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丛丛浅绿色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当一棵棵柳枝在微风中吐出第一片嫩芽;当第一朵迎春花在温暖的阳光下绽放;当第一片洁白的云在湛蓝的天空下游走;当刚长好翅膀的鸟儿在树林中欢快的叫时候;仿佛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告诉我:春,来了!
春,来了!的确。早上起来,往窗前一探,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大丛一大丛的浅绿色的小草,再放眼望去,眼前全是绿意,看着这一片片绿色,我的心情更好了,我的视力感觉比以前格外的明亮。一阵微风吹过,我闻到了清风中带有的那种青草味,肚子也不会“咕咕咕”的叫了,整个人都感到无比的轻松和惬意。再往近处看,看到一块大石头,中间有一些小裂缝,应该是经过春天的轮回,被生命顽强的小草们创造的家园吧!我不禁由衷的感叹这春的魔法,还有这些小草的生命力!
独自走在河堤上,看到一些柳树在微风中慢慢吐出的嫩芽,很想摘一些回家瞧瞧,玩玩新鲜,但正准备伸手时,我一想到老师说过人类与大自然是亲密朋友时,还是把手放了下来,慢慢往前走着,在悠悠的微风之中,听着柳树对嫩芽们的对话,一个说:“嫩芽啊!嫩芽,快快长出来吧!出来看看美丽的世界,感受人间温暖吧!”另一个说:“孩子们啊!快快长大,长大了就可以变漂亮了,一个个都是帅小伙和漂亮姑娘,多好啊!”它们的对话让我感到温暖。
“啾啾啾啾!一道黑色的闪电”从树上飞过,我吓了一跳,四处张望,是什么东西惊到了我,在一棵树上一,我看到了“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燕子,它们好像非常欢迎我,我走到哪儿,它们的歌声就在哪儿,我闭上了眼睛,弯起了嘴角,它们的歌声更大了,我仿佛能听懂它们的语言,一只燕子说:“哇!这是入春以来第一个在这儿欣赏我们歌声的人,我要好好唱下去。”另一只说:“听说人类很友善,从来不伤害我们,我们要努力唱下去!”带着喜悦我离开了这里。
可爱的春天,令人轻松、惬意的春天,我想永远留在春天里。
作文推荐: 背影初二作文(篇一)
背影是离去,背影是辛苦,背影是回忆,背影是熟悉。
——题记
我与姨夫已有一年未见,心中是无限的思念与怀恋。
从小在姨夫家长大的我,已深深把姨夫当做了我的第二个父亲。儿时,姨夫说带我回自己的父母家,而我死活不肯,姨夫便把我连拖带拽的弄上车,在车上的我更是哭闹不得,一刻也不得安宁,但也随着哭闹到了父母家中,姨夫要走,我便死死的拽着他不肯他走,姨夫便把我抱起轻声安慰,待我心情平复后,他缓缓离去,看着那熟悉的背影,眼泪不禁涌上眼眶,背影消失了,消失在我的眼泪中.......
那年冬天,想念姨夫的我,去了家中。此时,姨夫正在地里锄草,我并没有打扰他,只见姨夫拿着锄头,慢慢的锄草,有力无力的往回拉,轻轻的蹲下,手拿向那草,缓缓地放入筐子中。这时,我又看见那熟悉的背影,眼泪便又一次涌上眼眶。姨夫干完活,朝回走,我赶紧擦拭了眼泪,向姨夫冲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天,还在姨夫家居住的我,突然发烧,外面刮着呼呼的风,姨夫穿上棉袄,毫不犹豫的背上我去诊所,在风中,姨夫迈着艰难的步伐走向诊所,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发烧的原因,我趴在姨夫的肩上睡着了。醒来时,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我打着吊瓶,朦胧中又一次看到姨夫那熟悉的背影,那背影是高大的,温暖的……
背影是分别中的离去,背影是劳作中的辛苦,背影是朦胧中的伟大,姨夫那熟悉的背影是那么的伟大而牢靠。那背影使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