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三亚的海上落日极其美妙,来到了三亚,自然要看一看这难得一见的奇景。下午四点多,我们便坐在海滩上,等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大海的波涛以一种缓慢、沉重而又清亮的声音拍打着金黄色的沙滩,大片的无止境的海蓝色边缘,点点的白沫翻涌起又退下,明亮的阳光使我的视野更为开阔,我的心也如同这大海一样,变得广阔而宁静。在这大美的环境中,我只想静静的等待着落日。
海滩上,几个孩子正在用沙子雕塑自己的艺术品。他们就地取材,从沙滩上挖起一捧一捧的沙子,用海水润湿,然后用手抹一抹、捏一捏,塑成自己喜爱的样子。
稍不满意,又铲起身旁的沙子,洒在自己的作品上,小心翼翼的修改着自己的作品。沙滩上,已经耸立起许多“小型建筑”,当然还留有一片坑坑洼洼的沙滩。然而沙滩却毫不在意,一阵大浪过后,块块的沙坑已经变成了平滑自然的凹陷。海水以她博大的的包容力和独特的艺术创造力将原本的瑕疵也变成了艺术品。望着这沙滩,我的心如同也被冲洗过一般,干净多了。
我抬头望望太阳,似乎还没有落下去的意思。周围已经有人到海边去戏水了。他们冲向大海,波涛也如同一股反作用力向他们扑来。最终,他们冲撞到一起,传出响亮的拍击声,也夹杂着欢乐的笑声。有些人被海浪冲击着踉踉跄跄得倒退了几步,有的依然站在原地,享受着胜利的欢乐,但他们都再次义无反顾的冲向大海,拼搏,拼搏,再拼搏。这时,我的内心好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涌动着,好像要冲破胸膛向前奔跑。
又不知过了多久,眼前突然暗了下来。抬头一看,太阳已被厚厚的云层遮去了大片,但她依然固执的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似乎在对我们致以歉意地微笑。天色渐渐的暗沉,太阳也渐渐的消失,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一丝失望。但我没有,尽管没有看到美丽的落日,但在等待中,我尽情地领略了美丽的风光;在等待中,我收获了内心的充实。对我来说,这次等待不仅没有令我沮丧失落,反而让我的内心充满了美好与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