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二写景作文:荷塘月色公园季度范文精选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一句古诗道不尽江南美景。苏州,自古以来就是人们赏荷采莲的佳地,荷塘月色公园更是赏荷的好去处。
一进园,便有一股幽香沁满心田。那香气不像桂花香那么扑鼻,不像梅花香那么清淡,那是一种让人沉醉其间的芳香荷花香。
瞧,那无边无际的湖面上挤满了如翡翠一般的荷叶,如同湖面上铺起了一层厚厚的绿色地毯。你看那片荷叶托起晶莹剔透的露珠,如同翡翠上镶嵌着一颗珍珠。有的荷叶打着卷,仿佛在给自己烫头发;有的荷叶紧紧贴在湖面上,胆怯得不敢探出面来
看,那朵朵荷花长在荷叶间,就像绿地毯上的五颜六色宝石。荷花有的是粉色,有的是白色,而我最喜欢的是那如火焰般的红色。红色象征着期望,象征着美好。荷花多姿多态,有的荷花婀娜地开着,有的荷花羞涩地打着朵儿
来自南美洲的王莲招引了众人的目光。这种世界上最大的莲的圆形叶片直径达两米多,最大的有四米。一个个巨大的圆盘严密相连,布满辽阔的水面。有人说王莲是荷叶中的大力士,能托住一个小孩。
听,原处传来几只野鸭愉快的叫声,伴随着风吹荷叶的沙沙声,全部是那么的安静、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