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二作文:偷点闲作文范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颗叫做忙碌的种子侵入了我的生命,似乎愈长愈疯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假日已经没有舒适,取而代之的是一本一本的厚厚的教科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天往返于家里与学校,每天重复着上课与写作的单调。每天清晨起来,灰蒙蒙地,我总是第一个告诉自己:我要努力!
有些东西,似乎习惯了就很难改变如同我习惯了迎接考试的忙碌。
如果你走进菜园子,会发现架子上的瓜果都有淡淡的痕迹。那是帮助它们成长的青藤所留下的印记。
对于我而言,我就是瓜,而考试就是那藤,勒着青藤成长,有些疼,但不放弃。
用学习的青藤紧紧缚住自己的自由,给自己幻想的空间多一点,距离自己的最终目标远一点。打起坚决不放松的标语,把自己再次裹得严实。每天屏着呼吸,一遍又一遍算着离终点的距离,边算边加紧自己前进的步伐。可是第二天又重复着无终止的过程。有时候看见自己的同学迷恋于一处风景畅谈自己的快乐时,我也很想把青藤放开,只需一会儿。可当我再抬头看看另外那些拼命勒住的同学,虽然很想,也只是想想。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时间可以停住,允许我停下一天的脚步,我会在忙碌之中偷点闲,看看以前那些日记,照片,享受一下我的青涩年华。
在忙碌之中偷点闲,去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奇观;去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泊静。
无论如何也只能是如果。正如李白不是只需要开怀痛饮就可以才华横溢,正如梅花不是只开在冬天就会暗香涌动。没有付出,没有历练,没有心动,梦想终归是梦想。望着窗外的美拼命的赞叹着,到头来,却发现周围不是春暖花开。
[热搜写作] 作文:湛江,SUNDAY 高二作文之五
怎么说,我也是个地地道道的湛江人,生于湛江,哺于湛江,对湛江的一花一草、一枝一叶都感知颇深。若听外地人来把湛江描述,都无湛江的味道。有人说:北京,根本不用去就会喜欢,因为名气太大了;喜欢上海,你只需要一分钟,因为它实在是太诱人了。湛江,虽无上海的精致豪迈,也没有北京的面面大气,但它却是一座味很浓的城市。懂得平实生活的人,才会深深迷恋上这种轻松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它是需要慢慢品味的。或许不喜欢的人,则会不屑一顾,且看湛江某SAUDAY的天堂吧!
激情燃烧
又是一个SUNDAY,大街小巷里上、下班的人流似乎少了,看荧屏搜索,人在这呐!在购物市场、步行街上人来人往,讨价还价声,孩童嚷嚷嗫求声,店里漂游的音乐声,声声相聚,构成一道道别具风格的风景线。谈起跳舞,耆英也疯狂。轻逸的舞姿,与这靡靡之音相息。当局者迷其意境,旁观者眯至悄然起舞,一切尘埃抛诸脑后,尽情享受着他此刻所拥有,就在这激情燃烧的时刻!
闲情雅志
趁着这空挡,湛江的子民们更多地追求放松、娱乐,忙里偷闲地享受湛江的自然风光。广州有它的羊城八景,我们湛江亦有。你可以踩着湖光岩的土壤,漫步在火山口上,享受着顷刻的宁静。走在南三海边,聆听着惊涛拍岸,领略的雄奇壮阔。携着你的妻儿走在南亚奇园里,游历其中,探讨自然本色。挽着爱人在东海岛漫步了望旭日,罗曼蒂克能逊色与巴黎吗?抚摸着硇洲岛灯塔的每一寸肌肤,时刻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古色古韵。栖坐长廊好观海,轻轻扶触滩边受海水冲击的小树,充溢着对红树林的憧憬。游港湾,揽海胜,欣赏着海鸥冲击船儿出海的号声。站在寸金桥上,鸟瞰如画的景色,犹有“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悠哉。瞧,八景的浓情秀丽陶冶着我们,能不人杰地灵吗?湛江的休闲幽雅何至于此,那是你不识湛江真面目。
花好月圆
“就在这好月圆夜,……”这样的情调在湛江SUNDAY弥漫。在外忙碌一周的亲子们回到温暖的避风港——家,合家团聚吟唱万家传唱的心声《常回家看看》。携老带幼进茶楼共进早茶,向老人亲切的问候,虚心请教,兄弟姐妹间的唏嘘声,家长里短的汇成一片家经。一大家子围着美滋滋地啃着湛江特产特——SEAFOOD。鱼与熊掌兼得,羡煞旁人。合家赏月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把酒对月,让月光为爱作点缀,就在这花好月圆时。
啤酒节盛气凌人地在此SUNDAY闪亮登场,红土文化节悄悄地向我们展示湛江民俗的魅力所在,欢乐美食节乘时为我们的食谱增添色彩,工博会及时地给我们鼓帆斩浪前进加足马力。良辰既在,美景入眼,乐事舒心,足也。湛江的SUNDAY如此多娇,怎能不让我们喜爱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