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感谢贫穷高二突出作文600字之五
祖祖辈辈都是穷根子,就连父母这一代仍是。
出身贫穷的家庭,从小我就觉得低人一等。不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怕他们把我当作“马”骑,最怕的是被迫叫父母的名字了,如果不听话,会被他们斗得鼻青脸肿,不敢回家,怕父母看见了会伤心。这一切都是因为贫穷。
就这样熬过了我的幼年,后来渐渐长大了,爹把我送到村里的民办小学。真倒霉,我又遇到了我的同桌,是全学校出名的“铁拳手”,他叫我怎样,哪还敢反抗?更不敢“告状”,怕他报复,只好“心甘情愿”给他做了几年的“奴隶”,这还是因为贫穷。
实在难忘父母在那晨曦微露便背着农具佝偻着的躯体;小妹妹学业未完便被迫出门打工的泪水;还有奶奶病重无钱医治而抱憾离去时留恋的目光……这一切都是因为贫穷。
正是在这残酷的现实的淫威下,我的心灵得到异乎寻常的净化,对光明前途的向往,对事业成功的渴望,时刻总感到胸中有一团烈火在燃烧,这圣火熔化了一切的虚幻和虚伪,熔化了自私、贪婪、狡诈,它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在艰难的跋涉中,我学会了坚韧、顽强、乐观、自信。这钢铁般的意志使我在恶劣的环境下不至懈怠、消沉,而是奋勇前行。
感谢贫穷,它过早地催熟了我;
感谢贫穷,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感谢贫穷,更感谢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