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事,让我们忘记不了。
记得那是一个秋风习习的中午。我走在教室里,突然,我看到那一面贴满照片的墙。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我们当时踢球后老师给我们拍的,我不禁回忆起那时。
记得那时的天气与现在截然不同,火辣的阳光照在操场上,我们站在操场边等待比赛开始。比赛要开始了,裁判让我们两个班入场。比赛前,双方队员互相握手致意,然后就是双方队长石头剪刀布,赢的人选场地,输的人先发球,我们队为石头剪刀布赢了,所以我们选场地,对方先发球。接着,激动人心的揭幕战就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对方每发球。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对方大脚一踢,我守门员拦下了球。我方守门员跟我们说:“过去。”我们集体向对面跑,我方守门员一个大脚踢到对方球场。我截下球,把球传给我们班的头号射手——小力,小力拿到球正想进攻,可他被对方的球员围住了。他又把球传给别一个人——小鑫,小鑫又把球传给我,就这样,球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足球场上跑来跑去。最后,小力拿到球后,以一个灵活的转身突破了对手的重重围堵。随后,他带球继续向对方球门狂奔而去,并一蹴而就,为我们队拔得头筹。
不过我们的体力已经耗尽,都跑不动,用走了。对方抓住机会,进攻我们,很快对方就进了一球。我们的队长实然说:“我们一定要赢,现在是1比1,我们只要再进一球就好了。”听了队长的话,我们一个个都咬紧牙关,跑动起来,队长得到球,跑向对方。途中,队长摔了一下,但他站起来对我们说:“我没事”。我们拼尽全力向对方的球门跑去,中途我累得已经跑不动了,但是看到队长明明累得摔倒,都继续跑,我也不能停下,我们把球传来传去。最终,我把球踢进了对方的球门,裁判吹响哨子,告诉我们比赛结束!我们听了都躺下,不想再动了。
这件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我走我自己的写作道路,我写好属于我自己的作文,从书中吸取精华,却不去模仿别人,我爱写出我独具一格的那一丝风度,我愿沉浸在写作的那美妙的思维空间,我爱写作!爱他那无形的美!
这天,学校要选举几十名运动员,我也不列外,也报名了,可人数太多。学校举行了淘汰赛。让每班运动员比赛跑100米,跑在前面的5名同学被录取。所有运动员信心百倍,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侍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