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一文章
多彩的妈妈
在每个孩子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妈妈是最美丽的,我也不例外,我的妈妈是最漂亮的:妈妈长着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柳叶一般的眉毛、高鼻梁、樱桃小嘴。但妈妈的性格如同变色龙一般,有时温柔、有时急躁、还有时体贴。
我给你们讲几件事,看看是不是这样的。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天天不认真学习,每混完一天,回到了家就把书包扔在沙发上,也不写作业,还天天无休止的看电视、玩电脑,整天无忧无虑的。有一天,我和从前一样放学回到家看电视、玩电脑,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上楼的声音,我马上把电脑和电视关上,迅速从书包里拿出来作业本摆在桌子上,开始装样子。
妈妈进门后,左右扫了一遍,如同长了火眼金睛,一下就看出了我刚才在干什么,我只能“招认”,结果得到了妈妈好一顿“教训”,我只能低头不语。妈妈着急的用手点着我的脑袋,还用脚踹我,这就是急躁的妈妈,但我知道她也是为我好。
当我把作业写完时,早已是饥肠辘辘了,我走出屋门,看见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我迫不及待的冲到餐桌旁准备“狼吞虎咽”时,妈妈站在旁边用眼神告诉我:“去洗手!”,吃完一顿饱餐,妈妈来检查作业了,她认真的检查着每一道题,每看见一个错误就问我:“这是粗心错的?还是不会啊?”这,就是体贴的妈妈。
妈妈检查完作业,因为天不算黑,我就去找朋友们玩,可能是玩的太开心了,竟然忘记了时间,我不小心把球踢飞了,找不着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担心妈妈又会发火,但她并没有生气,反而温柔的说:“儿子,都这么晚了快去睡觉吧,明天一起再去买一个!”这就是温柔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多彩的妈妈,也是我最爱的妈妈!
作文推荐: 青春高一文章(篇二)
青少年,这个既让人充满感知又美丽的字眼,这个让多少人心心紧牵的字眼,说它是“大人”,它不是,说它是“小孩”,它也不是,而它只是幻发成熟的象征,是变为大人的一个阶段,这个“词”正属于我们。
这是我们,让家里操尽心;这是我们,让学校操尽心;这是我们,让社会操尽心,正因为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知识结构、对社会的感知能力,都不够完整,所以“我们”是危险品,对自我保护,对教育,我们不够了解,违法犯罪我们不够感知。所以,我们需要学习。
在家中,我们是孩子。这时期、这年龄、“起的早不如赶的巧”青春期遇上更年期,正是这样让每个家中都有一个“报警器”,它时不时的叫,一叫准是家中鸡犬不宁,我们是高中生,经常会因为遇到心情不好而和家中吵吵闹闹,同学的友好,师生的相处,朋友的关系,家庭的和睦……这些都是心情不好的种种因素,吵吵闹闹必不可少,我们将要面临以后的路,自己步入社会,我们要仔细想想、理解父母那“恨铁不成钢”的心理呀,哪个爸爸妈妈不抱着一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呢?哪个爸爸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不归之路。在父母心中,我们永远是孩子,是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只有帮助我们成长,而不是生活,当我们成人、长大,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父母,那满天的晚霞不因时间的短暂而放弃给天空留下美丽的一角,我们的父母不因子女的残缺或贫穷而笑话我们。他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们,他们多想再帮帮你,可是你是否能摸着良心想想,这辈子他们操劳过多少全是为了谁?然而又有谁能真正明白其用心?
说我们是孩子,确实,我们像孩子,有孩子般无忧无虑的心理;说我们是大人,确实,我们像大人,有大人般的身体,却怎么也做不出大人的事。时间在消耗,身体在长大,可内心的世界却依旧那么小那么没有长进。生活在继续,社会在发展,而我们呢?何时,能让我们笑着迎接这苦困,面临这艰难?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这样一句话“冲动是魔鬼”,这句我们都能知道,但却做到了吗?凡事我们都应当克制并不是一味的放纵,人生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藏在我们身体中那颗因欲望将要暴发的邪灵,不要因那一时的欲望诱惑着我们牵引着我们,更不要让它主宰着我们,遇事要静,待人要诚,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