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300字左右初中。
学校的主席台旁有一棵榕树。
八月份来学校报到,就被这棵榕树不凡的气势给震慑到了:深棕色的树干,要好几人围抱一起才能合抱住整棵树;又在树的上半部分分出些树枝,样子很不起眼,但那枝杈上缀满的生机勃勃的绿,会让你感到气宇不凡;这棵树呈往上拔的姿态,好像要冲破苍天。但它可不是一味地指向青天,还左顾右盼,找准了适合的位置,然后长出气根,缀在空中,扎根在土里。树干加上这些气根,好比一只紧抓土地的大手,不停扎根,汲取营养,让树有了向上的动力,有了惊人的冲劲。
它让我想到身为一名学生,又何常不该如此呢?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不但是屏东人的精神,而且是福州人的精神,更是中国人的精神。
天气渐渐转凉,那棵榕树却丝毫不惧怕,依旧是深棕色的树干、寻找营养的气根、葳葳蕤蕤的树叶……这,不仅仅是树,还是所有人尊重的榜样。
奋发图强、积极向上,是这棵树教给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