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许的阳光从窗户透了进来,唤醒了睡梦中的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眼前一片朦胧,只感到有些许光亮,以为天亮了,赶忙起身。但之后,我偶然发觉,这是双休日,不用上学,虚惊一场,或许是习惯了吧!
循序渐进的生活也有些乏味。偶尔给自己来个贪睡或者早起也是可以的。可让我重新钻进被窝,沉浸在睡梦中已是不可能的了。既然早起了,那干些什么呢?
望望窗外,太阳似乎对这寒冷的冬日有所畏惧,才微微地探出了小脑袋。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刻,有着不同的风景。出去逛逛吧!时而给自己的心灵一个放松的好机会,也不失为一个好计策!毕竟劳逸结合才是学习的好方法。
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在街道上,路边的花草都披上了一层白霜,似乎是在与冬天同乐。一阵寒风吹来,嗖嗖地冷,人打了好几个颤栗。空气中还弥漫着雾气,视觉有所限制。但不知为什么,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让我情不自禁地向那儿迈着脚步。或许是我对那儿有着天生的喜爱与好感吧!
漫步在林间小道,四季常青的竹子枝繁叶茂,挡住了那些许光亮,显得昏暗。惧怕黑的我似乎变得勇敢了,一点儿也不慌张。从前,总觉得,各路妖魔鬼怪都生活在昏暗的地方,等到天一黑,都会出来作怪。但这或许是在白天的缘故吧!
在林中滞留了许久,一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人看了,是那么地心旷神怡。任何的压力、烦恼,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忽然,一缕阳光照射到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抬头张望,天空中现出一个个光斑,地上显现出一个个多边形的光影,给人以一种变幻莫测的感觉。原来是太阳公公抖擞了精神,重新站上了岗位,为人们开启了新的篇章:新的一天开始了!
太阳公公都已收起了懒惰的心性,我是否也该在施展拳脚、活动筋骨之后,回到我的岗位上?在阳光的沐浴下,一路跑着,跳着,向我的房间进发,准备与我的作业展开一场厮杀。
冬日,黑夜漫漫,阳光短暂,不会久留的阳光似乎扫了人的兴致。没了阳光的照射,觉得冷了,便也不愿再动了。但,阳光虽然短暂,却也有它的味道,它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带着光和热,给予我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