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初中作文范文
天下着蒙蒙小雨,呼吸着山间、田野特有的新鲜空气,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抬头仰望天空,几只小燕子落在远处的电线杆上,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哇!时停时舞的燕子正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正演奏着一首欢快的“春之歌”。
弯弯曲曲的小路旁,杨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桃花露出了粉红的笑脸,梨花绽开雪白的脸庞,它们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细细观察,那一滴滴雨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小草似乎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从褐色的土壤里探出青绿色、细嫩的小手,也许是它要和春天来个亲密接触吧!绿的芽,红的花,青的草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把田野小径装扮得分外美丽。
继续向纵深前进,眼前出现一条小溪。清澈的溪水“哗啦啦”地拍打着石块,欢快地流着。潺潺流水中,几条不知名的小鱼顺流而下,享受着“免费旅游”地快乐。
小溪边的草地上,聚集了许多出门踏青的游人。绿草地上的那一顶顶帐篷似朵朵大蘑菇,五彩缤纷。老人三五成群打着太极拳,年轻人则围成一圈玩起了扑克。草地上不时响起“咯咯咯”的笑声,那是小朋友最开心地笑。你看,他们不顾雨点的凉意,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清明节是美好的节日,更是我们外出踏青的好时光。我爱清明,更爱那清明踏青的习俗
今天,妈妈带着我出来踏青,目的地就是乌龙山公园。
走进公园,才发现公园在整修,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公园的景色。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迎面吹来的风中,掺杂着小小地,密密地雨点。小雨点打在脸上,一点也不觉得疼,反倒还有那么一点痒酥酥的,真是舒服极了。我一边沿着鹅卵石小路前进,一边享受着春天独有的清新空气。“咦?那是什么?”我好奇的走了过去,只见绿油油的树叶下面还隐藏着什么。走近一看,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果实裹着灰色的外衣,还长着淡淡的绒毛,有的果实还泛着淡淡的青色,就像是小孩子羞红的脸蛋,粉嘟嘟的,可爱极了。望着这眼熟的果实,我恍然大悟,不禁一口叫出小桃子’我并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竟然能碰到小桃子,真是太惊喜了,看来春天早已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顺这小路走下去,我来到了亭子里,亭子坐落在湖畔,湖中的水,应为风吹过,漾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出了亭子,我来到了樱花林里,一阵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樱花花瓣像飞雪一般飘落下来。有的落在我的头顶上,有的落在了我的肩上,还有的正安安静静地落在我的手心里呢!这粉色的樱花花瓣像蝴蝶一样飞舞在公园里,草地上,树上,路上,都有它们舞蹈的身影。当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红的是那样的鲜艳,仿佛是天空中最艳丽的那一抹晚霞。白的是那样圣洁,仿佛又会到了冬日里白雪纷飞的景象。真的很令人陶醉啊!我慢步在樱花林里,不禁赞叹起春天奇妙的色彩红似火,白如雪,粉似霞,哪一个画家可以调出这么充满活力的颜色呢?春天真美!
时间逝如流水,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樱花 ,湖亭,还有可爱的小桃子。真希望下一次的踏青还能发现春天别样的美。
今天是清明节。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天气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对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绿草中鲜花片片,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处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金黄,油菜花精神抖擞的肃立着,一颗颗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灿灿的小花上滚来滚去……慈湖边,柳树的一条条杨柳辫上还有绿叶和嫩芽装饰,真是比任何女孩的头饰品还要好看。
经过了慈湖陵园,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着烈士们的坟墓,看着一个个花圈,看着纯洁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涛起伏。我想了许多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接着,我们又去了黄夹岙,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脸上都充满着怀念,看着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长辈们都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更多的感触,还使我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的一面,我的收获好大啊!
“清明时节雨纷纷”,然而,今年的清明节不知是因为祖宗的显灵,还是因为老天的赏脸,不再像往年那样细雨纷飞,清冷潮湿。春风送暖,春光明媚,人们迫不及待地带着喜悦的心情去踏青,怀着崇敬的思念去扫墓。由于我的老家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清明节无法回去祭拜祖先,于是,妈妈就带我到附近的绣衣公园踏青。
还没到公园门口,我就远远望见公园的上空有几只风筝在自由飞翔,它们同白云嬉戏,与小鸟赛飞,快乐无比,令人生羡。我连忙加快脚步来到了公园门口的小河边。只见两岸的垂柳亭亭玉立,柳树姑娘正用“风梳子”悠闲地梳理着又长又绿的辫子,她们以河为镜,翘首弄姿,风情万种。
一进公园门口,只见绿草如毡的草地上,孩子们奔跑打闹,玩耍嬉戏;大人们悄悄私语,亲切交谈;老人们挥拳舞剑,载歌载舞。他们似乎都听到了春姑娘的召唤,耐不住寂寞,不约而同来到了这里享受生意盎然的春天带给大家的无比惬意。草地边上那黄的,粉的,蓝的……彩缎似的花圃,一片片,一丛丛,正是那品种不一的鲜花在争奇斗艳。绽放的花朵,香气扑鼻,引来了勤劳的蜜蜂,招来了爱美的彩蝶。它们在花丛中穿梭忙碌,翩翩起舞,给春意正浓的公园更添了几分情趣。哦!风筝的主人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正兴致勃勃,神情专注地收拉着风筝线,欢呼雀跃着在比赛谁的风筝飞得最高呢!
我被眼前的春光包围,被满园的春色打动。在这缅怀祖先,充满哀思的清明时节,人们将满怀的思念埋藏心底,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告慰西去的祖先。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踏青不就是出去玩吗!我是很感兴趣的!“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时节,难得出了太阳,我们全家带着小表弟去——白鹿洲公园踏青
没想到这儿的空气那么好的!我抱着小表弟,走在软软的草地上,几株艳丽的映山红开在小路旁,给五彩缤纷的春天增添了几分颜色!绿树帮我和弟弟挡住了刺眼的阳光,我们在一片茶树的下照了照片!弟弟的表情是多么可爱!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呼吸到这么好的空气了!微风吹拂,小草们纷纷摇动着身子,花儿们开心的笑着,风筝们自由的飞着。有些放风筝的小朋友焦急万分的催促爸爸妈妈把风筝线给自己,有些小朋友则得意洋洋的欣赏着自己的风筝在天空翱翔!随着春天的步伐我们继续向前走去,一抬头望见了几株亭亭玉立的桃树,这桃花像几个漂亮的粉宝石!毛茸茸的嫩芽儿,粉色的花苞,玫瑰红的桃花!弟弟可喜欢了!上前闻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喷泉旁,虽说这不是个音乐喷泉不过它也很美!望着望着似乎看到了几位翩翩起舞的水仙女!有几棵柳树在湖边微微摆动着!湖中几座小船在湖中缓缓行驶!湖中不仅有船还有小朋友们的欢笑声呢!一切都绿了!
小草、绿树、小花、小朋友、风筝,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然而这幅美丽的画卷只属于春天!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