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开学,并非我很勤奋学习。而是语文课本里的课文,正在散发着故事的香味,在引诱着我。我喜欢看里面的神话、古诗还有寓言两则。以前我经常在想,故事书好看,但和语文书相比可差不少。语文书里的课文句句通顺,缺一不可,用词深奥,短语解长意,这令我大开眼界。我心里常有一个念头:何时我才能像课文里的作者,将作文写得如此畅顺,怎样才能将里面的四字成语和一些深奥的词语加入我的作文里。所以,每当开学,我就会拿起语文书,匆匆忙忙地看了起来,生怕有人将它没收。
我认真观看了《感动中国》20xx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地让我热泪盈眶,我的心也久久难以平息。我不禁要问:我们应该要做怎样的人呢?
2022作文: 初一的我作文(篇一)
我清晰地记得,我成长最多的那个晚上,是我哭得最痛的那个晚上。
冬日的风里充满着刺骨的寒,但那个女孩却好像感受不到一样,平静望着前方,向着夕阳的方向走去。
推开房间的门,没有任何征兆,鼻子便不由自主的发酸,书包因为手的放松掉在了地上,我最终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瘫坐在了地板上,眼睛里的透明液体肆意的向下流淌,从一滴,两滴,三滴到一行,两行,三行,泪水从微红的眼眶中流到了鼻尖上,又顺着鼻尖流到了脖颈,流进了衣领,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泪水比寒风还要冷,它不仅仅是咸的,还包含着苦涩,包含着委屈,包含着悲伤,包含着无奈,包含着酸楚.
我在心里狠狠的讽刺自己,“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吗”“你到底还是如此的脆弱不堪啊”“看看你现在这副滑稽的样子吧,多可笑”“瞧吧,你每天的努力,得到了什么回报”“你到底在为什么哭啊,这一切都是你自己一个人造成的呀,你有什么理由委屈”“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你的善良根本不值得一提”渐渐地,抽泣声越来越轻,直到房间里恢复了原来的寂静。
似乎是心有不甘一样,那个女孩大声地向自己喊出了一句话“你的善良是对的,你的努力没有错!”女孩望着镜中略显狼狈的自己,轻笑了一下,抬起有些麻木的手臂,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给了镜中的自己一个美丽的微笑。
没错,面对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你有一万个理由是你一蹶不振,一百万个挫折使你跌倒,一千万个委屈使你痛苦,但是只要有一个理由你就要坚强站起。
2022作文: 初一童年回忆文章(篇七)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有着说不尽的趣事。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渡过的,那儿是乡下,有山有水,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简直是个乐园。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很长,但不宽,水很浅,这条小溪给我带来无穷乐趣。
暑假,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为了消暑披发热,我脱了鞋子,双脚踏进那浅浅的溪水里,享受着恬静的清凉。
我想找些有趣的小石子,正收视反听找石子,忽然感觉脚有点痒痒,但很快就不痒了。不久,又痒了,我的脚一动,就没了。如斯反复,我只好暂时放下找石子的事,去关心关心我的脚,是鱼!几条小鱼正围在我的脚边。
我突发奇想:我要抓鱼!想到就做,我跨上岸,来不及穿鞋,边跑边喊:“外婆,我要抓鱼!”外婆找来一个矿泉水瓶子,从中间剪开,拧开瓶盖,将上半截倒着塞入下半部。“好了,你拿去抓鱼吧。”外婆朝我笑着说。
我夺过瓶子,跑向溪边,跳进溪水里,这一跳溅起了不小的水花,吓跑了不少鱼。我把瓶子摁在水里,睁大眼睛盯着瓶子,悄悄等待。过了几分钟,来了一条鱼,我紧张地握住瓶子,尽量不让它摇摆。来了来了,鱼向瓶子游过来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大气也不敢喘。鱼儿游到瓶子跟前,可向左移了点位置,避开了水瓶。
好吧,我有些许失望,可仍是俯身继承。我耐心地等待,时间长了,我的脚发酸发软,于是干脆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用脚板按住瓶子不让它被水流冲走。我坐着,等鱼儿过来,就折腾四周的杂草打发时间,百无聊赖。对了,我仍是找我的石子吧,又下水,仔细寻找外形有趣的石子。
十几分钟后,成群结队的鱼儿过来了,我又想抓鱼了,可瓶子呢?早已没了踪影。我只好徒手捕获,可总被它们逃走了,急得我直跺脚。
回忆起来,童年老是这样,趣事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