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呱呱坠地之际,我们的生命就是一张白纸,犹如我们的哭声那般单纯自然。我的使命就是为生命着色。
红,是生命中最灿烂的色彩,犹如朝阳那般耀眼夺目。首先,我要给我的生命着上红色。红,是一份对心之所向往的追求,是一份对梦想的执著。在"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黑人的男孩女孩与白人的男孩女孩会手拉着手……"中,我听到了红色的誓言,在李开复毅然离开"微软"踏上"追求心灵"的途中,我看到了红色的追求在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在天光明》中,我读到了红色的渴望。红,是属于心的颜色,是一种对生活的热忱。"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巨大的快乐来自音乐和家庭。"这是半身瘫痪的科学家霍金对生活的热忱。同样,红也是鲜血的颜色。在我们拼命奔向前方时,我们总会受伤,总会看见有形无形的汩汩的红,我们感到的不止是痛,更是激起心中的那满天红。
追求、执著、热忱、伤痛,红是它们的色彩,青春应该拥有红色,我将拿起红色画笔,向着前方行走,然向落下一抹抹红色。
绿,是大自然的颜色,纯洁、自然,令人赏心悦目。绿,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颜色。绿,即是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体味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与力量。如果不是绿的柔美,哪有贝多芬美妙的钢琴声?如果不是绿给予的灵感,哪有《再别康桥》的浪漫与柔美?如果不是绿的奇妙,哪有诗人或画家笔下的美妙世界?自然,就犹如母亲的怀抱,温暖,奇妙,令人暇想无限。在一个雨天,我会撑上一把油纸伞,看老妈子雨精灵装点的空灵的世界,我会静听雨打巴蕉的自然纯粹的音乐,我会感悟那梧桐落叶的感伤,我会品位那池中莲花的清闲脱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会寻得几朵蒲公英,弯下身子,悄悄地吹拂,看他们飘向远方;我会去体味长江的壮阔,黄河的汹涌,我会找一个静谧的夜晚,躲在竹椅上,静数天止的繁星……我要让我的生命充满绿色,让这份绿色给予我宁静淡的心境,让这份绿色给予我灵感与精神的自由。
除了红绿之外,灰也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颜色。这灰色是周围平笔下的"生活中的无声无息",这灰色是培根笔下的厄运。在这份厄运中,我们要像香料一样,在烈火焚身之际散发出最浓郁的芬芳。三毛是我喜爱的作家,但我不理解也怠慢的得她为何选择离去。相反,我欣赏杨绛。当她先生,女儿相断离世的一,她在这份沉重的灰色中饱尝别离的痛苦,但她选择活着。她说:"其实是一样的。这样反而更好,如果离他们而去,他们会多么痛苦啊,真的,这样更好!"读罢,我嗅到了杨绛在灰色中散发出人的芬芳。既然灰色无法躲避,那就让它来吧!我坦然接受,无论何种色彩,都是生命的色彩。我只愿在我的灰色中,我能散发出怡人的芬芳。
生命只是一张洁白的纸,我们要在这张纸上着上应属于生命精神的色彩,并让其散发出生命的芬芳。
坚毅的人值得欢呼。
啥是坚毅的人?能在窘境中站起来的人,能扼住运气咽喉的人,是坚毅的人。这些人也常常遭到人们的尊重、欢呼。人们为他们欢呼,绝不只单是为这些人自身,而是为他们坚毅的德行。
在史乘上因坚毅而遭到欢呼的人不计其数。爱迪生即是其中的一名。爱迪生年轻时生活很痛苦。从而他干过非常多零工,如送报员、工作生等。有时他忍着饥饿和严寒去发现东西。更糟的是他经常为发现一件东西而始末几十或几百次的衰落。但是他并没有倒下。用他的话说即使再艰难,我也要去发现衰落了怕啥,起码我了解过去的步骤行欠亨。爱迪生是坚毅的人,从而他遭到众人的欢呼。并且这类欢呼已延续了一个世纪,而且会再接续下去。
闭合史书,看看此刻的风波人物。霍金先生即是坚毅的人。他面临常见的疾病没有倒下,而是扼住了运气的咽喉,坚毅地施行科学钻研。他曾对记者这样说:即便我惟有一个手指可以动,我也会坚毅地活下去并接续我的钻研。霍金先生以他的坚毅博得了众人的欢呼。他的书热销全球,他的业绩被每一个人赞赏。
爱迪生、霍金能博得众人的欢呼,在于他们坚毅的性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一样有像他们一样坚毅的人。前些日子,非典摧残。但就在这非同平常的日子里,我们旁边显现出很多坚毅的人。王晶姨妈即是其中的一名。王晶姨妈在非典前方,不畏那致命的疾病,勇猛地救济他人。尽管她最终悲惨被染非典,不过她却坚毅地与病魔搏斗,博得了众人的欢呼。人们为她折纸鹤,为她的业绩泪流满面。尽管她此刻寿终正寝了,不过她坚毅的德行却悠久留在人们的内心,遭到人们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