走30多分钟,妈妈便早出晚归,在厂里学技术,学文化,全身心地上班不拖沓;厂里工作忙,哪里攻坚哪里就有她,常常加班到深夜,很晚才回家;常以优质高产的超群佳绩,年年把奖状领回家。不识几个字的妈,用自己的步履证实自己一定行,让单位同事折服,使同辈女人羡慕,家人也由此倍感骄傲。
奶奶进城来帮忙,妈妈从来不依靠,老是早起晚睡主动把活干。孩提的我,只记得早上天刚亮,妈妈把一篮衣服洗回家,早已晾在竹竿上啦。深夜,一觉醒来,妈妈还在灯下忙,缝缝补补、织毛衣……干不完的家务活。无论多忙有多累,妈妈从不说出苦和累,任劳任怨同心专心筹划这个家。
现在儿女长大了,大家前提也不差,老妈本可享清福,儿女也好多多孝顺她,可是老妈说啥也不行,表示要和老爸自力更生图自强,安泰小窝要亲身筑。俩老说:如今糊口过得好,我们的心里比蜜甜。趁着我们还能动,自己动手有多好。老年的爸妈心相印,影不离,种菜成了他们晚年糊口的乐趣,一块菜地是他们的糊口大部。日出而作,日落而归。锄地、拔草、施肥,为的是找一份寄托,免得虚度光阴。看到菜地干净整洁,苗儿肥瓜儿壮,心里乐得开了花!是啊,他们一年四季都有播种,春夏秋冬都在收成。他们用勤劳在播种,用聪明在耕耘,播的是但愿,耕的是甜美,收成的却是健康和快乐。
我的老爸也一样,敬老爱幼称揩模,主事待客有头脑,品德高尚心善良,高风厚德有威望,只是写了老妈即是写了他,我就省了笔墨就此停笔吧。
此时的我,只想代表弟妹大声呼:爸,妈,做你们的儿女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有人说,烦恼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直吵嚷;有人说,烦恼像奔腾的海水,滔滔不绝;还有人说,烦恼又像一堵又高又硬的墙,永远翻不过去。但我觉得,烦恼就像一个吃了“不敢症药”的我,无论什么都不敢,怯怯懦懦的。
从小,我什么都不敢做,除了二年级在青少年宫全国英语比赛中获得过银奖后,就没有什么上台经验了。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级上综合实践活动课,老师让我们画彩蛋,并让我们分享设计意图。我画了一只小猫女和一只小兔女,就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告诉老师我画完了。下一节展示的时候,大家一个接着一个介绍,什么类型的都有,成功赢得了掌声。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地上了台,惨了,一时不知该怎么讲。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彩蛋翻至正面,声音颤抖地说:“是小猫女。这。”。紧接着,我又翻到反面“这是小兔女!”那断断续续的话语从我微张的嘴巴里流出,尴尬的神情让我涨红了脸,心跳一直扑通——扑通地加速跳着。说完,就飞快地跑回座位上了。
哎,尴尬的场景可不止于此。犹记那次,学校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绘画比赛。我画了一幅中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及太阳系其它行星的图。星期一早上,大叮当要我们将画的内容讲一遍,从第一组开始轮流上台,看到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创意。轮到我了,虽然画的时候画得非常顺畅,可一上台就不知该怎么讲,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我只好红着脸指着太阳说:“这是太阳!”又指着月亮说:“这是月亮。”
不管场景如何切换,我的“不敢症”不曾停歇,如影随形。看着自己一次又一次陷入尴尬的囧样,我向自己的不敢症宣战了。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哈哈,让我再去一次比赛总可以吧?虽然我打算报名很多比赛,多练习多上台。但命运之神还是再一次糊弄了我,依旧还是那个一上台就会紧张得忘记台词的人啊。
哎,总是屡战屡败,我还是改不掉这个上台就紧张的症状,实在太烦人了,去你的“不敢症”离我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