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五岁的一天,我去外婆家玩。才玩一会,就见妈妈和外婆匆匆代怖想去地方。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你们要去哪儿呀?妈妈说:我们要到下面的菜地去收莱o我一听,马上跟着去。来到了菜地,嘿,妈妈怎么在拔草呢?哦,原来是在拔大萝卜啊。呵呵,妈妈,我也要拔大萝卜。我一边说一边动手,妈妈一听,马上阻止我说:女儿,萝卜可不能乱拔啊!有些还没长大呢,你看,要拔这些成熟的。妈妈一边说一边示范,一下子拔出了一个大萝卜。我指了指那些小萝卜问:妈妈,那这些小萝卜怎么办啊?妈妈说:外婆经常会来这施肥、浇水,等它们长大了再拔啊。那外婆岂不是很辛苦?我说,妈妈一听,笑了:那当然的,不辛苦怎么会有收获?我想:那样外婆也太累了,不如我帮帮她,让萝卜快点长高。于是,妈妈在拔大萝卜的时候,我把那些小萝卜轻轻的往上拔高一点,我想:这样,萝卜就能快点长了。我心中暗喜,但我的杰作没让妈妈、外婆知道,我要给她们一个惊喜。
在进步中感受成长天空晴朗无云,微风途经过脸边时可以感受到一阵阵轻柔之意,若隐若现。多么美丽的一片早晨的风景,可我的心中却异常忐忑,因为今天我就要步入中学,去完成我的开学第一课一一军训。一切都为此而变得与众不同了,前往学校的路上,花儿向我招手,草儿向我点头,鸟儿在枝头唱歌,可我却无心理会,脑中想的全部都是军训的内容。进入学校以后,我立即确定自己的队伍。之后,就拿着,稍有分量的行李,去了自己住的寝室。安置行礼之后,就照着公告去操场集合了。“站住!”我刚到操场,就被一位教官拦在了入口,我一脸茫然的问了句:“为什么?”“自己看看表,带的是当摆设的吗?”教官脸色通红的指着我问,我一看才知道,原来刚刚因为收拾行李,有了太多的时间,迟到了三分钟,难怪那个时候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只能轻轻的说了一句:“对不起,迟到了三分钟。”教官的脸色稍微好了点,可语气还是很凶:“迟到多久,就给我跑几圈。”我乖乖的撒开腿开始跑,然后教官就一直盯着我,吓得我全速跑完了三圈,回到教官面前,大声喊着:“报告!”教官的语气,已经没有开始那般怒气了,可是声音还是很大的喊道:“入列!”我急忙向自己的连队小跑了过去,站在了自己的指定位置上,等待着教官的指令。“同学们。”教官站在主席台上说:“今天是你们军训的第一天,我希望每个人都打起12分精神,来面对你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可以吗?”“可以!”同学们一起答道。“那就听口令,军姿端正,坚持五分钟,一个人动,全体加一分钟。”我们,每个人都笑得笔直笔直的站着,生怕自己连累了整个团队。平常转瞬即逝的五分钟,在这一刻变得异常缓慢。我的汗流下来,脸上,都在淌着水滴,可我不敢擦,身上的衣服全湿了,我也不敢动一下,终于五分钟被我们死熬过去了。教官下令坐下的时候,我们直接瘫倒了在地上,腿还直哆嗦。
休息了好一阵才缓过来。开始项目了,第一天是基本的动作练习,之后的全部都是广播体操,第二天,是最累的,因为都是一个指定的动作,坚持好久,一个人动就全体加时,所以第一天我感觉是最累的。晚上回寝室以后,我发现自己的脚整个都有点蜕皮,我的室友们也都是这样。一个晚上,都是“相顾无言,只顾低头抠脚个”的景象。我也只有放下聊天的念头,静静的躺在床上睡觉了,到了第二天,因为有了第一天的适应,已经不怎么累了,加上第二天是练广播体操,本身也没什么难度,所以很轻松的就过去了。第三天是最有趣的,因为教官说我们训练辛苦,带我们玩游戏,所有的人都乐开了花,齐齐拍手称快。可是最后我竟然输了,教官要我上台受罚,我只有硬着头皮走了抬上去,教官让四个人一人说一个abb形式的词语,我随口说了个“红彤彤。”教官这时露出了不好的笑容,我知道真正的惩罚来了。教官做了一套动作,说道:“我开始以后跳起来180度转身,落地后照我做的动作去做,嘴里在一起说,我是一个大茶壶,我的屁股加你刚刚说的那个abb词语。”我当即一脸不情愿的说:“可以不做吗?”“你说呢?”教官给我来了个眼神,我直接给吓得转了过去就是:“我是一个大茶壶,我的屁股红彤彤。”那时候我真觉得自己进步了,我以前是从来不会这样的。这次军训,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从一个不怎么运动的淘气男孩,变成了一个无事不做的优秀学员!自由懒散变得规规矩矩,这真的是人生意义中的一次进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