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地趴在桌上。
我静静地,让脑中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
不知为何,总有一些淡淡的声音无时无刻在心中跳跃:我是谁?我为何来到这个世界?世界从何而来?为何人们说世界是进化而来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渐渐的,我懂了,人活在世上,只是默默地做着一件件微不足道,或轰动一时的事。很多时候,即使那些事很伟大,但过不了多久,人们就会淡忘。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才有了纪念碑、纪念雕塑吧!
你为何活着?为何来到这个世界?
是啊,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有人说为了吃、喝、拉、撒、睡;有人说为了赚很多的钱成为富翁;有人说为了创造一个文明帝国可金钱有什么用?买得起生命吗?买得起平安吗?在洪水未退的几天,在饥饿的人群中,谁会用充饥的食物换来不能食用的人民币?文明帝国有什么用?来一个世界末日,那些所谓的文明,在顷刻间就会毁灭,化为乌有。那么人到底为什么东西而活?为何还要哭哭啼啼地来到这个世界?然后辛辛苦苦地劳作一生,一瞬间断气死去?这个世界这么复杂,人这么聪明,为何还来到这个世界呢?
世界从何而来?
盘古开天辟地只是一个神话,是古人丰富的想象,丝毫没有科学依据。世间万物,宇宙中的日月星辰是那么有规律,一年四季是那么正常地循环,植物、动物是那样的神奇,它们的特点是各不相同的,这么有规律的世界,真是进化而成的?若是进化的,一切怎么不错乱?
生命从何而来?
生命从哪里来?人类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别的星球没有丝毫的生命迹象。那是什么让人类在地球上生存,而不是在别的星球,并繁衍后代,有了能延续的生命呢?是什么让人类掌管动物和植物?是什么赋予了人类智慧?
午后,阳光烂漫,静静地摇曳着
月度作文推荐: 缝隙 - 高二作文(推荐一篇)
夜深了,破败不堪的小巷子里只有一盏暗淡昏黄的灯闪着微弱的光。映的周围本就布满裂缝的墙显得更加阴森。青苔爬满了缝隙。又是一个孤独寂寞的夜晚,寒风混着小雪呼啸得刮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树枝也被剧烈晃动着不停。叶子一片一片的掉着,徒留几个挂在枝头惹人怜惜。
老人裹着军绿色的破袄在家门口蜷着,与往年一样。如一座雪雕般一动不动,浑浊空洞的老眼无神的盯着巷子的入口。身后的房门被风吹得吱吱呀呀的叫。许久,他微微动了动麻木的身子,慢吞吞地从砖头上坐起,僵硬的走进门,扶着门槛颤巍巍的移步上去。原本就要踏入房间的脚突然顿住,目光也停在了门上唉木门还是前年她帮着一起换的。现在啊倒是人去楼空又爬上了蜘蛛网,裂开一道道小缝隙
老婆子啊,新的一年又来了。老人颤抖的从兜里掏出一张老照片并用手轻轻抚着,悄声说道。照片上的人容颜依旧,慈祥的老奶奶温柔地笑着。老人不禁看痴了良久良久,房间才传出一声轻叹,你走啦,都没人陪我聊天喽!儿子也要忙着自己的事儿,也不懂咱们的哎,不说了!听说老家的房子要拆了重建,政府说这次要建个漂亮的洋房,可气派啦!咱家可以分到两套,等到时候我走了还能留给孙女
老人絮絮叨叨说了一大通,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却说的很高兴,眉飞色舞的。仿佛时光又回到了从前,他兴奋地谈着说着,她温柔的听着笑着。那浅淡的眉目,如水的目光好似能把人给溺毙了。生来就是相契合的。
只可惜,人固有生老病死,她提早离开了这个世界,只留下他一个人在这世上孤独终老
在旁人看来,没有什么比死更可怕。但他不同,这么多年过去了,该看的也看了,该玩的也玩了,该经历的也差不多了。儿子再怎么样长大了也管不了了,现在就自己还想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围在炕边取暖那朴素但也温暖的日子。他对这个失去了她的世界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了。她是能上天堂的,他想着。也不知道那外国佬儿的地方她待的习不习惯,可若是她去孟婆老儿的地方等着喝汤也大无不可,到时候等自己下去了该选哪一边好呢?他祈望去陪她,不愿意让她一个人孤独站着,苦苦守候,等待,体会着自己现在这种焦灼的心。看着一拨又一拨的人儿略过身旁却始终未见自己心中的所盼,所想,所念。他不甘心,他想站在她的身边,触手可及!
这段天与地之间的沟壑,这种生死两线的缝隙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消除,合龙的他期待着这段缝隙合龙的一天,必当如春天来临般美好
叩叩叩叩!敲门声响了起来,打断了老人的沉思。他缓缓站起来,想要去开门,正听见儿子对着门口嚷嚷道:爸你收拾好了没?咱还得去医院检查呢,就为了治你那个呓语症花了不少钱可要得天天吃药,你吃了没啊啊?爸?爸!你醒醒啊爸!爸
老人在最后宽慰的睁开眼睛,他怎么就看见草变绿了呢
月度写作精选 风吹人走 - 高二作文(篇七)
阵阵习风,吹过脚边微醺的绿野。想到那片曾踏足过的记忆之地,虽未有过绿草丛生,但也算有那么半点零星的芜杂记忆吧。
西北的风,吹得狂躁不安。心底也就酝酿出一种烦闷的不安定分子,或许心本就是不平静的那又何来凄惨不安或者狂妄自大呢?只为那些不曾走失的记忆吗?真的搞不懂,为何有那琢磨不定,喜怒无常的风呢?又为何会有个似风的你呢?这也是我一度考虑却又无疾而终的深深思虑。
可,待到发现时已经晚了。
吹过发梢的风带走如诗的梦魇,留下的是缕缕待定选择的细细心思。或许这本不该由我们想象、踌躇,但,时过境迁的害怕逼得我们不得不去思考,去留意。或许,待到风卷残云之时,缘分也就尽了!
最后的境地必定是灰暗色的,这也只是为了那刻别离埋下了人尽皆知的伏笔。我不敢去想像,因为我怕,怕一切就这样消逝了。
人,最终还是走了。就像那达达的马蹄终究不会停留在帘卷西风的青石板一样悠悠走过,留下最后的蹄印。便就走了。
为此,新的错误诞生在那个秋季的荒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