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前进,盼望能够登上人生的最巅峰,俯看天下……然而,当你回首过去,是否举得,幼年时候的天真与快乐其实才是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可惜,再也回不到过去。这,就是距离,无形而又残忍。如果不摆脱各种的距离,受伤的,永远是自己。
朋友间的距离
童年总是最美好最无瑕的,就连记忆,也是纯粹得不染一丝尘埃。可惜,物是人非,铅华不再……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陪同着的是昔日的好友,现今的陌生人。为何?不为何,或是因为长大后意见的分歧,或是因为两人思想已然‘成熟’,或是因为彼此根本就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过彼此……总之,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疏离,无声的产生了分歧。最后,昔日无话不谈的好友已成为现今的陌生人。过去,了无痕。
这,就是距离吧,友谊的距离。
与父母的距离
曾记得,父亲不久前还关怀的嘱咐着我要穿衣;曾记得,母亲不久前仍呼唤着我的昵称;曾记得,自己不久前还向他们撒娇,大声的欢笑着……
是在什么时候呢?是在什么时候三人之间变得无话可说?是何时整天传出笑声的温罄小屋变得死气沉沉?又是在何时,三人的谈话演变为每日不可缺少的争吵?
不懂,都不懂,只知道,彼此间仿佛有道无形的鸿沟阻隔着,彼此再也无法进去彼此的心,仿佛就像有一层无形的隔膜在阻扰着一般。这,就是距离吧,彼此的距离。
梦与现实的距离
梦是梦,现实是现实,这两者原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可当梦成为现实,两者再也分不清彼此时,到底是谁沉沦了,又是谁,堕落了?
当现实只留下孤寂,破碎,当梦有着沉沦一切的力量时。我不再分辨,也不再逃脱,即使知道,这是错的。
何为距离,这,便是距离吗?
距离,是孤寂的,同时也是独特的,只有明白的认识到距离,并且积极对待,才能使距离成为鞭策自己的动力,而非沉沦在消极之路,空度年华!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