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户前,看着那宁静的夜空,看着星星和月亮都坐落在本人特定的场所闪灼着光后,我不由感慨:哪一个场所属于我?
装置整洁,背上行李,顶着晨光中的第一缕阳光,我踏入了人生的旅途。疏忽身旁的得意-美丽,不闻耳边的蝉鸣鸟啼,只为着寻觅哪一个属于本人的场所。
十几个年龄的崎岖困难,十几个冬夏的坎坷波涛,早已筋疲力竭的我遗失了昔日的生机,丢弃了原本的决心,只因我在路径中找不到方位,丢失了本人。拿着生命的号码牌,在人生的车站中孤单逗留,追念。
难道茫茫人海,就没有我的栖息之地,没有属于我的一片天空。我究竟在什么地方?
舍弃期望,舍弃了对场所的那份执着。回回身,向动身时的所在返回。没有了本来的那份着急情绪,也没有了昔日的那种苦恼心计,孤单在返回的途中闲逛,不经意间,看见了那透过树叶照在我身上的缕缕阳光。举头望向太阳,才发它那么刺眼刺眼,使素来暗淡无光的我立刻充溢了生机。追念我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不由沮丧:我错过了多少缕这样明丽的阳光,又错过了多少处漂亮的得意。
重拾本人的决心,向着企图的来日远望,似乎发现那个属于我的场所在向我招手。不在急于寻觅本人,慢下脚步,审察一下周边的风景,才发觉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草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草是那样的嫩,花是那样的艳。一起上得意-美丽,莺啼燕语,所有都是那样的美!
我突然间明白了,并非没有我的场所,而是我没有去存心会心它的含意,本来人生路径中有没有数个场所,那其中的一个就属于本人。
残阳掩盖了跋涉的脚步,泪水朦胧了清亮的双眼,年月带走了似水韶光,我一每天成熟,一每天长大,否认了本来那个稚嫩的我。重整装置,重背行李,向着那份期望动身。
所有都将往日,模模糊糊,潦轻率草,岂论取得依然是遗失,都要接续。我飘逸地招招手,告知往日。只缘那缕阳光,我找到自我,不在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