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荐】我们的学校小学作文其七
学校的跑道,长两百米,中间圈起了一个小小的足球场。足球场上,光秃秃的,连根草也没有,就连足球门,也是歪斜的。跑道上,没有塑胶,也是光秃秃,满是碎小的石子。跑道上静静的,没有一人。风吹来时,激起阵阵尘土。尘土轻轻飘着,落入足球场中。这是所在这所学校的学生们看到的景象,他们习惯了,也觉得平常。
就在一天,几个小伙伴聚集在一起,他们打算在这片荒如沙漠的土地上踢球,游戏。于是,他们真的做了。首先,他们要把球门弄正,但是,凭他们的力气,不足以挪动这个大家伙。他们想找人来帮忙,但没人愿意加入。甚至有人还取笑他们,说他们异想天开。但他们没有放弃,于是,用了半天时间,终于球门挪正了。于是,他们便开始玩乐。
有人开始羡慕,想加入他们,于是他们热情让别的小伙伴加入。慢慢的,踢球的人越来越多。每天放学,或是课余时间,足球场上总会聚集这些人。虽然每一次跑动起来,总会扬起阵阵尘土,但他们却玩的很开心。不久,一支没有球衣的球队建立起来了,但他们有一个不错的队名跑道。
他们每次踢球前,都会在跑道上跑步几圈。当然,跑道上也是会扬起阵阵尘土。每天他们都会这么做,但学校的人也丝毫没有关注到他们。
他们每天都辛勤的练习。队形,战术,都是他们自己拟定的,没有任何一个专业的教练帮助他们。他们喜欢看别的学校的足球比赛,进入别的学校时,他们被赶了出来,原因是他们不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但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们学校走出的学生,是被别人蔑视的。他们没有放弃,一个机灵的队友提出想法,可以以清洁员进入他们学校。于是他们真的做了。因为做的非常努力,他们被安排到足球赛上去工作。
他们每次清洁时都非常快,为的是多看一下别队比赛时的战术还有技巧,他们观察的非常认真。空余时,他们便按他们所看到的,进行排练。
一年一次的区性足球比赛到了,他们代表学校去参赛。当然,这一天对于全区来说是热闹的一天。
这天,他们穿上了新的球衣。这球衣是他们做清洁员是赚的钱做成的,按照他们的要求,球衣前刻着跑道两个字。今天是他们穿上这件球衣,他们格外珍惜这件球衣。足球场很大,他们从没有在这么大的球场上踢过球,当然了,他们也从来没有在几万人面前踢过球。
轮到他们出场时,观众席上除了吵闹声还是吵闹声,就是没有掌声,因为他们压根就不知道这是哪个学校的那支球队。
比赛开始了,他们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分开,对手因为蔑视他们,也没有按照计划来执行。球在他们的脚下传着,他们很认真,小心的运着球。比赛过去了大半截,双方也没有进过一颗球。对方似乎明白了这个不知名球队的厉害。最终,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他们把球射入了门框。他们兴奋地团抱在一起。场上顿时鸦雀无声,没人猜到这支来自不知名学校的球队会赢,就如他们没想到跟这支球队比赛的另一支强大的球队会输一样。
观众席中有一人惊讶地说:这不是我们学校的吗?旁边人道:你糊涂了,怎么可能?但确实没有猜错,他们赢得了比赛。
奖金和证书如约发到他们手中,他们站在领奖台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奖金不多,但对他们来说很多。他们做出一个重大决定,把钱用来修跑道。但他们犹豫了,是要修跑道,还是要用来修足球场?因为奖金不够。最终,他们决定用来修跑到。跑到如期铺上了橡胶,看起来五颜六色,很夺人眼球。跑道上的碎石与尘土,连同他们曾经踩下的脚印,被橡胶死死的压在下面。因为跑道修建好了,每天来这里跑步的人也多了,看他们练球的人也更多了。但他们自始至终勤恳地练习,并多次赢得了很多奖。因为他们的出名,这个学校也出名了。不久,政府把扶贫重点放到了这所学校。学校扩建了,体育器材完善了,参与足球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那个足球场还是原来模样。一天夜里,下起了小雨,第二天,地上竟冒出了嫩草。不久,足球场上球长满了小草。
一位记者出于好奇,到这所学校来采访他们,问他们为什么要把球队命名为跑道。他们说:因为我们刚开始在这个足球场上踢球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虽然我们的足球场,跑道是落后了许多,但是我们没有气馁,而是坚持,这就像在我们的心中的跑道,虽然长,但是却印满了我们的脚印,泪与汗。
如今,他们都各自毕业。迫于各种的原因,他们分开了。
我就是其中的一名队员。但是,偶尔有空时,我们便会穿上我们心爱的球衣,再到我们的母校,足球场上踢踢球,跑道上跑跑步。
这其中,变的是我们的年龄,不变的,是我们对足球的热爱还有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跑道上,踩下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