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情是一杯绵厚醇香的酒岁月愈久,味儿愈香;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香淡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时间也就越长。
——题记
曾经有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终身可怜的孤傲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
情谊是人世间最夸姣的东西,也是每个人都渴想得到的情谊。一个人失去了朋友,就仿佛经历了一次死亡:而进行新的交往,结交新的朋友却使我们获得一次新生,这才是情谊的高尚之处啊!正如别人所说:“情谊是一根金线,把全世界的心连在一起。”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两个朋友结伴在沙漠旅行。
有一次,他们由于一件小事吵了起来,一个人怒不可遏,给了另外一个人一耳光,被打的人在沙地上写了一行字,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后来他们走出了沙漠,来到了一片池沼地,上一次被打的人不小心陷入了泥里,被好朋友救了上来。他在一块石头刻下了一行字: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朋友问:“我上次打了你,你把它写在沙子上。这次为什么要刻在石头上呢?”那个人答道:“被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收留易健忘的地方,而被朋友帮助时,则要刻在心灵深处。”曾记否,当我们点燃生日烛炬时,远方的朋友寄来了饱含蜜意的贺卡?曾记否,在寒风凛冽,雪花飘飞的冬日里仍在紧张忙碌的朋友也没忘了送来洋溢着暖和的问候?
真正的朋友之间不需要太多的客套,更收留不得半点虚假。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真正的友情更正视的是朋友之间,内在的深挚真挚的友谊,而不在乎其外在形式是否华美艳丽。”
也许你与挚友不一定能长久地共处一地,但你与挚友彼此之间的深挚情谊却永远不会因双方暂时“天各一方”而会有所改变。正所谓国内存知已,海角若比邻。
情谊是瞬间开放的花儿,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情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情谊是理想泥土中的两朵小花,是雄伟乐章的音符。
情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进你的心田,润泽津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情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情谊,真心感触感染情谊,珍惜情谊,让情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夸姣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