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每一世物,都有着独立与自由的权利,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有着自己的自由,但是,动物为什么却被人类所控制着?俗话说,人是万物的主宰,是万物之灵,是最具有智慧的生命体,但是,就是这种生物,造就了其他生物的噩梦。
动物园贴着禁止喂食的标语,理由是让动物更加具有野性,但是,把它们关在这些禁锢着它们行动的铁网中,真的能让它们具有野性。人们不喂食,动物园的饲养员来喂并没有两样,只是换了个位置,换了人喂而已,这其实还是禁锢着动物的自由,自由都没有,野性也就不复存在了。如果你成天被关在一个特定区域里,每天供别人观看,虽说有吃的,但限制了你的活动与自由,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崩溃。
任何事物都被人类所控制着,但凡是在这地球上的东西,人类在探索,也在控制着,动物,在人类的不断的限制下,早已丧失自己的权利,它们被屠杀,对付它们人类毫不留情,也许等到它们真的消亡了,人类才会开始珍惜吧。光,是那么的自由,无忧无虑的快速移动着,等到它的底细被人类知晓,也许它也会被控制住吧,自由在这个世界上是那么的狭小。
人类的社会中,自由存在着,独立是那么的欠缺,也许许多人有着属于自己的空间,但是,它是被限制的,就像孩子想出去走走,父母还是如影随形,而在这一点上,动物做的非常具有独立性,比如狼,出生一年就被父母赶出家门,自力更生,也许这样生活十分的艰难,但是却实在的多。
许多时候,孩子们都会吵着要独立,其实他们的独立能力实在是低,没有父母的物质帮助,可能不到3天,就已经丧失独立的决心,因为父母的长期的物质帮助让他们这些初生牛犊虽有不怕虎之勇,却没有自身的实力,他们早已自然的依赖于父母,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这非常常见,那些接受过培养独立教育的孩子们,无一不是拥有强大的独立思想才能真正独立,并且需要严格的良好习惯来支撑。
锁在笼子里的动物不可能具有野性,即使是禁止喂食;被父母所笼罩的孩子不可能获得独立性,即使拥有坚强的独立思想,让动物拥有自由,野性才会显露,让孩子获得自由,才有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