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二作文:偷点闲作文范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颗叫做忙碌的种子侵入了我的生命,似乎愈长愈疯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假日已经没有舒适,取而代之的是一本一本的厚厚的教科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天往返于家里与学校,每天重复着上课与写作的单调。每天清晨起来,灰蒙蒙地,我总是第一个告诉自己:我要努力!
有些东西,似乎习惯了就很难改变如同我习惯了迎接考试的忙碌。
如果你走进菜园子,会发现架子上的瓜果都有淡淡的痕迹。那是帮助它们成长的青藤所留下的印记。
对于我而言,我就是瓜,而考试就是那藤,勒着青藤成长,有些疼,但不放弃。
用学习的青藤紧紧缚住自己的自由,给自己幻想的空间多一点,距离自己的最终目标远一点。打起坚决不放松的标语,把自己再次裹得严实。每天屏着呼吸,一遍又一遍算着离终点的距离,边算边加紧自己前进的步伐。可是第二天又重复着无终止的过程。有时候看见自己的同学迷恋于一处风景畅谈自己的快乐时,我也很想把青藤放开,只需一会儿。可当我再抬头看看另外那些拼命勒住的同学,虽然很想,也只是想想。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时间可以停住,允许我停下一天的脚步,我会在忙碌之中偷点闲,看看以前那些日记,照片,享受一下我的青涩年华。
在忙碌之中偷点闲,去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奇观;去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泊静。
无论如何也只能是如果。正如李白不是只需要开怀痛饮就可以才华横溢,正如梅花不是只开在冬天就会暗香涌动。没有付出,没有历练,没有心动,梦想终归是梦想。望着窗外的美拼命的赞叹着,到头来,却发现周围不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