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珍惜握一缕阳光高二作文
阳光洒满大地,我信手拈来一缕阳光,是希望,是珍惜,是马致远的歌谣。
——题记
枯藤老树昏鸦
“哇……哇……”远方传来了昏鸦的鸣叫。一棵老树孤零零地伫立在贫瘠的土地上,它已饱经风霜,满身憔悴,旁边还有一棵已经干枯的藤,剩下的就是只有布满年轮的木桩。老树叹息道:“快走吧,我也快死了,不再在再这枯寂的土地上歌唱了。”“是谁?”乌鸦好奇而又焦躁地问道,“是谁做了这一切?”“还不是可恶的人类,破坏了我们的栖息地,杀害了我的兄弟姐妹。唉……。”“哇哇……”乌鸦抖搂抖搂身上的尘土,展翅向着黄昏太阳的方向飞去。
小桥流水人家
“哇……哇……那养育了我的小桥呢,那静静流淌的河水呢,那水边的人家呢?”乌鸦看见这一切都震惊了——一片荒芜的土地,河道里已被沙土堆积,河旁的屋子也已成了残砖烂瓦。忽然,它听见废墟中传来一个声音,是一只老乌鸦的叫声:“咳咳,你怎么回……来了,快……走,那些可恶的人类烧毁了整个家园,快走吧。咳咳。”乌鸦想也没想,抛弃了这被毁掉了的家乡,义无反顾地朝太阳落下的方向飞去。
古道西风瘦马
一阵西风夹杂着灰尘翻卷而来,将乌鸦从空中拍在地上。远方的古道上,还有一匹瘦弱的马顽强地站立着,但很快趴在了地上,一动不动。“怎么回事,这风怎么变成了沙尘暴,如果再这样下去,这里很快就会被沙化的。”又一阵风吹卷着残云打在了它的身上,但它没有放弃,再一次站起身来,向着太阳的方向前进。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夕阳终于落山了,乌鸦依稀看到几个人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跌跌撞撞地走在沙漠中。那几人因为洪水爆发冲毁了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全部因此而离去。他们还正在叹息着:“可悲的人类呀,末日呀,自己一手造成的。”乌鸦“哇哇……”地叫着,向着远方飞去。天涯上,几个人已没在了黑暗之中,只留下了长长的身影。
还有机会吗?
学会珍惜吧,这样才能有。
手捧一缕阳光,紧紧握在手中,不让它偷偷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