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鱼睡觉时眼睛是睁开的,在河里的鱼主要分为:鲈鱼、鲶鱼、鼋鱼、武昌鱼、鲢鱼、红尾巴鱼、草鱼、鲤鱼、鳡鱼等等。我们常见的鱼差不多就这几种了。而鱼儿的吃食是很有规律的,且听我下面逐一分说。
春暖花开之际,也就是鱼儿们从冬眠中苏醒的日子,鱼儿们都伸了伸懒腰,跃出水面,在空中飘动,摆出了好几个造型,然后又回到了河中。当我去看它们的足迹时,只见河中出现阵阵涟漪,鱼儿们早已消失在阵阵微波之中了。
酷暑炎热之时,却是它们吃食的时候。你说这鱼儿们希奇吗?春天的大好时光不知道吃得饱饱的,非要在炎炎夏日出来吃食,这明摆着不是折磨人吗?折磨人那又能怎么办呢?由于人们要挣钱嘛!假如不给它们喂食,它们就会互相残杀,那样本钱不就赔完了。为了能够赚钱而不是赔钱,所以只能忍着炎热之苦给鱼儿们喂食。
天高气爽之时,就比较好受了。所以我也随着父母来到网箱上,帮助他们给鱼儿们喂食。说来也希奇,就在我在网箱上走的时候,鱼儿们也随着我往返转,我便左边跑跑,右边跑跑,鱼儿们也欢快地转着圈。我感觉这很好玩,谁知脚下一打滑我就掉进河里了。这时爸爸闻声扑通一声,感觉事情不妙,就赶快喊:“小爽!”谁知我不应声,于是爸爸就赶快跳进河里把我捞了上来。庆幸的是,我没有掉到大鲶鱼箱,否则我肯定会少一块肉。这一次可把我爸爸给吓坏了,爸爸为了不让意外再次发生,便不再让我到网箱上去。
寒冬之时,大河一片寂静,然而鱼儿们也进入了漫长的冬眠。我十分想念我喂过的小鱼儿们,不知你们现在怎么样了,上次的事情使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玩。固然你们是水中生物,但你们也是有灵性的,我并不怨恨爸爸,由于他也是为了我好。
现在人们的私欲越来越大,对大海造成了威胁,把垃圾食物都倒进大海里,大海原有的清澈已不再有,鱼儿们那恬静的家也即将毁灭了。为什么我们同样是动物,就不能对我们的同胞们同等一些呢?为了让大天然依旧像以前那样,就请我们用一颗同等之心对待所有生物,要与大天然和谐相处,创建一个生态环境良好的世界,让大天然因人类的存在而出色动人,和谐万分吧。
其他人还在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关于这次远足活动的体验,心中久久回荡的是这句诗词。
《人间草木》中写到: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见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我喜欢花,喜欢四月,喜欢伫立在四月的树下看花,喜欢仰躺在四月的草地,喜欢四月里相互交心结友的我们。如果给六月定义为分别,八月定义为初遇,那四月就应定义为相熟相知,在这一次远足和同学们一起走在这四月天里,一起体验这高中远足,走这一趟人生之旅,感到万分激动。经过这一路,心中曾有三次猛烈地跳动,我称之为感动,经过这一路才真正和同学们相识相知。
悸动。春风拂面,走出外高的我们一直用眼睛捕捉春色,那儿的柳绿了,这儿的花红了,头顶传来清脆的鸟鸣了……我最喜爱的,是沐浴在暖暖的春光里。队伍走在黄河边上时,暖暖的阳光照着脸庞,风从水面上吹来,惹着发丝。我手里拿着音乐播放器,欢快的音乐在风里跳舞,我的手仿佛握着音符,更像握着一缕春风的尾巴。我的内心也像想充满了春风,变得柔软,轻绵,悠悠的飘上了天,我在这风中沉醉了,转头看着身边的你,也笑得一样很暖,哼着曲调,跨步走着,醉着。
第二次悸动。我曾大放阙词,说你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从热身到真正开始远足,再到双脚开始疼痛,双腿变得沉重的同时,我们的意志渐渐坚韧。但同时我们的抱怨涌来,不知不觉我们开始三两成群相互激励,此时你与我并肩前进。我们步调一致,话题不断,时不时因胡说八道而大笑,分散脚下的注意力,但从不停止前进。仅仅是并肩前进,步调一致,却能给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有时候,真正的朋友,并不需要她为你真正负重,只要她与你一路前行,就是心灵里的一支拐杖,就是力量的源泉。
第三次悸动。返校时的大巴竟路过初中门前的街道,看着窗外逐渐熟悉的林林总总我忽然恍惚。当驶过母校门前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嗅到的是那一段岁月的遗憾,感动和喜悦,身边的你,笑盈盈地和我谈论留在母校至今令你念念不忘的那个人。你我是校友,初三时同班,过去虽为成为挚友,却一见倾心,高中文理分科后和你相聚,感慨缘分,又是一段奋斗的岁月,望我们不负时光,共同前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足中的大海是那遥远的目的地----大坝,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大海是你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我相信身边有你们的陪伴,定能走得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