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曾经远处的山坡,你我共同牵着山羊缓慢地踱着步伐,欣赏着高处的绝胜的风景,还记得,曾经推开古朴的木窗,你嬉笑着捧出一束清香的栀子花,还记得,曾经茂密翠绿的森林,你我共同奔驰的身影,还记得,清凉夏日栀子丛中的阵阵花香。
你是我的等待,只为你的那你句话“永远等着我!”
曾经的我们形影不离,没有父母的束缚,我们整天疯玩,大大咧咧的。你在山前奔跑,我在后面追赶,嘻嘻哈哈地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每当夏天的夜晚降临时,我们会约定在“秘密基地”—一片小树林,那片树林是我们共同发现的,你总会送我一束洁白的栀子花,虽然不知是何意,但我总会高兴地收下。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常常静静地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星空,那漫天闪烁着的星星让我们进入无尽的遐想,抑或聆听着耳边潺潺的流水声,“叮叮咚咚”的音乐伴随着我们,周围,沉静的树林想起了各种小动物的声响,萤火虫亮晶晶,如同无数的小精灵在空中飞扬,忽上忽下,时隐时现,整个场面,如同召开盛大的夏日舞会,只有在那时,我们才会安静地享受着心灵的净化。
后来,因为求学,需要受到更好的教育,你跟随着父母,要去国外,可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则能轻易割舍?机场里,我死死地拽着你的手,感受着属于你的温度,拼命地压抑着眼中的泪水,不想为这离别的时刻增添几分伤感,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叫了你的名字:“晓,你去国外了,不能忘记我的,你。”千言万语言不尽,此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你揉揉我的头发,勉强地笑:“婷婷,你要记住,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我总会回来的,我们总会在相见的。知道我为什么总喜欢送你栀子花吗?在天堂的外婆曾经告诉我,栀子花意为‘等待幸福’,我知道我终有离开的一天,但愿我们都能等待幸福,见花如见人,永远等着我!”你决然地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望着你渐远的背影,我眼前一片模糊,你的背影逐渐消失。
“我会等你的,你是我永远唯一的等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之轮飞速旋转,弹指间五年已过。又是一个清凉的夏日,你却杳无音讯,后院,一丛丛晶莹剔透的栀子花伴着清风微摆,阵阵清香荡漾在空气中,我陶醉地沉浸在花香中。母亲站在我身后:“婷婷,你看,栀子花花期很短,不久就要凋谢了。”我微微摇头,笑着:“即使世上的栀子花都凋谢了,但我心中的那枝栀子花永不凋谢。”
亲爱的晓,你不会忘记我们曾经的约定吧,我还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