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是充满欢笑声的,更是值得回忆的。我的童年也是如此。光阴荏苒,转眼间,六年过去了。
记得那年春天,我刚五岁,小姨给我买了一辆“米老鼠”牌粉色的自行车,后轮两侧各有一个小轮子,用来支撑,对于不会骑车的孩子来说是不会摔倒的。自行车通体是粉色的,车座和前车筐都有“米老鼠”的图案,车身和横梁上也都有“米老鼠”的图案,非常漂亮。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我骑着车来到小区的广场上,顿时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眼球,看着小朋友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得意极了,在广场上转了一大圈,越骑越快,终于在一个拐弯处,因为骑得太快—车翻了过去,我则是人仰马翻,我的哭声回荡在小区广场里,妈妈心疼的抱起了我,左看看右瞧瞧,检查我是否被摔伤,这时小姨赶忙把车扶了起来,嗨!真是乐极生悲呀,感觉很狼狈,刚刚还狂得很,可现在只剩下嚎啕大哭了。
妈妈看着我没好气儿的说;“你干嘛骑那么快呀,你要疯啊!太狂了吧!······”眼看着妈妈越说越生气,小姨忙劝说道;“行了、行了,姐、别说孩子了,车也没摔坏,人也没受伤,这不是挺好的吗。”多亏了小姨为我开脱,才使我免受皮肉之苦啊!。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忘了刚才被摔的痛,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开始飙车了,突然听到妈妈在后面大声呵斥“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是吧、小心我把车给没收了,再也不让你骑了······”我很喜欢这车,甚至是不让人碰它,没收当然是不行的了,所以我只好放慢车速乖乖跟在妈妈后面慢慢的骑着。
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也就意味着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初二八班彭弈寒
我的母亲学历不高,对于我的学业无法辅导,在我作业时,妈妈在一旁和我的父亲和妹妹尽量总会保持安静,避免由打扰到我。遇到难题我也只好自己去查。她希望我以后可以避免像她这样没有文化的问题。妈妈在教育我的问题上从没有落下。儿时往址旁有个夜市。小学放学后,母亲都是去那里买菜去准备每天晚上的吃食。一年冬天,母亲带我去买橘子,便走进了一个塑料棚。正至平安夜,母亲顺便买了几颗红富士,但母亲比较爱吃橘子,我便趁老板忙碌,往兜里揣了一颗橘子。走出大棚后,我向母亲展示自己的“成果”。母亲质问我何时拿的橘子。我便答道:“刚刚老板结账长时我趁机拿了一个。”母亲刚刚开心的脸刹时变得怒气冲天,让我拿着这个橘子去付钱,不得到老板的原谅不要回家。我当时不懂母亲怒火从何而来,她明明爱吃摘子呀?从那事后,我便领教了母亲的对我人格教育的严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爱好不多,只有两个:数学与美术。虽然爱好少,但我都尽量做到极致。母亲知道我的爱好后,马上便送我去上辅导班。每一次课时我都没有落下。每位老师都是我试听众多位后自己决定的,母亲从未插手干扰,只是询求我的意见,再去找一名我所愿意去上课的老师。从孩提时代起,美术已经步入了我的生活,母亲最发现并培养我的爱好与兴趣。
母亲一直认为只是一味的学习好并不是真正的优秀,她看不上我得到成绩后沾沾自喜的样子,她对我教育一直都是全方位的。除了我的两个爱好,打扫、做饭、煮饭,就连最简单的生活常识也是她教导的结果。虽然我几乎没有一方面是我可以拿出手的,但我却每个都略知一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两句话,不知母亲是从何知晓的,但这样的告诫声总是不绝于耳。妈妈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我所尊敬的“”老师”。她的教子理论也许是从我祖辈口中习得的,母亲却用这知识绘出我健康的童年,也是我『那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