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生学生文章小小的我之一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李白的《送友人》给人一种怅惘,这也是一场告别。自古以来,离别之景不免让人唏嘘,但此别中可能也有深意!
沏一壶香茗,品茶,赏离别。却也吟一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兼济天下之梦虽为他所愿,但总事与愿违,此梦未能实现。却也未曾想过,他会离别,告别这个昏暗无度的官场,去追寻心里的那一方乐土—世外桃源。他离开了那乌烟瘴气的“庙堂”,宁愿过着“短褐穿结,箪瓢屡空”的日子。门前五柳彰其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累,但也心宁。去赏漫山遍野的葱绿如何?去观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如何?他对功名利禄挥挥手,只求心神能安!这种毅然而然的果断难道不应该被赏?试问现如今又有几人能如此,丝毫不眷念已到手的名利?谁说离别之景只会让人低落?他的行动是最好的诠释。“少无适俗韵,性本爱山丘。”他的骨子里也许就是如此吧。愿做一位清闲人,愿与俗世告别!茗香阵阵,坐赏离别,赏这不同的告别!
立江边一石,观水,赏离别。却也吟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心怀天下,黎民百姓在他心中才是第一位。数次谏言,只求君王一顾,却也未能得偿所愿。他发出“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慨叹却也无可奈何。他看到了,看到人民如涸辙之鲋般,看到宫内主上的昏庸。可他深知,他作为臣子,所做的只能是进尽忠言。他无数次伫立江边,思索救国救民之策。他有游说列国之愿,他愿楚国长盛不衰。但一切只能想想,或者说只能一切只能想象。一天,如预料般亡国,投江,江边只剩股股艾香萦绕。这是告别,却也激起人们心中热血,这是爱国之别离!
居屋舍一隅,远眺,赏离别。却也吟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他与官场的告别,虽远离,虽被贬,却仍乐观向上。这就是他,“流传东坡之处有苏堤”的他。他的政治见解不同因而被贬。在他认为,贬谪只不过意味着换个地方“游山玩水”。虽然他逍遥自在,却也有造福百姓的苏堤流传至今。这虽是告别,却也意味深长!如此乐观让人惊叹,如此寄情山水让人赞叹!他流芳千古或许也因离别。他的一次次离别铸就了不同的事物,这是不同凡响的离别!何来人们所说的怅惘?窗外景色正好,细想这离别,却也向上阳光!寄情山水,自在如他!虽是离别,仍面朝太阳!
一曲悠扬的《送别》在耳畔回响。赏离别,品离别,感离别。别离自有独特在!为何不赏?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生学生文章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就是我们所说的那辛勤的园丁。我们都说老师辛苦这可不是乱说出来的。老师,可以说是最伟大的一种职业。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教育处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学生,而老师却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无论我们认为老师是好还是坏,等日后我们回想起此刻时,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从我们的受益角度出发的。而有些同学也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听从老师的善言。
俗话说,忠言逆耳。有些美丽的话语未必对我们是有好处的。而老师对我们的评语,是我们对自己的一个认识;老师的评语,可以指导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可以引导我们前进的方向;可以让我们修改不足;可以让我们充满动力;会让我们终身受益。老师是我们的第二位父母,师生之间存在着深厚的情谊。
我是一个优秀生,教导过我的老师都很认可我,而且给了我高度的赞扬。我也努力的向更加优秀奋进。如今,以升到了八年级,上了八年学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今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上面有学哥学姐们,下面有学弟学妹们。我们要超越学哥学姐,并个给学弟学妹做个好榜样。这需要老师对我们的引导,对我们的鼓励。我会在老师的引导下,为中考做好准备,为中考打造一个牢固的基石。会把老师传授的知识与警语深深的刻在脑海里。会让老师看到我更大的进步,会让老师觉得自己付出的泪水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会让老师感到无比欣慰。
前几天,英语周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深有体会,我仔细的琢磨,觉得这句话非常有意义。这句话就是:我宁愿让你们恨我三年,也不让你们恨我一辈子。这句话说的多好啊,虽然这三年我们很辛苦,但我们会幸福一辈子。但如果玩儿过这三年,对,这三年是很好,但我们会后悔一辈子,会把一生的幸福转化为这短短的三年。我们要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但如果不付出,就绝对不会有收获。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老师这一句话,代替了我那千百个字,短短几个字,却比那千百个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九月十号教师节,即将来临。这个日子是为老师们准备的。一年之中,也许只有这天,老师们可以轻轻松松,痛痛快快,无忧无虑的玩上一天。学生们会给敬爱的老师买礼物,老师会无比感动,无比高兴。不过,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自己亲手做礼物送给老师会怎样呢?或是把自己的成绩献给老师。与许不会那么耀眼,与许不会那么气派,也许不会那么漂亮、精致,但他包含着我们的真诚。甚至你不用任何东西,到教师节那天,将一张小小的纸条轻轻的塞给老师。上面写着:真诚的祝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XXX同学。我想,当老师看到内容时,会更加高兴,甚至会流出感动的泪花。老师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
老师,陪伴我们的时间也许比父母更长,老师就犹如我们的父母一样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们。老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授给我们最好的知识,让我们成为最优秀的学生。我想对老师大声的说:老师,您辛苦了!您珍重自己的身体。我不会让您的付出白费,我会让您觉得:自己的付出,值!
生命是宝贵的,美好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人,终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人跟动物是一样的,生活在这个世上就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生命是有限的,但有限的生命也要让它绽放光彩。
我看过一本书《斑羚飞渡》狩猎队把斑羚们逼到了伤心崖上,斑羚们无路可走了,往后退,是咆哮的猎狗和猎枪;往前走,是几十丈深的绝壁,而两座山峰之间有六丈多宽,斑羚们靠自己的力量是跳不到对面的山峰上的。头羊想出了一个办法:一老一少两只斑羚结成对子,(.)老羊在半空中牺牲自己来做年轻的斑羚跳板,使它能够顺利的到达对面的山峰。
一对对的斑羚腾空跃起,每一只年轻斑羚的成功飞渡,都意味着有一只老年斑领被摔得粉身碎骨!而老斑羚们面对死亡,没有一只害怕,退缩的。相反的,它们是那么的从容!它们用自己的牺牲,拯救了整个斑羚家族!
我钦佩它们的壮举!它们的生命是无价的,是高尚的,是意义非凡的!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