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叙事作文
最想念军训了,我一想到军训,我就想起严厉的教官,以及我们全班英姿飒爽的705连方阵。在洞桥营地的每一天,我既紧张又开心。
记得刚到洞桥营地我第一天,教官把我们分成7个组,每个组一间宿舍。每个人都有一张房卡,它与普通房卡不同,它不光可以开门,还有800营币。营币可以用来买小小的纪念品,买面包等。奇怪的是,我们的宿舍没有一张床,大家睡的是地铺,地铺只比地面略高5CM左右。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这样睡过,觉得挺好玩的。宿舍简陋,但我们整理得很整齐。令人兴奋的是在内务评比中,我们宿舍被评为最干净整洁的宿舍。
军训第一天,学的是向左转,向右转,立正,向左看齐,向右看齐这些在学校体育课上,我们都学过,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新鲜感,甚是枯燥,一天下来筋疲力尽,晚上,我们还有拉歌比赛,同学们都很热情,很卖力。第二天依然如此,只是比第一天,更难了更严格了。
第三天,算是对前面两天辛苦锻炼的慰劳,教官让我们自己动手包饺子,从饺子皮是现成的,馅可是要自己采购。之前房卡上的800营币,只能买很少的馅,其余的营币要靠大家努力赚,比如射击优秀,包扎优秀等教官会给相应的营币,在这种激励下,同学们干劲来了,谁都不肯落后。大家把赚来的营币收集起来,在教官处购馅,馅有好几个种类,但价格也是有三六九等的,得看同宿舍营币够不够买好吃一点的馅了。接下来自己包饺子,煮饺子,还可以油炸饺子
第四天,夜行军,早起拉练但最最有趣的军训项目是射箭,这是我的最爱,每个人能发到十个箭。晚上我们有联欢晚会,有同学上去唱歌,跳舞,教官们也上去跳舞了,还跳了社会人,挺搞笑的。
如今军训已经过去一年了,每每想起军训都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