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到现在的十三年里,我写过许多优美的作文,但基本上都是在写别人,很少写自己。今天,我就来说说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
有一部分同学可能看过曾国藩与贼这篇故事吧!曾国藩天赋并不高,但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有一天曾国藩背一篇作文,读了很多遍都没有背下来,可贼呢?读了几遍就会背了,说明贼是个读书的好苗子,但是为什么曾国藩却成为毛主席都钦佩的人呢?而贼却不知所终呢?是因为呀!曾国藩认真,刻苦,勤奋,坚持不懈,贼虽记忆力好,但是他名不见经传,天赋没加上勤奋,所以成了庸人。
一次有趣的试验何笑恬课间十分钟时,我听说今天的作文课要做一个小实验。做什么呢?我心想。“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只听见德老师说:“这节课,我来给大家做个实验。”“做什么呢?”“怎么做好呀?”同学们议论纷纷。“我实验的题目是:谁能不湿了手,就取出这个硬币?”德老师一边说一边晃了晃一枚硬币,并把它扔进一盆水里。“拿袋子网。”“拿筷子夹。”“拿磁铁吸。”“拿……”同学们议论纷纷。德老师一边摆手一边说:“你们这些办法,我都不用。我只用:蜡烛、打火机和一个杯子就可以取出来。”“不可能。”“就是。”“对。”“别急,看我做。”德老师说。试验开始了,只见德老师拿着一根蜡烛,然后把它固定在水中。她又用打火机点燃蜡烛。这里,蜡烛烧得非常旺。最后,她拿起一个杯子,然后倒过来,轻轻地扣在蜡烛上。火苗慢慢小了,水也随着火的变小慢慢地流进了杯子。最后,火苗熄灭了。这里,水也都流进去了。这里,德老师可以轻而易举地拿出硬币,并且不湿手。“太神奇了!”“不可思议!”“哇!”“简直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同学们都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来告诉你们吧。”德老师得意洋洋地说:“这是因为:蜡烛燃烧需要氧气,而我把杯子扣在蜡烛上时,氧气就少了。蜡烛火苗也就变小了。最终,氧气被用完了,火苗也熄灭了。这里外面的气压高,杯子里面气压低,于是水就代替了原来氧气的位置。”这个实验真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