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带上你的倔强初中作文范本
从日出到迟暮,无数悲欢在上演着。相信我是不一样,上帝精准的计算好时间,让我诞生于这一片蔚蓝天下。即使我是一只毛毛虫,披着一身绿色;即使我浑身充满密麻的茸毛,我想那是上帝让我更好的感触感染、触摸着世界;即使我没有明亮的双眼,但我想心是怎样世界就怎样。我会快乐的生,我会快乐的活,由于相信我是不一样。
时间打着转儿从一个枝头舞向另一个枝头。同样的分秒中,我就这样一点点长大。爬行、觅食、歇息,爬行、觅食、歇息……我在弯曲的路上留下弯曲的足迹,可时间似乎遁入了一的怪圈中,怎么也走不出来。岂非我的不一样就是这样?“你只不外是一只小毛毛虫,要什么不一样?”叶子们在风中笑着。我低头爬过,他们笑得更欢了。“孩子,糊口就是这样,诚实地做一只毛毛虫吧,别再妄想了。”白云悠悠的飘过。“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糊口,这不是我前行的方向。我清晰自己的倔强,我清晰我坚持的理想。”可我太渺小,我的呐喊别沉没在风中,有谁能闻声吗?
又是一个夸姣的清晨,我在花影摇曳中醒来,回忆起昨晚的梦:一只锦绣的蝴蝶,翩翩于花丛中。她唱世上最美的歌,她记实花儿的心事,她舞动世界的夸姣,她经历世风人情,他聆听南腔北调。我隐隐约约知道那是想象中的自己。
我越来越肥胖,笨拙的身体令我自卑。叶子们一如既往的讥讽我:“瞧你臃肿的身体,还想变成蝴蝶,简直是痴人说梦。”“我看他也只能想想罢了。”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僵硬,一身绿衣也徐徐褪色,失去了朝日的活力。我害怕了。我很不惬意,浑身痛苦悲伤,一直在吐一些白色的东西。几天过去了,我似乎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想我的生命快到尽头了。我很累很累,我好想睡觉,也许这一睡就不再醒来了。但我还有我的梦想没完成,怎么办?
我的睡眠从彼时到此时,我不曾想过我还会有醒来的那一刻。好像是一个很长的梦,我是穿越了多少黑暗,才到达了这个明丽的季节。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刻,我便深信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了,不是那个渺小,受人冷笑的我了;而我又深知我仍是那个我,仍是那个倔强,执着梦想的我……
每一次睡眠,都是一次死亡,醒来便是全新的生命。我们要学会追寻自己的梦想,追寻最初我们无邪贞洁的梦想,追寻精神上而非物质的梦想。尽管在追寻的途中,有非议,有冷笑,有不屑,有打击,请你相信,那只是激励你前进的脚步,而不会成为你改变方向的借口。那么,带上你的倔强,朝向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