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孝敬父母的高二作文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银色的世界
——题记
由于父母,所以我们被赋予了世间最美好的生命;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有享受阳光沐浴的恩泽;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拥有天堂般温暖的家庭;由于父母,所以我们享有万千的宠爱与关心;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和怎样去爱……
假如说父母是那参天的大树,那我们就是在他们荫蔽之下的小草——大树也需要小草的陪伴。作为父母,不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亦或是初为父母的青年人,有谁不希望自己身边有儿女的照顾?有谁不希望每天能得到儿女的陪伴?
假如说父母是一望无际的晴空,那我们就是经历风雨洗礼之后出现的彩虹——天空也需要彩虹的装扮。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多少家长从孩子的出生就开始树立的美好愿景,难道我们做儿女的就不应该做点什么来为他们更为自己添光增彩吗?难道我们就不能男组父母那么小的心愿吗?
假如说父母是一粒粒传承生命的种子,那我们就是一滴滴滋润的清泉——种子也需要泉水的悉心呵护。“养儿防老”这句古话在中国流传甚久,父母的抚育当然是不记成本与回报的,那我们履行照顾父母的义务就更是义不容辞的。
假如说父母是博大精深的大海,那我们就是一艘艘承载着希望的帆船——大海也需要船儿的点缀。身为人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亭亭玉立、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身为人父,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子高大英猛、称得上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家有一老,胜过一宝。有老人在身边,这是他们健康的筹码;有老人在身边,这是上帝赐予我们报恩的机遇;有老人在身边,这是我们学习爱,走向成熟的关键。
《三字经》中有“孝于亲,所当执香九龄,能温席。”古语曰:“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人之行也。”“老吾老及人之劳,幼吾幼及人之幼”。“人生五伦孝当先,自古孝为百行原。世上惟有孝字大,孝顺父母为一端。”孝敬父母,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门值得所有人思考的学问,是一本深邃而耐人寻味的书!
孝敬父母,始于足下,现在就是我们行动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