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桂花月。今天,我忍不住享受了一顿桂花盛宴。
来到一棵桂花树前,迎面吹来一阵凉风,夹杂着淡淡的桂花香味,钻进了我的鼻腔,整个人都陶醉了。
那桂花淡黄色,四瓣蓝色花梗,很和谐。这种桂花很娇小,你一个人是找不到的,所以经常和十几朵甚至几十朵花呆在一起。一簇一簇,美观大方。
我发现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在减少,就抓起一个人问:“你打算怎么办?”那人兴奋地说:“我们去看金桂吧。”什么?有金桂。听到这两个字,我眼前一亮,一阵风似的跑到金桂的地方,不顾前面的人。在离金桂不远的地方,我放慢了脚步,因为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我全身都沐浴在这浓浓的香气中,仿佛一天的疲惫和厌倦都消失了,只剩下好心情。
站在金桂前,金色的桂花为黑暗的日子增添了明亮的色彩。金桂还是四瓣,但是花瓣很厚很凹。金桂的梗是棕色的,所以有一种适度的品质迸发出来。
学归的出现再次带走了我的注意力。学归的香气很淡,却有一股满月的味道。它美丽而优雅。闻到这种味道,不禁想起了家里的父母,有一种渴望的感觉。
学归的花瓣娇小纤细,给人一种呵护的感觉。花梗接近白色,花瓣白色。从远处看,花梗与花融为一体。这雪月桂像雪花一样美丽可爱。
铃声一响,我就告别了桂花宴。这时,一阵凉风给我带来了三种桂花香,像是在向我挥手告别。
月亮出来了,明月照在月桂树上。镜头仿佛定格在那一刻,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