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走出青春的迷茫作文
20xx年的盛夏,我遭遇了十六年人生旅途上最重大的打击——中考失利,我落榜了。
仿佛一切都成了黑白的,天是阴的,云是低沉的,像是要压在我的肩上,盛夏的风吹过来,我竟簌簌地抖着,像秋天的一片落叶。我第一次体会到那种抓一住幸福的庞大无助感,这种感觉像潮水般涌来,没过我的头顶。
大半个暑假过去了,我依然无所事事,每天都像个游魂般地飘来飘去,找不到方向。我曾在日记中一遍又一遍问自己: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但是,没有能给我答案。我就像被失败绊倒的孩子,不知所措,找不到回家的路……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窗外的梧桐。蓦然想起,仿佛已经好远的,为理想而拼搏的,那段日子里,有一个暴风雨天,湿了大半的我艰难地中跋涉在回家的路上,那梧桐紫色的花瓣被打落,铺成一条花的道路。我站在树下,不敢相信,那曾经在夕阳下开得灿烂的生命竟被以如此残忍的方式摧残,我小心翼翼地走在这用最娇嫩的生命和最脆弱的美丽铺成的花毯上, 听着曾经最鲜活的生命被脚踏过而发出的“咯吱”声,心中有一种彻骨的痛。以后我就再没敢抬头看这颗树,我怕它零星的花朵会让我心疼。
可是,现在,朝阳中的梧桐让我惊艳!或许是太久不见,那树冠已比记忆中长大了不少,满树梦幻般的紫色在朝阳下闪闪发光,叶子也是如此干净,绿得耀眼。一片蝉鸣声中,我觉得世界又重新变回彩色。梧桐树那份神采打动了我,对,是梧桐散发出的坚强和勃勃的生机,它在暴雨中被摧残得体无肤,可睛天后,它却像是受到了洗礼般越发向上,灿烂地活着!满树绚烂中,我走出了失败,走出了迷茫。
终于明白,一切像歌中唱的:“没什么会停止,别人继续过日子,太阳还是同一个姿势,小鸟还是那个拍子。”一切都在进行,我不能因为被失败绊倒就停止不前,生活还是要开始,日子还要继续。只要我记住梧桐挫折后的坚强,相信以后的我会更加自信,更加灿烂地活着。
泪水中,我拥抱了梧桐树,我感谢它,使我走出了迷茫,也走出了脆弱,走向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