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家风初二作文优秀散文
最近电视上的家风访谈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家风是一种品德标准,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良好的家风就好象是大自然中的空气一样必不可少。在我的祖孙三代同住一起的家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像是我们的家风。
曾子在《孝经》里曾经说过:孝,德之本也。孝是一种传统的美德,它可以让自己提高内心的修养,培养自身的气质。我的父母就是很孝顺的人,我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父母从不让他们干重活,经常到很远的地方为爷爷奶奶采购他们喜欢的吃的东西和喜欢穿的衣服,每天爸爸妈妈不管上班有多辛苦,吃过晚饭后都会陪他们聊天。如果爷爷奶奶有不开心的事情,爸爸妈妈一定会想方设法的逗他们开心。爸爸妈妈还非常注意爷爷奶奶的身体,经常给他们量血压,服维生素,用爷爷奶奶的话说,爸爸妈妈是天底下最善良,最孝顺的孩子。
而我的爷爷奶奶更是爱护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为了减少爸爸妈妈的负担,总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比如星期天的早上,为了让我们多睡一会儿,奶奶总是轻手轻脚的准备早餐,生怕把我们吵醒。而爷爷为了让我们吃上可口的饭菜,总是变着花样的做饭,生怕我们吃的不舒心。
和睦家庭是我家的家风,我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里成长的,在长辈们的熏陶下,我也传承了这样的美德,我会为认真工作的爸爸端上一杯水,会为感到劳累的妈妈捶捶腰,会耐心的听爷爷奶奶饭后的“叨唠”,因为爸爸妈妈对我说过:老人非常需要一双倾听的耳朵。在这个温暖和睦的家庭里,我幸福的成长着,我认为,人们只有在这样的家庭里,才会快乐生活,好好为社会做贡献。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这样的家风,值得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