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雨蒙蒙的天空,雨水顺着玻璃划过,教室里寂静无声。一道闪电划过暗沉的云幕,一声闷雷打破了沉静,只听见——雨声,更加的频繁。
斜眼望着塞在桌子里的折伞,一把布满鲜花图案漂亮的伞,我的心镇定自若,等着下课的铃声到来。
终于下课了,走出教室,只见对面马路的水泥地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撑开伞,刚想走,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视线。普通的衣着,平常的外貌,扎着一根麻花短辫。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没带伞?”我问。
“我没带伞”她头也没抬地回答。神情有些沮丧。“你家在哪?”“前面。”
我撑起了伞,望着对面。“我搭你一下吧。”她轻轻点了点头,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好奇,仅仅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双脚一深一浅的蹚过水,溅起的水花沾湿了衣角,一路上无语,我只知道她比我小几岁,也没问她的名字。
“你的伞上有花”她忽然指了指上面。
“奥,那个,”我刚想回答这伞本来有花的图案,却看到真有几朵花落在伞面上,应该是经过一颗花树落下来吧。
“到了。”我们停下脚步,她走进屋里,拿来一块布,我接过来擦干鞋上的水。“那,我走了。”这时雨也停了,我正欲往前走,“姐姐。”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回头,我看见一个阳光般的笑容。“谢谢你!”一句话,突然间,我感到了异样的温暖。
在雨天没带伞,有人默默从背后撑起一把伞,是多么温暖的事!那女孩阳光般的笑容和那句“谢谢你”我竟也感到了温暖。
打开手中的伞,花瓣飘落,好似撑起一树繁花,如同温暖,不期而至落入心间。
教你写写作: 初二作文范本-想看见你的笑(一篇)
想看见你的笑
浩浩华夏史,悠悠五千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笑的历史。无论发生了什么,中国人总是笑着度过。
时光回转到两千年前。
当秦国的战车踏过六国的土地时,嬴政长剑一挥,战无不胜的关中大兵像狂风一样席卷中原大地。当秦字大旗在中原飘扬时,勇士们正在咸阳的城楼上欢呼:我们胜利了!
此时的嬴政,也稳坐在咸阳宫里,豪迈的大笑:终于胜利了。现在,中国即将告别野蛮的奴隶时代,抢先跨入封建时代的大门。
还记得那个风雪交加的冬日吗?一个中年人抱着节杖,孤身一人,在贝加尔湖上放牧着一群雪白的羊。看着远方的天空,他笑了:单于啊单于,你想招降我?不可能!
他叫苏武。此刻,他不屈的笑浮现在我们眼前。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过去了几百年。隋唐时期的长安是如此的繁华:街上人来人往,店铺林立,两市人潮涌动,生意兴隆;朝中四方使节,尽来祝贺;人民笑迎四方,广怀天下。这完全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即使是今天的北京,也无法与之相比。
这里是长安,此时是隋唐。人民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
尽管曾经的隋唐是如此繁华,也不能阻挡历史的车辆。圆明园冲天的烈焰烧毁了天朝上国的美梦,也照亮了一个时代。中国人从此带着满含血泪的笑,在漫漫黑夜中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
五十四门礼炮,二十八次震天的轰响,毛泽东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歌声中,亲手按动电钮,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世界的上空。中国人从此带着威武的笑容,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三十年改革,三十年开放,如今的中国一是大变样。看,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商店中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电视广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连电脑网络也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已经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中国人也早已带着自信的微笑,迎接四方。
这就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一部笑的历史。尽管我们也曾痛心过,也曾哭过,但我们总会昂起不屈的头颅,迈开前进的步伐,带着微笑走向未来!
祖国,想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