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小天使,她和天天一样大,4岁,这个小天使,满身都是脏兮兮的土,脸上还哭哭啼啼的,但仍然掩盖不住她的可爱与稚气。她傻傻的望着天天,两个小可爱就这样对视着,不知是不是每个小孩都与生具来的灵气,天天走过去,拉住小天使的手,便往家中走去,一路上,天天和小天使无话不说,慢慢天天了解到,原来小天使是自己跑下来的。很奇怪的是,天天并不害怕那双乳白的翅膀,反而很喜欢它。到家了,天天领着小天使进了家,爸爸妈妈并不反感这个天使,而且很照顾她,天天为小天使安排了一个小床,和自己是挨着的。天使来到天天家后,看到那么多的书很惊讶,而天天则自豪的挺起小胸,不只为什么天使对那本《三口只家》特别感兴趣,每天缠着天天,一边又一边的讲,天堂终于知道了小天使不见了的状况,派人把她带回天堂。天天和天使依然楚的很好。这天爸爸和妈妈都不在。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阿姨,说是天使的妈妈,带走了小天使,小天使临走时,怀里依然抱着《三口之家》。
屋外,小天使一手拉住小柱子,一手包着书,怎么也不走,大天使问她,这是干什么。小天使,说她在等,“等什么?”小天使看了看手中的书,说“家人”大天使一楞,说你没有家,是上帝创造了你。小天使低着头“也许我会有的。”“你现在必须跟我走!”……小天使回头望了一眼天天的家,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家人,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