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近自然的话题,就到了亲身体验的时候;从栾树的作文,竟到了触摸栾树。这一切都是叶老师的作为。因此大家爱上了语文课,因为语文课上有一个奇特的老师,总能想出新花样的老师。她喜欢倾听同学们的意见。有一次,叶老师说:周末回家写一篇作文,不写周末作业好吗?一个老师对学生用这个词,吸取大家的建议。两个字不用我脑子记,叶老师常用这个词,采纳大家的是与否,并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的教室时不时传来一声耶!这倒还不算什么,她经常教我们课外的诵读,可全年级规定的诗句,我们却还是遥遥领先。叶老师时不时会说:我们班的效率很高。某某某,你进步很大。等等,而且这些鼓励的话普遍讲的是相对来说学习不太好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