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做好自己高二文章
人会笑,在开心的时候笑,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更要笑。笑是最美好的表达方式,用笑来奖赏自己,慰藉自己,用笑迎接更美好的未来。笑,是绿色心灵展露在面容上最自然的表情。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一位著名作家,用自己的文笔和精美的语句,精彩人们的闲余生活。这个梦想来自于我三年级时;那是我的语、数、英三科没有一门是出彩的,我有一次写了一篇日记,不但被老师当做范文来读,还让老师赞扬了一番。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作文写好,一有空闲,我就捧起书来津津有味地品着,把所有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忘记了时间的存在。之后,我的作文就更加精美了,记得还有一次作文被老师写了评语是:你的作文总是那么有声、有色、有滋味,佩服啊。这段评语虽然简短,却使我备受鼓舞,发愤图强,更加努力。
迷茫,真的迷茫,当那渺小的一点在瞬间消失后,我发现,我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出口,这在个迷雾森林中,我彻底地茫然了。我笑,笑自己的无知,笑自己的懦弱,我找不到真正的自己,只有褪去那一身的浮沉与铅华,我才发现,躲在阴暗角落里的那个凄凉的自己。
今年的高考作文中,考察社会热点的当以全国I卷为先,列出了12个关键词供考生选择,关键词包括共享单车、一带一路、移动支付等。
今天,是艺术团作文班开班的日子,我高高兴兴的来到长安幼儿园门口。这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6月2日,晴人,总是习惯性拒绝改变自己。最初也建议朋友来做我这行(陶瓷),可是他总是怀疑自己,总是怕自己干不好,,他也是反复了N久。从而没有去实践。。。反复的原因无非两个:怀疑自己、怀疑别人。每个人都是固执的,对陌生领域有着天生的固执,总是担心太多。有时候,试着去相信别人。前几天看到了一个去年的新闻,有个老头,喜欢挑战刺激,看了看罗布泊的地图,总以为罗布泊有啥了不起?别人能穿越,他也总以为自己能行,也能和别人一样,于是他决定骑自行车穿越罗布泊,带了40瓶水,很快就失去联系了,家人就委托向导去给找人,最终向导把尸体给背出来了,早渴死了。为什么呢?因为,罗布泊风太大,流沙太多,车辙一会就没了,瞬间就迷失了方向,不知道东西南北在哪里了。所以大家做事还是要量力而行,别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其实你什么都不是,至少在大自然面前你征服不了。雪铁龙是去拍摄广告片,他们开着两驱的轿车去穿越,车子越轻,越野越有优势,起步与加速是最容易陷车的,只要保持住稳定的速度,别遇到大的上坡,不会陷车的,开捷达去跑沙漠,车子轻就是最大的优势。猛禽、坦途的排量都很大,前者6.2后者5.7,但是穿越无人区反而不如1.3排量的吉姆尼,就是因为自身太重,太容易陷车。要玩这些地方,还是国产的长城之类的,车身重量轻是个优势。猛禽、牧马人这些重量级的车子不适合去玩这个,别以为是越野车,就什么地形都能征服?越是皮卡,越难玩穿越,因为载重,大家把东西都放皮卡上了,水呀,油呀!不管干什么,赚到钱才是最关键的,虽然我提倡年轻人多出去走走,但是是基于一个前提的:有钱!没钱的时候,你是没有资格出去旅行的,父母谁来养?孩子谁来养?老婆谁来养?你出去玩去了,老婆在家赚钱养家,你觉得这样的婚姻牢固吗?创业,不是一时冲动,猛干上两天就有结果。创业,一定是持久战,可能三年五年都没有结果,你要有这个心理准备,我建议她先好好睡一觉,等自己睡醒了,再思考一周,看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再根据自己想要的结果,倒着推演步骤,再把步骤细分到日计划里,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干就行了。这就如同跑马拉松,起步就按照百米冲刺去跑的,是最先被淘汰的。要每一步很沉稳的去做,日积月累,才会有你想要结果。总想着马上干,马上钱来,这有可能吗?要是有,中国的穷人就不会这么多了。创业,需要拜个师傅,由师傅来领导你,如果你是他培养的得意弟子,等于是师傅在二次创业,若是没人引导,你自己去摸索,需要的时间将很长,成功的概率也很低,但这并不能代表所有人。记得,得到的利润,要把大部分给你师傅,自己得小部分,如果自己总想分大杯羹,对不起,你不久将会出局,到时候连杯羹水都尝不到。今天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越来越商业化,我们其实都是“中介”角色,红酒不是咱生产的,阿胶也不是咱生产的,咱就是个二倒贩子而已,电子商务越发达,贩子生存空间越小。未来,个人创业成功的概率越来越小,因为产业在成熟。那么,什么是机会呢?自媒体。自媒体不一定就是写日记,不一定就是脱口秀,哪怕你坚持旅行,坚持分享也是自媒体,哪怕你写写历史,也是自媒体。什么会很火呢?写作培训!因为,会写就是铁饭碗……昨晚,看了招远的那个杀人视频,感觉真残忍,好久都没睡着,我在想一个问题,真相是什么?有人说,因为索取电话号码被拒,所以导致了这场悲剧。在中国,人们有个习惯性的思维,同情弱者。实际上呢?弱者往往都是当初的强者!看着像弱者的,往往是强者,最终成了受害者。我联想到了两个案件,一个是北京的,有个妈妈推着孩子跟人发生了口角,结果孩子被人摔死了。你要想这么一个问题,若是普通的口角,至于会拿孩子出气吗?每个人都有一处敏感的神经,一旦被人触碰到,接着就会翻脸,甚至有疯狂的举动,不要轻易挑战别人的神经。还有就是车娅婷,她是个大学生村官,因为一句话被当街杀了。这句话是什么?到现在还是谜,但是肯定是触碰到了对方的神经。换句话说,要是我在那里,他问我要电话号码,我不给,然后他就骂我,我接着回了一句:秃驴。那么,大家在视频上看到被乱棍打死的人就是我。若是我笑着去委婉拒绝,或者起身离开,那么什么事也不会发生。真相离我们很遥远,我们只是习惯了同情弱者而已,却很少有人愿意去理性思考一下为什么?并且从中得到一些经验教训,这才是血的代价。在互联网上也是如此,不要轻易的去挑战别人的神经,有些人不在意,只是你还没戳痛他,一旦戳痛了他,他不会饶恕你的。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天注定》,有个村民拿枪指着会计的头,让他说村长贪污了多少钱。会计嘲笑了他一句:你个孬种还玩枪。砰的一声,会计被打死了。中国的犯罪,多是情绪犯罪,就是突然冲动了,很少有预谋犯罪。那么,我们再回过头来看招远案件,大家在骂什么?骂凶手残忍。骂旁人冷漠。我看了那个场景,若是我在现场,我也会跑,因为我胆小怕事,我真没有见义勇为的勇敢。谁敢?那些在网上喊口号的人?从这个案例里,我们真正的启发是什么?学会对陌生人客气,越是面对低层次的人,越要用微笑去对待,哪怕是拒绝别人,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层次越低,心胸越小。你何必去刺激他呢?千万不要轻易的激怒别人……大家可以去网上查查刘韧这个人!当年IT记者第一人。他就是戳痛了周鸿祎,被送进了监狱。不要轻易的谩骂别人,更不要随意的挑衅,越是小人,越不要去挑战他,你挑战他干嘛?你可以这么理解,网上的一切人物,都不过是个符号而已,关上电脑,他们跟你的生活没有丝毫的交集,你又何必计较呢?就如同我们玩三国游戏,里面的玩家在骂皇帝。骂就骂吧,这又如何呢?玩完这一局,谁跟谁都不认识了。要对互联网保持敬畏心,保持距离感,不要让虚拟现实化,让众人都走入你的生活,这样你很难拿捏准,因为你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性格。如今,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少,个人模式的机会越来越渺小,需要的起步资金也越来越多。人多力量大,相信自己话,虽然个人机会越来越少,但你可以与人合作,但合作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把“金钱”分配好,这个点事最重要的,万物皆由“钱”引起的,分配好,才能合作的好。高二:杨洋
作文收藏: 以爱为话题的高二文章(篇七)
4、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神秘而又复杂:宇宙、自然、生命、战争、饥饿、疾病。它是那样的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
今天,老师出了一个作文题目;学会感恩,看到感恩这两个字,我顿时联想起落叶归根,那是大树对滋养它们的大地的感恩,乌鸦反哺,那是小乌鸦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植物是这样,动物也如此,对于一个人来讲更是如此,所以,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品尝花生。听老师讲,花生又名落花生和唐人果。因为花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所以人们又称长生果。
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是个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人,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其中包括着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这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鹦鹉螺号从日本海出发,进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后到达印度洋,经过红海和阿拉伯隧道,来到地中海。潜艇经过直布罗陀海峡,沿着非洲海岸,径直奔向南极地区。然后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随暖流来到北海,最后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涡中。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程中,鹦鹉螺号以平均每小时十二公里的航速,缓缓行驶。我觉得我自己也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景异观。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着人的围攻等等。书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至今仍然热门的环保话题,早已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可见留下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采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