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生活作文)
在初中的糊口,我还体会到了“辣”。“读书这么不当心,这样的标题问题都会做错!这么粗心大意的,肯定连检查都没有!下一次考试再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一定要看仔细,检查一编再检查一遍!下一次再这样就要吃竹笋炒肉丝了!”妈妈简直有点气急败坏的对我吼道。我的脸立即红一阵白一阵,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事后想想,妈妈说得不错,我太想当然了,知识把握得也不扎实!面对这张试卷,看着成绩,脸不禁火辣辣的痛。
不外只有这样,我下一次才能记住,不再出错。
初中糊口就是这样,布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唯有这样的挫折与磨练,才能够让我像小树苗一样在风雨中成长,这是我乐观向上,布满青春活力的理由!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活在抱怨之中。
我能拿得出的理由就是我无法摆脱这些烦心事的纠缠,我毕竟不是圣贤。
我像是在一片黑暗中,孤零零地忍受着狂风暴雨的肆虐。一切都是那么躁动不安!不断有东西袭击我,像是飞蛾,又像是苍蝇。我怀着对它们的极其厌恶,乱抓乱挠,心中的怒火已经烧到喉咙,咆哮道:走开!走开!都走开!它们便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一阵嘲讽又飞走了,再度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不同的是,如今的我,伤痕累累。
每次,在这样的折磨后,我也会责怪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这么多烦心的理由?
可我只看见它无奈的摇头和叹息。
毕竟,在我看来,它是唯一有资格安排这些意外的发生的。
我能改变我的命运,但我因为没有预知的神力,我不能改变我命运中的任何意外。
那么,我就只能永远地活在抱怨中吗?一次次地去找理由恨别人吗?或是一再地把自己的心堵塞吗?
意外的确不可避免,也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心,可以改变。
心大了,一切都装得下。
其实,世上本没有这么多烦心事,只是因为人们的心太小。
也许我们都觉得,我们不是圣贤,我们的心又能有多大?
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模仿做一个圣贤,只需要把心放得宽一点,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而烦躁不安就好。
摘掉抱怨给我们带上的有色眼镜,我们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绚丽,才会感谢上天给我们这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
用放大的心,看缩小的世界,那些所谓的烦心事,也就随之变得芝麻大小了。
我抹去了抱怨在我心中留下的污渍。我可以像个新生婴儿一样,瞪着一双大眼睛,带着对世界的未知,再次去亲近它,只为感受它亲昵的抚摸。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