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初一作文
不懂得休假的太阳与月亮不停地轮转,岁月的风从我的面颊拂过,想抓住它,它却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在不经意之间,从我的指缝中溜走,走过初一。似乎只过了一秒,一觉醒来,又觉得这已恍如隔世。呆呆地站在窗前,望着一切眼睛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景物,似乎迷茫而又并非迷茫的我,已走过初一。
小学毕业的我,来到向我敞开的初中大门,心中满怀着的是憧憬与惊讶。呆呆地望着脚下那条走向初中校园的路,却没有注意到脚已不听大脑的命令开始“运作”了。那是一个新奇的校园,是比想象中大得多的校园,是比小学更为热闹的校园。初一,我第一次体验懵懂的滋味。
刚交完朋友,认识新同学,上完第一天课回家,被亲切地称为“初中生”。“初中生”——小学盼望已久的称号,心中有说不出的愉悦。初一,我第一次体验心中的满足感。
那一次难忘的军训,明明是烈日当空,却要训练几个小时,皮肤的水份好象都被蒸发了,有种刺痛感。体能消耗极快,休息时,似乎已经虚脱了。初一,我第一次体验如此般痛苦的滋味。
还有那次学厨艺,明明只是一个炒鸡蛋,一个冒失的同学把调味料多加了一大勺,结果炒蛋不出所料,咸咸涩涩不说,还整个黑不溜秋的,上面还有盐的结晶。初一,我第一次体验无奈。
走过初一,我领略到小学的学习方法初一是行不通的;走过初一,我知道了竞争的激烈,唯有努力才可以成功;走过初一,我知道了挫折是人生必经的道路,必须面对。
回首,我收获了自信与欢笑、烦恼与泪水。初一是太阳的初缕光线,表示一个新的起点;初一是一朵最大的浪花,表示青春的力量即将爆发。
走过初一,走向成熟。稚气,是我留下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