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邂逅,翻开了《红楼梦》,于是我认识了她——林黛玉。她,让我深深的震惊,宝黛空前绝后的爱恋,流传千古,被世人妄加褒贬。普天之下,又有哪个有这资格呢?从那将来,黛玉姐姐的影子就荡漾在我心里,来来回回,隐约中好像听到她娇弱的喘息,脑海里是她伤感的容颜,携带一分憔悴却万分迷人。她落泪,由于只有放任的哭过后才会更舒展,笑容才会愈加绽放。闭上眼仿佛看见了他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闪烁着点点泪光,被人沉迷其中,为之动情,不可以自拔。
常听人评价黛玉“小性子”甚至“心胸狭窄”,可我不这么觉得!由于在这背后,只不过由于她太在乎宝玉了,由于爱的深、爱的切,所以不可以不在意。我总感觉宝玉给黛玉的时间太少,黛玉的心太细腻,而宝玉却领会不到。在她某个抑郁的瞬间,心情像是走丢的孩子没了方寸,宝玉不该到来的问候会被她驳回,狠狠的、凶凶的,却是无心的,不是不同意,只不过由于太难受,于是她只有用诗来发泄内心酝酿已久积压不了的情感。
诗,是她漂亮的灵魂,是她精神的寄托。每当读到她的诗,总有振人肺腑的感觉,每个字,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尖锐锋利的刀,深深地插入了读者的心里,被人有至窒息的幻觉,无形之中像是有哪个掐住了我们的喉咙,挣脱不了的伤感,只能不情愿地放下书,让自己慢慢地清醒过来。记得她的《葬花词》:“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花依知是哪个?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读完后像是被万箭穿心,肝肠寸断般的阵痛。
她的泪,像涓涓细流一样潺潺流动,汇聚成一泓清泉,澄清着她的悲剧。她哭泣,由于她太委屈,她是悲惨的、是值得大家怜悯的,她和宝玉的爱情在那样的社会是不被容许的。她对宝玉太痴情,她一生无限伤感,然而临终前她笑着喊“宝玉,宝玉……”然后她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虽然她的故事结束了,但给我留下了万千思念,合上书想要把这份内心的尘埃封住,但一闭上眼,那段应该被禁锢的伤感像尘埃一样在空中飞扬、旋转、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