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傍晚,下着蒙蒙细雨,我刚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我看到一对父子俩,他们在雨中静静地依偎着。父亲看起来很苍老,年纪不大却有着满头白发,一条腿似乎残疾了。儿子大约五六岁的模样,靠在父亲身上。他们面前摆着一个铁碗,里面装着零零星星的纸币和硬币。我看他们可怜,从口袋中掏出刚刚坐车找下的几块钱,小心翼翼放入他们碗中。父子俩连忙道谢,我急忙加快脚步走了。
刚走出没几步,隐隐约约听见那父亲对儿子说:“今天收成不错,比那些坐在办公室中的领导们赚得还多呢!哈哈,趁着这雨天,咱卷铺回家吧。”我震惊了,难不成他们是骗钱的?为了探明究竟,我钻入灌木丛中悄悄注视着他们。儿子许久没有说话,终于弱弱地问了一句:“爸爸,我们这样真的好吗......”只见那父亲边放下假肢,抖出完整的腿,扯下头上的假发,露出乌黑的头发,边怒吼道:“小孩子多管什么闲事?我这不是为了赚钱?你以后再也不要说出这种话了,我担保让你有吃有穿,明年再供你上小学就行了。再说小心我揍你,听到没有?”儿子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看了看父亲乌紫色的脸,终究只回答了一声:“哦......”这一声,不知怎么,把我的心深深刺痛了。这一声中包含了多少无助啊,他有着纯洁无瑕的心灵,却慢慢被吞噬着。他想要一个同朋友们一样的爸爸,他想要一个完美的家庭,而不是邻里的鄙视,朋友的讥笑。
看着这对父子离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深思,我在心中默默地为这个小男孩祝福。
不知这个小男孩在人生的路口上,该何去何从。
热搜作文: 初一作文(篇七)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要亲自来到这体验一下。
今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桂林景区,快到桂林了,我往下俯视,哇!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不由得叫起来,下面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怪不得这里闻名中外。
我们先来到“義江缘”景区。我们坐在竹筏上往下看,水绿的跟一块翡翠似的,水面波光粼粼,下面有一些平整或凹凸不平的石头,还有一些绿油油的水藻,真是漂亮极了。我将手伸进河里,哇~真凉爽,那一条条银白色的小鱼在那翡翠般的河里游来游去,犹如流星雨般美丽。阳光照在小鱼身上,就像那满天的繁星,闪闪发亮的,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弧线在水里穿梭着,非常动人。
晚上,我想明天要去国家“AAAAA”级景区,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想着那美丽的景色,心里十分激动。终于,我在激动地情绪下,甜甜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们乘上船,荡漾在漓江上的水面上,我们不顾舒服的座椅,跑到甲板上去欣赏漓江的风光,你瞧,前方来了个“九马画山”,听导游阿姨说:“你如果数了七匹马以上,就算很厉害了。如果数出了九匹,那真是了不得!”我一数就数出了八匹,我兴奋地不得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向汤狗肉报告(狗肉在桂林是表示朋友的意思),她一脸惊喜,连忙往包里拿出一颗糖,说:“真厉害!我奖励你一颗。”我得意洋洋地接过糖果,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晚上,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那场面十分立体,犹如刘三姐还在那儿用美妙的嗓音唱着动听的歌曲,我不由得鼓起掌来。短短的七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依旧留恋着那壮观的景象。
第三天,我们来到大自然的奇妙的鬼斧神工,叫“银子岩”有句话说:“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里石头的名字取得也特好听叫音乐石壁、佛祖论经、万里长城、独柱擎天、雪山飞瀑、混元珍珠伞……一个个栩栩如生。
第四天,我们来到古东爬瀑布,第一级水流很急,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便没有让我们爬,我们直接从第二级往上爬。最后一级水流湍急,我便没敢爬上去,呆呆地站在那看着人家爬瀑布。我们还坐了滑道,风在我们耳边呼呼的吹着,一眨眼,滑到了山脚下。
第五天一早上,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准备告别这美丽的桂林。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这美丽的风景区——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