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小小的百合种子,不知被谁丢弃在这荒芜的山谷。我静静地躺在山涧水潭旁的山坡上,严密的种皮包裹之下我看到的只是漆黑一片。但我能听见风的声音,感受到阳光的抚摸,我喜欢这种暖暖的感觉,从此,看见阳光就成了我的梦想。
然而,风儿却告诉我,我不能这样,我终究会被晒干死掉。虽然这样,我还是不死心。我想:那种暖暖的感觉多美妙啊,就算死去,我也希望能看见阳光!
渐渐地,我感到越来越渴,阳光带走了我体内的水,真的好渴,可是我仍然坚持着,我一定要看到阳光!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感受不到阳光的抚摸了。耳边有轰轰的响声,风儿也像发了狂似的,丝毫不理会我的问话,咆哮着,肆虐着。紧接着,我感到空中有东西砸我,是水!我有些害怕,祈祷着明天仍然能感受阳光的抚摸。然而,上帝并没有听到我祈祷。第二天,当我躺在湿润的土壤上庆幸一切安好时,我忽然听到了银铃般的笑声。接着我感到一个东西把我往下压,我在心里大叫着不,不要,不要啊,可是毫无作用,我被深深地埋进土里。
土地里面潮湿黑暗阴冷,我不由得回味起阳光抚摸的感觉,暖暖的,柔柔的,多美妙啊!我不渴了,但是我好冷。我想我的梦想也许永远都不能实现了,可是我不甘心!
土地里的暗流听到了我的哀叹,告诉我:别担心,你是一粒种子,只要长大了,就可以冲出土壤了,那时你就可以看见阳光了!
暗流的一席话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也点燃了我体内的能量。我拼命地向外挣扎,我想我一定要出去,我一定要看见阳光!种皮裂开了,可是土壤里一片黑暗。这才刚开始!我靠土壤里的养分和暗流拼命长大,终于有一天我捅开土壤把头从土壤里拔了出来,我成为一株百合花苗。
抬起头来,我发现自己长在山涧水潭旁,潭水是绿色的、清澈的,微风袭来,泛起圈圈涟漪,仿佛孩童脸上的笑涡一般,又像是祝贺我似的。潭水周围有一棵柳树,柳树上鸟儿欢快地叫着,又像是祝贺我似的。这时,我的梦想也实现了,阳光抚摸着我,暖暖的。
不知过了多久,我开花了。洁白的花儿纯洁无暇,美丽素雅。恍若隔世一般,我再次听到了那银铃般的笑声。纤细灵动的手把我摘下,我在心里对她说久违了,谢谢。我知道我很快就会死去,但我想我还会找回阳光,不管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