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作文:细微处见真情之
在生活中,真情就在我们身边,不必感叹,因为细微之处可见真情。
上个星期,爷爷因为天冷,我没有加衣服把我狠狠的训了一顿,我顶撞了他,还几天没有跟他说话,当奶奶告诉他我感冒的事后,他竟幸灾乐祸地说:“怎么样,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要你管”,我跑进房间里“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间门。
后来在奶奶的调和下,我答应让他送我去医院。爷爷也没有一点好脸色,让我心里更难受了。
爷爷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向村里的卫生室行驶。风猛烈地挂着,想匕首一样地刺在我的脸上,手也冻的钻心痛。爷爷似乎感觉到了我的难受,停下车,摘下手套,微侧了脸,用命令的语气对我说:“戴着吧!”“可是你…”。我知道他如果不戴手套开车比我更难受。“坐好,贴住我后背。”几乎不容我分辨,他就开动了车。我只好将手套戴好,一股暖流,流进我心里。
来到村卫生室,爷爷不停地搓着手,呵着气。医生准备为我扎针时,爷爷说:“轻点,孩子手来时受了冻。”医生笑了说:“您还真是一位好爷爷啊!”在场的不少人目光投向我们,大概是羡慕吧!我感到好幸福。打上了点滴,爷爷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暖手袋,递给我说:“拿着,暖和点。”又问我想吃什么东西。我实在不想让爷爷受累了“我不吃,您歇会吧。”可他笑了笑说:“等着,马上回来!”此时,我觉得爷爷比以前老了许多,满脸皱纹,一脸沧桑。我真的好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听爷爷的话,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不一会,爷爷拿着热腾腾的包子出现在我眼前,“快吃,别饿着。”包子的热气直冲我的脸,热气中看着爷爷有些佝偻的背影,我眼睛又湿润了。
爷爷无私的爱让我每每被感动着,爷爷的爱虽细微,但细微处却有着浓浓的真情!
作文借鉴: 作文:最美的风景在细微处(篇二)
并不是看到的事物就是风景,真正的风景,是从内心深处传来的一种感觉。
幼时的我,每次上完厕所后,总是“哗”的一声,理所应当地按下那个有着圆弧的笑脸。但母亲都是用洗衣服水去冲马桶。后来有一次,母亲告诉我,之所以这么省,是为了供我读大学……
那一刻,我局促地站着,仿若一棵深秋的树,看山风吹落了鸟鸣,露珠滴落在脚下,也滴进了我那一刻的心情。
此时的风景,就在母亲勤俭持家的细微处。
刚上小学,怀着满满的期待,踏入了新教室。其他同学的同桌都是异性,而我的同桌却是个男生,他穿着一件水蓝色的外套,一个小分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憨憨的,为此我很懊恼。
每天我一到教室,我坐的位置都会传来阵阵香味,发现桌肚里时不时有块糖,或一包辣条……我便把这一奇异的怪事告诉了老师,经老师的调查,“凶手”竟是我那同桌。经老师的“严刑拷打”后他才老实交代。原来,他见我不怎么喜欢他,便已这种热情的方式,想让我和他做朋友。
此时的风景,就在同桌热情的细微处。
初春的凌晨,我起的很早,便想去公园里散散步。
偶然在公园里发现了一个遛狗的男子。那男子,嘴里叼着根烟,一脸的胡茬,裤子上到处都是补丁,脸上有着一道长长的疤,最显眼的事他那油亮的秃头,好似落日的太阳,格外显眼。只见他的狗突然蹲在地解大手,“这狗多半没教育好”我厌恶的想到。只见那男子左手突然从变出个塑料袋,右手变出了一把铲子……理了好一阵后,他才缓缓地带着他的爱犬离开。
那年的春天短的像一句誓言,一处风景,转眼就入了夏。
此时的风景,就在陌生男子爱护环境的细微处。
很多人喜欢到处去旅行,去看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其实风景就在眼前,当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人生处处都是风景。
风景就在细微处,切莫抬头走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