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除夕,我们小孩为什么除夕夜呢?因为,在这天晚上,大人们都在看晚会,我们呢?当然是在开狂欢夜的宴会了!
大人们都在开“大会”,谁会浪费这么好的时机不去玩呢?所以,我们小孩在房间里开“小会”了!
“报告姐姐,敌人集中在客厅商量军情!”我的一号表弟马上向我报告,“报告长官,厨房,主卧室一切正常。没有发现敌军。”我的二号表弟也马上向我报告。“长官,我们的间谍已落入敌人手中。”所谓的间谍,就是我那十个月的妹妹啦。“嗯,就这样。狂欢夜,开始!”我大声宣布到。“偶耶!万岁!”我的一号二号表弟马上将他们的“战利品”一一拿了出来:有独立包装巧克力十小包,饼干六包……他们都等不急了马上大口大口的吃起零食来。
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消灭所有的“战利品”。不一会,我们就消灭了一大半,我舔了一下嘴唇,对他们说:“吃饱了吧,快去侦察情况!”“为什么?我们还没吃饱呢,不去!”他们竟敢反抗,我马上提高了音量“你们说什么?我没听错吧?”他们两小家伙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就说:“呃,我们说就去办。哈哈……就去办。”说完,他们两窜出门去。
这个狂欢夜就这么过去了,我还有点怀念当老大的时候那种威风呢!
每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是新年,而新年最重要的莫过于去拜年了,带着祝贺的礼品,再带着浓浓的亲情,是最好不过的了。大年初一前一天的清早,我和父亲妈妈开车共同回到了外婆家,推开大门,一股年的气息喷了出来,家里外婆正准备着过年的东西,见到我们回来了急切迎了出来,"外婆,我先给您拜年了。
""哈哈哈,迅速进屋吧,外面儿冷。"外婆说道。回到里面,热气腾腾的饺子已上饭桌了。晚间我们一家人围着在一块,吃着饺子,看着春晚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动人的歌声、幽默的相声,全都给我们留着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喜笑颜开。能和家人共同过年,是极其美满的事!
"当当当等......"新年的大钟敲响了。
我们一家人进到院子里,平静的农村虽然已没城市那么繁华,却多了份平和,和家人共同来欢迎新春的到来,是最快乐的事儿 了。看着乌黑的天际,我许出了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全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欢迎新的每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