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高三高中作文:难忘的宽窄巷子之四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到成都旅游,我们游览了很多景点,最让我难忘的是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一个古色古香的、热闹非凡的、有着众多美食的地方,去了真令人流连忘返。
宽窄巷子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在这里走上一圈,你就好像有一种穿越古代的感觉。刚步入宽窄巷子,一个怀旧的灰色门牌就映入眼帘,牌子上从上到下用毛笔写着宽窄巷子四个大字,非常显目,下面还用箭头指示你可以去的三个地方,分别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
我们这次主要是游览了宽巷子。宽巷子是一条长长的巷子,巷子两边有卖纪念品的,卖小吃的,还有吃饭的,喝茶的,喝咖啡的,这些店铺都很有四川味道和古代特点。比如有一家火锅店,一进去就可以看到一条石刻的游龙在空中翱翔,龙有两层楼高,雕刻得栩栩如生,每个细节都生动的描绘出来了。而且二楼的围栏,窗户,还有其他地方都刻上了神态各异的龙的图案,令人叹为观止。
还有一些店铺是带有四川地域特色的。比如有一家玩具店就是以熊猫为主题的,店铺的门口两边分别有一只大熊猫,左边的那只胖胖的双手放在头上,靠着门口l懒洋洋地躺着,右边那只把圆圆的下巴搁在地上,身体却往后翘到空中,像在表演杂技。这两只大熊猫圆滚滚的,真是太可爱了。目之所及,你无不感到,四川是个聚宝盆,熊猫的故乡孕育着天府之国的人杰地灵。
还有一家店,门口的装修非常特别,墙壁旁有一副塑雕,是一辆黄包车,车和车夫都是雕塑,但是车座椅却是真的,游客可以坐上去拍照。当我一坐上去,就好像回到了古时候,我这个小少爷坐在黄包车里,被车夫拉着,正在游览古成都呢,真是太惬意,太有趣了!
宽窄巷子除了古色古香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美食啦。整条巷子的两边,都是四川美食,我一边走一边被这些美食的样子和香味所吸引,简直要流口水了。
有一家卖四川特色小吃兔头的,一排一排的兔头摆在铁盘上,但是兔头的耳朵和皮都没有了,只剩下两颗牙齿和一双眼睛瞪着你,看上去有点可怕,但是味道非常香,闻着都想吃。
有一家卖的是四川著名的小吃钵钵鸡,一串一串的,串串泡在香气扑鼻的红油里,有蟹柳,肠仔,还有青菜等,看着很好吃,但是爸爸不给我吃,说吃了会拉肚子的,我只好暗暗地吞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