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带走了那些欢快的岁月,留下的只是那令人回味的记忆。
再一次回到母校,想起上一次来到这,差不多已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的我不知道未来的道路将会如何,只是感到迷茫。周遭的环境一如既往,周遭的事物还是一成不变,但感觉缺少了一样东西。说不出,道不明,只有一股略带辛酸的味道。
沿着小路,独自在校园中徘徊。校园很安静,也很冰冷。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桃花树下,桃花漫天飞舞,随着风,随着天空而舞。看到这棵树,心中倍感熟悉。那时,年少的我们在这相遇,相识,相别。可是这一切都早已随着时光而流逝。
记忆中的我们每天都快乐地在一起玩耍,快乐地过着每一天,可是时光却将我们分散,记忆中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脚下是我们共同埋藏的秘密,曾经你说你会与我一同揭开那神秘的面纱,而今只是我孤身一人。抬头望去,桃花盛开,就像一张蜘蛛网,紧密地贴在这里,阻挡了日光。手,那双与你牵过的手,正在挖着昔日埋藏于土中的秘密。你说,我们写封信放入瓶中给多年后的对方吧!我知道你不是心血来潮,而我也只是点头。可是,现在我的身边却没有你。那耀人的瓶中有着我们共同的记忆!时时午夜梦回,梦到的都是这样的记忆。醒后,早已是泪流满面。你不会回来了,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是吗?心中不免自嘲。
桃花纷飞,落到我的头上,落到我的手上,更落到我的心上。打开瓶子,拿出信,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原来,再一次看到你的字,心中还是会痛。当看到信时,记忆再次涌入脑海,你的笑,你的泪,还是这般清晰。末尾的署名L,还是那般有趣。时光让我改变了很多,但不变的永远是那最初的记忆。
是什么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或许是命运,或许是缘分。不知道,也不想深究,但我知道我们的友谊始终会存在,即便时光流逝。
时光有个秘密,便是收藏记忆。有时记忆是甜的,有时记忆是苦的,但总能令人回味。而我的记忆就是那时光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