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听,那流水潺潺不息,却也会在美丽溪石上一阵徜徉,漾出动人涟漪。看,那白云随风飘散,也会在静渚寂林上一回停留,飘出醉人洁白。生命路上的行人何必匆匆遑遑,驻足留赏,且来摘采,留意几多静美。
终点是精彩的,然而生命的过程,也不缺乏美丽。《西游记》中灵山雷音是终点,但一路行来,悟空的智勇,八戒的可爱,沙僧的忠诚早已无数次在唐僧心中开朵朵莲花。电影《荒野求生》里男孩阅读千里,丈量万顷,寒天冻地间虽只留一纸笺,然一路历险揽下的风景当是青春中的无悔。行过沙漠,最美的或许不是最终达到的水草丰美的绿洲,而是脚后延伸至天边的足印。我懂得登至山顶、等待日出的快意,但我更不会放过山路曲折里掩藏的绿意、花香。
勿要急于赶路,多眷顾身旁可能被忽视的风景,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我们的双眼常常蔽于层层雾霾。海归回国竟弑母,为追逐前途,孝字何在?云南初中女生遭性侵,犯事者为图滥欲,人性焉存?或许,海归能在机场将母亲紧拥入怀,融融泄泄,任暖暖流溢包围,又或许,性侵者尚揣对生命的敬重之心,也会用手恭捧起人间大善,还世间一白。但万水千山倏忽已错过,不顾及地向前奔突使他们更多退回人类兽性。行路之人何必急,你还有太多的景被弃置脑后。
生命的幽径美丽而曲折,何妨且行且歌,且行且赏。苏轼官贬黄州,我本以为他已到荒漠,距离世上所有美丽都太远了。然而,在那铿然曳杖声中,他也也和着生活的自在旷达放歌。山一程,水一程,徐霞客的大地之旅漫长遥远。若不于一路找寻美景、探索真理,乐趣从何而来?生命的路美丽曲折,为何只一味看到四处坑洼。抬头,你就可见漫天繁星;侧首,稻花香立即扑来。且饮一杯酒。且唱一首歌,世上有不尽的景,只恐目光太匆忙!
行舟急驶,拖一疲惫船身。船夫摇橹。也该缓下动作了吧!来,暂泊舟,在岸口,歌一声,待入梦
其他人还在看
曾经,您抱着我在车窗前赏雨,如今我跟您讲雨水的形成。
记得小时候,每一次坐车,外婆您都是抱着我坐在靠车窗的位置,说是可以看见窗外的美景。每当下雨时,我就会兴奋地站在座位上,趴在车窗前看一滴滴从天而降的雨滴,看雨滴在车窗上快速地划过一道道痕迹。我好奇地指了指车窗,然后问您:“婆婆,这些是什么?”您很和蔼地对我说:“这些是雨水,从天上落下来的。”我又问道:“那些雨水又是怎样从天上落下来的呢?”你先愣了一会,然后用手捧着我肉嘟嘟的小脸蛋说:“婆婆不知道啊,还指望着我的宝贝孙女长大后告诉我呢!”我眯着眼睛笑了笑,就扑进了你的怀抱里。过了一会,雨停了。打开车窗,一股大自然的清新味道扑面而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
从此,我对大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什么都不懂,肉嘟嘟的小屁孩。每当看到雨滴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很自豪地指着它对您说:“雨的形成是由大陆上的蒸汽升到云层当中,然后不断夜以继日地积累,天上的云层撑不住了,于是就转为雨滴又重新落到地面上……”你的脸上呈现出自豪的笑容,并说:“我的宝贝孙女永远都是最棒的!”
感谢您,抱着我在车窗前赏雨,让我对大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让我带你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