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遇见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遇见了你,其他人再好,终究不是你。就算知道你走了,我也想写下我们的故事。我不管他人如何说,但我……想你了。有一个人每个周末会坐在窗前不论春秋,任雨水滴入眼,唱着跑调的老歌,只盼你闻风而来。
我每天会想起你,因为我怕一天,我也忘了你,不再有人记得你,你从世上真正消失了,我怕你怪我。
想起你我总会发笑,别人不理解,我也挺同情他们的,毕竟他们从未遇见过你。搬家前我住在一个小城镇中,北方有一块未开发的大草地,遍地杂草稻米,足有半腿高,花草的种子随着风沙流浪此地,散乱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如真正的大草原般的风光令我着迷。况且只有一家人守着,铁门是进不去,但周围的蓝色塑料围栏吗,我便绕过熟悉的低楼从后方的小小空隙中窜了进去。我如初生的虎儿般在这一方乐土摸索着未来。吃饭时我便会回家,黄昏更美。我在一堆杂草中挣扎时遇见了你,我才明白了佳人何意,雪白的肌肤,宁静温婉的眸眼,披散的长发在柔风的吹拂下四处飘散,你红嫩的脸庞挂着滴滴汗珠,微微喘着,手臂朝我伸来。时间为我定格了如此美好的你。我们在一块大石头上背靠背地看月亮,你身上的馨香令我感到无比心安,就好像我找到了归宿。后来有几天不见你,虽心有疑惑却未细思。
渐渐靠近你的我是多么幸福。你会陪我玩,我们一起抓老鼠幼崽送到办公的小姨桌上,但她什么都没做,她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做。我们会在及腿的水泥墙面的孔里捉脆壳的蜗牛,看谁捉的多。我们会摘灌木丛中的绿色野果子用来在大家储物室的铁门上作画,虽然手上会有些味道。我们会在叔叔的箱子储藏室中玩。到处堆积着厚重的木箱,我们爬到最高的箱顶,选那有空的地方躺下,凉凉硬硬的,确是一躺至下午。后来你不见了,我在那小小楼里打听你的消息,我马上找到了你家,幸好我的保姆是你奶奶,我看见了你。你眼含泪水但仍旧笑意森森,我看见你的作业本练毛笔字的,我心一痒也想写写,你同意了,我也认认真真地在纸上留下一行晕墨的字迹,你还夸我写的好。不过很快你便赶我走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有些伤心。
我与你在大食堂见了最后一面。你接了一个电话后蹲在没人的阶梯上大哭,我看安慰不了你,也和你蹲在一起,索性一起哭了起来……我抱着你微微颤抖的肩,感受你的温度你的伤。如果要伤心那我就陪你一起吧。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现在长大的我也渐渐猜到了什么,只能在被窝里恨恨痛苦,这时的我多么悔恨啊。我回忆起从前的你,原来你是那么纯洁美好。你会在图书馆最喜欢的书上留下自己的电话,期待有没有人找你。当然我看见了在你走后,把那书借了回去,每天用特意压低的声音给你打电话,直到你嫌我幼稚为止。你会每天抚摸流浪的小猫,喂它们吃食,蹲在石凳旁和它们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我那时站的太远只顾眼里是否映射出你的倒影,未听清什么。现在每当我看见猫时,总是喂它们吃的,抚摸它们的毛,问问他们是否知道你的事,请求它们替我望望风,或许哪一只就曾遇见过你呢……
美好的遇见也会成为负担,最自责最沉重的记忆,也许有一天她沉到湖底砸破那心湖,然后我就回到了有你的日子了呢,谁知道呢……好久不见,老朋友。
能够爬上金字塔顶部的,只有雄鹰和蜗牛。
——题记
他叫做闪电,这很正常。他是只蜗牛,这很平常。但,一只叫做闪电的蜗牛就有些戏剧性了。
“得了吧,一只蜗牛叫做闪电?他父母的脑子是被人类吃掉了吗?”“看看看,就是那只蜗牛,他居然叫做闪电!你觉得我叫‘疾风龟’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曾不止一次向父母提出要换一个名字,就算叫做丢丢(这在蜗牛界已经够愚蠢的了)但他自己也知道,蜗牛是不配换名字的,在这个物种歧视的动物世界,所有动物都好像说在说着:“你注定是个失败者,因为你只是只蜗牛!只是一只蜗牛!”
是的,他只是只蜗牛,软弱、低微、渺小、一点盐就能使其魂飞魄散的蜗牛。
但他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要去证明自己,比如:
爬上那座金字塔!
消息一传开,便像草原上熊熊燃烧的烈火,大家终于找到了一个比叫做闪电的蜗牛更大的笑料——这只蜗牛居然想要爬上金字塔!
晚上,他的父亲对他说:“你要记住你只是只蜗牛,从来没有一只蜗牛会有这样的想法,你丢的不止是你自己的脸,是整个家族的脸啊!”他并不认同父亲的话:“蜗牛怎么了?既然苍松能够到达顶峰我为什么不能!”“可苍松是一只雄鹰,他可以轻而易举地飞到上面,而你呢?只是只蜗牛!有时候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而不是轻狂自大的说下根本不可能办到的事情。你走,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我一定会向你证明,蜗牛也可以爬上自己的顶峰的。”
后来,就再也没有听到有关于闪电的消息,动物们都以为他死了,直到有一天,一只老鹰在金字塔顶峰发现了一副蜗牛的尸体。这时,动能才想起一个早已被遗忘的、一个被人当作笑料的名字。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英语作文(写作示例)
Nobody can succeed by accident. We should study hard to get good grades. We often have problems in studying. So we should face them bravely instead of giving up. Two years ago, I was weak in my English. I always failed in the English tests. I was very sad, but I didn’t give up. I studied hard to improve my English. I asked my teacher for help. I read the words every morning. when I passed the final exam, I believed I succeed. Now, I am good at my English.
We shouldn’t give up when we have problems. We should face them bravely. Never give up, you will succeed!
在生活中,人一定会经历许多事,事有好坏,一件事有时只是一个人,也有许多人。当我们一个人不能解决一件事的时候,有时就会有人来帮我们,那些人不求回报,这时,我们要学会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父母千辛万苦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怎么能不感恩?“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苦读”。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认真读书,这就是对父母的感恩。
而在生活中的小事中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有这样一则故事:一家公司招聘一位职员,经过多轮的角逐,最后淘汰下来,就剩五个人了。剩下的五个人都很优秀,都从名牌大学毕业。公司通知他们,到底用谁还要经过公司高层会议决定,五个人安心地回家,等待这公司的决定。
几天后,其中一人收到了一封信,信是公司发来的,里面说:“经公司决定,你落聘了,我们很欣赏你的才华,但名额有限,实是割爱之举,为了感谢你对本公司的信任,我们将寄予你一份优惠券,并将返还你的资料。”几天后,她收到她的资料和优惠券,还有信中没有提到的小饰物。她十分感动,并向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几个星期后,她收到了公司的电话,说,她被录用了。后来她才知道其余四人都收到了公司送的东西,但只有她写了感谢信。正因为感恩,才成就了故事中的主人公,可见,用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或物,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们还要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有人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也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所以,学会感恩,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