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高三高中作文:道不尽的母爱
母亲,世界上最伟大、最圣洁的称呼;母爱,人间最真挚、最无私的真情。母亲的爱犹如一江缓缓流淌的春水,给儿女带来的是清澈,是纯洁,是无私的永不停止的奉献。母亲的爱好比一片暖暖荡漾的春光,给孩子送来的是温暖,是惬意,是真挚的不求回报的恩泽沐浴在母爱中的人是最幸福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母亲是北侯一村的一位普通的农民,在她身上散发着劳动人民共有的气息,勤劳、质朴。母亲为了家庭夜以继日,奔波忙碌,做饭、洗衣、田间劳作、照顾一家老小,从没有一句怨言。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我和哥哥从小就懂得了爱劳动、尊长辈。最让我感动并受益无穷的是母亲那真挚、宽广的爱。多少年来母亲的爱就像永不停息的棉纺车在时空里轮回,数不清,道不尽,剪不断。
记得我15岁那年考的上了师范学校,全家人为这一好消息欢庆鼓舞的同时,也为我将来三年要花费一笔昂贵的学习费用犯了难。邻居大婶劝母亲说:一个女孩子让她上那么多学干什么,初中毕业就去打工有什么不好!听完这话,一向为人和善地母亲坚定地说:不,我一定让她上学!孩子给争气考上了,当大人的不供那是多丢人的事呀!带着对孩子无限的爱与责任,母亲用她那并不宽厚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增加收入,母亲决定种菜。炎热的夏天,她和父亲每天早出晚归,种菜,管理,到了收获的时候,由于人手少,地里的活多,卖菜的任务自然就落到母亲的肩上。三伏天气去赶集顶烈日、挨雨淋是家常便饭,别人都午休了她才饥肠辘辘的赶回家。夏天过去了,连晒带累母亲瘦了许多,黑了许多。即使到了农民的黄金假期冬天,母亲也没有休息。她又和父亲建起了大棚养蘑菇。当别人都坐在暖和的火炉边上悠闲地看电视、聊天的时候,母亲仍忙碌在潮湿阴冷的大棚内。长期的劳累,潮湿的环境为我换得了学费,也让母亲透支了健康。从那时起她就患上了同龄人都没有的关节炎。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她没有告诉我病情,更没有舍得去大医院看病。忍着病痛继续为生活忙碌着,更具体的说是为了我的前程奉献着、付出着、牺牲着。
充实而又漫长的三年师范学习结束了。深谙母亲的不易,年幼懵懂的我急切想替母亲分担生活的重担。可事与愿违,由于各种原因,在学校任教一年后编制始终得不到落实,每月拿着少之又少的工资。一年来母亲非但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反而常常在我沮丧、消沉的时候安慰我不要丧气,总有熬出头的那一天,鼓励我好好工作,教好学生才是最重要的。每次听完母亲的教导,我都深感自己的渺小。面对这么善解人意、胸襟宽广的母亲,我还有什么理由沮丧、消沉下去?拥有这么无私,这么真挚的母爱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呢?从那以后,我谨记母亲的教诲,全身心投入到了教学工作中,努力教好每一名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获得荣誉来慰藉母亲那颗劳累的心。一个个荣誉证书,一声声家长的好评,让母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自豪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