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家庭初中作文)之五
和许多孩子一样,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爷爷奶奶的疼爱;有爸爸妈妈的关爱;还有弟弟妹妹的可爱,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这个幸福的家庭却多了一些苦难和波折。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家中的收入大多是靠种田的来的。如今爷爷奶奶的年纪大了,这样那样的病随之而来,所以这个八口之家的全部重担都压在了爸爸妈妈的肩上。固然很苦很累,但他们却毫无怨言,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为了让家里的糊口前提好一些,爸爸外出打工,家里的农活和家务活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忙完了家里还要忙外面,看到他们这么辛劳,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肉痛。
但这些辛劳都抵不外发生在弟弟身上的一件又一件不幸的事。弟弟今年五岁,他是我们家最小的孩子,他虽小,但很顽皮。也许就是由于这个原因,接二连三的事向弟弟袭来,也向我们家袭来。那是前年的一天,她去姑姑家玩,不小心从板凳上摔下来,磕破了头;还有一次是在冬天,他在小河的冰滩上玩,掉进了冰窟窿,幸亏发现的及时,被救了上来,固然感冒了好长时间,但这些都还不是最不幸的。
我清晰的记得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战书,我依旧怀着痛快的心情往家走,一进家门,我就闻声奶奶的哭声,爷爷的叹气声。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也不便问他们。从妹妹的口中我得知原因,原来弟弟去小卖部买东西时被一条没有拴牢的狗给咬了,而且咬的竟然是脸,现在被送去病院了。听到这个动静,我的心一阵刺痛,犹如刀割一样。但我强忍心中的痛苦悲伤,去安慰妹妹,挽劝爷爷奶奶。由于我是姐姐,我是家中最大的孩子,我不能哭。
过了一个多月,爸爸妈妈带着满脸伤痕的弟弟回来了。看到活泼可爱的弟弟失去了曾经甜蜜的笑脸,满脸都是伤痕,奶奶心疼的把弟弟搂到怀里,一向不善言语的爷爷眼中也含满了泪光,我也说不出的难过。
现在弟弟脸上的伤好了,却留下了疤,但我的家人却没有抛却医治,爸爸妈妈更努力的挣钱,但愿有朝一日弟弟能重新找回往日那张可爱的笑容。
我的家庭固然很不幸,但我们家中的每一个人都很努力,我相信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弟弟的脸定能重现往日的色泽,我们的糊口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