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想成为你那样的人初一作文
雪花飘飘,纷纷扬扬的落下,包裹着整个大地。我望着那一处惊艳,在心中呐喊:我想成为像它这样的人。
雪花很美,一切有雪的地方都很美,大地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这景色很美,但我的心情却不美。一次次的挫败让我应不暇接,抬不起头,当初的雄心壮志,想获第一,却也被消磨得只剩寥寥。
课上,我漫不尽心,老师讲的重点知识我一个也没听进去,光顾想自己参赛的事情了,老师发现我在开小差,却也没有对我多说什么。课间,老师将我叫出去。我以为老师因为我上课开小差了,要责骂我,却没想到老师只是柔声的对我说:“跟我来。”我带着疑惑跟老师走,走着走着,我闻见了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越来越浓烈了,我们停在了一棵腊梅树下。
腊梅花开的很盛,黄色的花瓣柔柔弱弱的,可它却能在这冰天雪地中盛开,人们都赞美它那顽强的毅力。正当我欣赏那惹人怜爱的腊梅花时,老师开口了,他和蔼地对我说:“你看着腊梅花开的多盛啊。”我点了点头。“可是你知道在这完美的盛开背后,它们付出了多少,又是经过多少次挣扎,有过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却又挺了过来,才有了今天盛开的‘成就’吗?”老师不再说了,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然后走了。
我望着那腊梅花,雪中盛开的它给这雪白的世界带来了一抹惊艳。花瓣上的水珠似乎是它倾诉的泪水。它向我诉说着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它说它心中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有一番作为;它说这个信念,让它走玩了这艰辛之路。
腊梅挺过了刺骨的寒冷,才有梅傲霜雪的风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腊梅告诉我:困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无底的深渊;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腊梅,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巨人。
我想成为像它这样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