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初中作文范文
清明节到了,清明踏青是一个好时节,伴着徐徐的春分,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在这美好的阳光里,我和几个好朋友相约一起去郊外踏青,感受春天。
我们走进大自然,倾听春一脚步,感受春的气息,欣赏春的舞蹈!
踏上软绵绵的小草,微风吹拂,小草们纷纷摇动身子,争先恐后地睁大好奇的眼睛欣赏这神奇而美妙的世界。我不由俯身爱怜地抚摸着小草,它们的颜色是如此的青翠欲滴,这新鲜的嫩绿准是春——这个多彩的调色盘中最美丽的色彩!
随着阵阵峰鸣,我抬望见了几株亭亭玉立的桃树,啊,毛茸茸的嫩芽儿,伴着一朵朵明艳的笑脸,真叫人喜欢。看那桃枝,有的虬曲多姿,有的修长细柔,有的遒劲茁壮。看那桃花,有粉红的,有玫瑰红的,也有殷红的。桃花的香味各不相同。或浓或淡,淡的使人心旷神怡,浓的沁人心脾。桃花的开头各异,有的要着骨朵儿,红中透白,好似一只小铃铛,又仿佛一张羞涩的脸。有的正迎风开放,透出一股昂扬之气,别有“傲霜挺立,迎风怒放”的味道。离桃树不远,有一潭池水,池水清澈见底,微风吹过,吹皱了平静的水面,漾起了圈圈圆晕,小鸟叽叽喳喳地盘旋在水面上方,一个劲儿地照镜自赏。
郊外踏青真是收获不小,欣赏着那一片片的美景,整个人的心情都阔然开朗,这不禁让我感叹大自然风光真是无限好。
今天是清明节。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天气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对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绿草中鲜花片片,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处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金黄,油菜花精神抖擞的肃立着,一颗颗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灿灿的小花上滚来滚去……慈湖边,柳树的一条条杨柳辫上还有绿叶和嫩芽装饰,真是比任何女孩的头饰品还要好看。
经过了慈湖陵园,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着烈士们的坟墓,看着一个个花圈,看着纯洁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涛起伏。我想了许多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接着,我们又去了黄夹岙,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脸上都充满着怀念,看着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长辈们都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更多的感触,还使我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的一面,我的收获好大啊!
今天,妈妈带着我出来踏青,目的地就是乌龙山公园。
走进公园,才发现公园在整修,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公园的景色。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迎面吹来的风中,掺杂着小小地,密密地雨点。小雨点打在脸上,一点也不觉得疼,反倒还有那么一点痒酥酥的,真是舒服极了。我一边沿着鹅卵石小路前进,一边享受着春天独有的清新空气。“咦?那是什么?”我好奇的走了过去,只见绿油油的树叶下面还隐藏着什么。走近一看,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果实裹着灰色的外衣,还长着淡淡的绒毛,有的果实还泛着淡淡的青色,就像是小孩子羞红的脸蛋,粉嘟嘟的,可爱极了。望着这眼熟的果实,我恍然大悟,不禁一口叫出小桃子’我并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竟然能碰到小桃子,真是太惊喜了,看来春天早已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顺这小路走下去,我来到了亭子里,亭子坐落在湖畔,湖中的水,应为风吹过,漾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出了亭子,我来到了樱花林里,一阵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樱花花瓣像飞雪一般飘落下来。有的落在我的头顶上,有的落在了我的肩上,还有的正安安静静地落在我的手心里呢!这粉色的樱花花瓣像蝴蝶一样飞舞在公园里,草地上,树上,路上,都有它们舞蹈的身影。当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红的是那样的鲜艳,仿佛是天空中最艳丽的那一抹晚霞。白的是那样圣洁,仿佛又会到了冬日里白雪纷飞的景象。真的很令人陶醉啊!我慢步在樱花林里,不禁赞叹起春天奇妙的色彩红似火,白如雪,粉似霞,哪一个画家可以调出这么充满活力的颜色呢?春天真美!
时间逝如流水,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樱花 ,湖亭,还有可爱的小桃子。真希望下一次的踏青还能发现春天别样的美。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4月4日清明节又到来了。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全家决定去南郊踏青。天下着蒙蒙小雨,呼吸着山间、田野特有的新鲜空气,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抬头仰望天空,几只小燕子落在远处的电线杆上,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哇!时停时舞的燕子正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正演奏着一首欢快的“春之歌”。弯弯曲曲的小路旁,杨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桃花露出了粉红的笑脸,梨花绽开雪白的脸庞,它们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细细观察,那一滴滴雨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小草似乎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从褐色的土壤里探出青绿色、细嫩的小手,也许是它要和春天来个亲密接触吧!绿的芽,红的花,青的草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把田野小径装扮得分外美丽。
继续向纵深前进,眼前出现一条小溪。清澈的溪水“哗啦啦”地拍打着石块,欢快地流着。潺潺流水中,几条不知名的小鱼顺流而下,享受着“免费旅游”地快乐。小溪边的草地上,聚集了许多出门踏青的游人。绿草地上的那一顶顶帐篷似朵朵大蘑菇,五彩缤纷。老人三五成群打着太极拳,年轻人则围成一圈玩起了扑克。草地上不时响起“咯咯咯”的笑声,那是小朋友最开心地笑。你看,他们不顾雨点的凉意,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清明节是美好的节日,更是我们外出踏青的好时光。我爱清明,更爱那清明踏青的习
今天天气可真好,我缠着我的爸爸到昆都仑水库游玩。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昆都仑水库。
放眼望去,水库四周群山环绕,水边的柳树,在风中翩翩起舞;桃树上的朵朵桃花含苞欲放;带着春天气息的野草,生怕人们把它们忘了,争先恐后的破土而出,吐出淡淡的草香。一直冬眠醒来的小蛇,不知什么时候溜到了我的脚边,我连忙向后跳了几步,正好看见一个小洞,我问我的爸爸:“这是什么洞?”“应该是蜥蜴洞吧。”我的爸爸说,我好奇地蹲在洞口,向里望着,等待着小蜥蜴从洞里钻出来。正在我失去信心的时候,突然,一只小蜥蜴警惕地探出头来,朝四周看了看,“嗖”的一声钻出洞口,不见了。接着我和我的爸爸爬了一座较高的山,在山顶上远远眺望,水库的美景尽收眼底,到处都荡漾着春姑娘的气息和活力。
该回家了,再见吧,美丽的昆都仑水库!别走,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