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岁月流逝在细微处篇二
岁月恍如绚烂的烟火,消逝在点点光斑中,那细微处。
——题记
深秋,死寂的叶片恍若一只枯叶蝶,在空中飘飞,旋转,舞出一曲惆怅之歌,转出萧瑟悲凉,一世斑驳,岁月静走……
朝阳的金光散落在青石黛瓦上,漫步在残破老街里,古墙的砖砖瓦瓦斑驳如故,只是再没有路旁的老人操着一把勺,在光洁的大理石板上,抑扬,挥舞出满是意蕴的糖人。
深夜的小路旁,依旧冒着腾腾热气的混沌摊,在点点星光里,两个人的低语,散出几缕温暖,传遍古城的每一隅。远处传来的悠扬箫声,轻轻诉说着古城的怅惘……
岁月悠悠转,带走了古城原本的底蕴,不经意间,岁月流逝在这细微处。
隆冬,风凛冽地卷过枝干,留下满世死寂。
我跟在母亲身后。在昏暗地下车库里,满室冷清。低头凝视着脚下扬起的灰尘,在淡黄中轻舞,飘荡。偶然间抬头,在几缕暗淡的昏黄中母亲微弓的背影。寂静中的气息,不容辩驳,记忆中的挺拔倔强的后背,现在宛如一棵被岁月压弯的老树,一头黑发也已蓬乱,只折射回几点疏黄。
我仔细寻觅这背影微驼里的岁月流逝。
暮春,落霞从天际的裂口里斜斜漏下,落在我眉间。
和母亲同在一个桌子上,她包饺子,我低头写作业。擀饺皮时,竹棒与桌面相碰的“嚬啉咣啷”声不时蹦入耳朵。终于忍无可忍,“吧咂”了一下嘴,我们两抬头却相视无语。我看着她稀疏花白的头发,素色泛旧的衬衫,额头上一道道岁月的痕迹,满是厚重与深邃,好似诉说着那些年华的煊赫。往前的轻盈浅笑也已消逝。
岁月悄悄流逝在容颜的细微处。
岁月啊,就是如此,如淙淙流水,奔逝不止。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把他们当作缤纷的糖果,收藏起来,回忆时,可以细细品味它们留下的甘甜,或者苦楚。
依凭栏处,忆往事一一,纳琐碎细微处,观岁月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