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公元20xx年,也是我们的祖国成立62周年,在中国5000年的文明史中,62年不算很长,但这62年却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辉煌时刻。从1949年10月1日那天起,一个新的国家诞生了,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第一声国歌奏响……,太多个第一次铸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校车来到了大约长300米的海燕桥上,这就是连接市区和野狸岛的桥。透过车窗,远看野狸岛像一只乌龟。一下车,我看到大门口有一个美丽的花坛,花坛中心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野狸岛三个红色大字,石头周围有五颜六色的花,这些花有的金黄金黄,有的火红火红,还飘着一阵阵清香。花坛边上有一条长长的小路,叫海语路。我们沿着小路走,看到路边有一排排绿油油的大树,像士兵一样守卫着野狸岛。我还发现一棵紫荆树,美丽的紫荆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岛的周围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海上停着几条船,海面上还有几只展翅飞翔的海鸥,海浪在波动,像在跟我打招呼。岛中心是绿树成荫的山,树上的小岛在叽叽喳喳的唱歌,秋风吹来,我感到很凉爽。最后,我们来到大榕树下,这棵榕树像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树下的游人坐在石椅上,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看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