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伫立在青春的末端,与高三这个亘古不变的神秘顽固家伙准备“拼死一搏”。
慢慢步入了寒冬,每天早上起床都要与温暖舒适的被窝上演“生离死别”的情感大戏,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起床,匆忙的刷牙洗脸,再迅速解决一顿不怎么讲究的早餐,然后在睡意中赶到教室,一坐下来就翻开书本晨读。那永远睁不开的惺忪睡眼,擦不亮的东方日暮,伴随那呼啸的北风,共同奏响青春最后一曲先抑后扬的命运协奏曲。
有人说高三是一片亘古原始的森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行走在原始森林中的某种动物。但是我想,高三是一片广阔的海洋,而我是游在里面的一条热带鱼,跟随着洋流的方向,游向温暖的赤道。这片海洋,我将游完它,也会游完它。
无穷无尽的试卷套题,陪同着我们走过寒冬,越垒越高的书山,已隔绝了窗外缤纷的春天。
少了幼稚;少了浮躁;少了浮想联翩;少了游手好闲。谦卑代替了孤傲,成为肥沃的土壤;拼搏代替了散漫,成为细润的雨露;细致代替了浮躁,成为温暖的阳光。最终,这一切凝聚在一起,承载起太多的激情与梦想的氤氲。
讲桌前,老师依旧将所有的知识点一一重复给即将迎来高考的学子。课桌前,纸上沙沙的写字声早已掩盖了六月的蝉噪。这些忙碌充实的高三里的日子,两点一线,看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生活,其实也并非是简单的一堆书、一盏灯,而是带给我们对成长的领悟,对未来的希冀。学会的是面对、奋斗,是平心静气,心如止水。
这就是高三的价值,是我赶赴青春最后一场“盛宴”的价值。
逝水无痕,用这个词来形容时光的飞逝最恰当不过了。电影《岁月神偷》中有这样一句话:在变幻的人生中,岁月,才是最大的小偷。当你开始回忆的时候,你才发现时光匆匆,童年已经离我们而去。
童年,这个对我们来说亲切又陌生的词在无数平凡的事的映衬下,灯火阑珊。
小时候,我很调皮,几乎天天摔跤。每次放学到家,母亲第一件事就是一手拿着红药水,一手拿着棉签奔上来,“照料”我的膝盖,她低下头,轻轻吹着伤口,然后用棉签蘸了些红药水,在我的膝盖上“画”一个桃心——那是爱的痕迹,不仅在我膝盖上,更是在我心里。可是,当时我并不懂那就是爱,也不知珍惜,直到失去了我才知道拥有。
妹妹诞生后母亲的重心开始转向了她。我渐渐地认为母亲不再疼爱我了。她总是抱着妹妹在我面前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我已不存在于她的眼前。
后来,我开始讨厌这个家,甚至计划着离家出走。一个清冷的夜,我伤心地走出了家门甚至跟自己说着不再回家。“咕咕”的肚子声提醒着我时间已经不早了,临街的几户人家家中已飘出饭菜的香味。敌不过肚子的抗争,我只好悻悻地回了家,又饿又气的我又摔倒了,进了家门,看见焦急的母亲正等在门口,见到我便是一顿责备:“你这孩子,上哪疯去了,急死我了!看又摔了吧!这孩子……等着,我去拿红药水!”“我不要!”我声嘶力竭地叫喊着,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又急又气的我哭着扑倒在床上,慢慢睡去了,醒来后,我惊讶地发现伤口处是那再熟悉不过的“红桃心”。
岁月虽然偷走了时间,但却偷不走这留在心中的爱。爱便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