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爸爸高二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38岁。他中等身材,一头浓密黝黑的头发里杂着几许白发,一双眼眼炯炯有神。
我爸爸是做电器生意的。由于做的是批发生意,所以利润不是很高。假如遇到老年人或是农村前提差的人来买东西,他基本上不赚什么钱,加点运费就卖给人家了。有时别人不是在我们店里买的东西,他也免费给人家修理。好多人都笑他傻,有钱不会赚。他老是轻轻笑着说:“钱是挣不完的,他们前提不好不收留易,我不忍心赚那些钱。”
爸爸天天不到7点就起床开店门,到晚上7点半才能回来。他天天起早贪黑,人都瘦了一些。有时我问妈妈:“我们家前提不是太差,爸爸为什么天天还要这么累?你看,他头上都长着好几根白头发了。”妈妈回答我说:“你爸爸这么辛劳,这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糊口过得好一些,惬意一些,你以后读书不是还要良多钱用。”我一想到爸爸整天这样辛劳,我的心里就非常难过。
爸爸的长处是:喜爱动物、老实。我们住的地方不知何时来了几只飘流猫,饿得快不行了。他就买来几根火腿肠分给他们吃,有时连自己的早餐都让给它们了。有些小孩欺负小猫,他都会苦口婆心地把这些小朋友劝走。
每次爸爸买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事,他都一五一十地跟我们讲。我有天对爸爸说:“爸爸,您为什么天天都要把自己所做的事说出来?又没有人逼您说。”爸爸笑着说:“我只是不想让你们担心。”我听了这话非常打动。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非常平凡而又普通的一个人。我但愿长大以后,好好向他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吃苦刻苦、老实、富有爱心的精神。我为拥有一个这样的好爸爸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