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中秋的月亮没有爬上天空,只有那淅淅沥沥的雨声陪伴着人们.
月亮呢?
正想着,一个小小的声音打破了宁静:"你好!"
我相信,这绝对是幻觉.
可那声音又大了一点儿,"你好!"
我环顾四周,差点吓了一跳,一个小精灵,――不,准确地说,是一个小妖精,正停在半空中望着我,"你是谁?"
它开口了:"我是一个小妖精,住在月亮上,我的名字叫夭夭."
什么?它真的是妖精?住在月亮上?还有名字?我细细地打量起它来.
它的头发是粟色的,有点卷,披在肩膀上,头上戴着一顶绿色的尖尖帽,帽沿边上还垂着两个毛绒小球它的眼睛是墨绿色的,鼻子尖尖的,耳朵也尖尖的它穿着一件淡绿的风衣,脚上套着一双绿绒毛的尖头小靴子.
我问它:"你真的住在月亮上?""当然了!""那今晚怎么没有月亮出来?""唉,说来话长."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老祖宗接受了掌管月亮的任务,并且一代代传下来,我就是第45代传人然而,近几年来,一个怪物经常在中秋节这天霸占我们的月亮宫殿,吸取日月精华来滋养身体每当这天,月亮就不会出现."
"那有什么办法消灭它吗?"我问.
"办法是有一个.""是什么?""故事".故事?太奇怪了我对它说:"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好啊好啊!"它兴奋得脸都红了.
我开始讲故事,是一则童话――《恶魔敲打巫婆的窗》.它一边听,一边拿着个小瓶子等我讲完了,瓶子里就充满了色彩它可高兴了,说:"这下可以消灭那怪物了!太谢谢你了,下次你在月亮上看到的那个黑影,那就是我如果你看见了流星,那就是我想你了"说完,就飞走了.
我也会想你的.
夜空中,飘来了一阵歌声
你,可知道
月亮上,住着个小妖精
你,会知道
流星,是我许下的诺言
……
以后,你若在月亮上看见了一个黑影,你就会相信:月亮上住着个专门找故事的小妖精.
想象奇特,语言新颖清爽,文笔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