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高三高中作文:和你在一起范例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正处于青春期十二三岁的我们,已经走进花样的时节。和你在一起,我多了一份拼搏,少了一份懒惰;我多了一份感恩,少了一份淡漠虽然,我们并不常在一起。
从小,我就明白你是一位英雄。看着电视上的英雄人物,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你的身影,我不禁疑惑:英雄拯救完世界后,总会回家和家人团圆,买个玩具给孩子当做胜利后的奖品,而你却没有回家,我的玩具筐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空荡,你是抛弃我了吗?每当去公园玩时,遇见了别家的小朋友一家人开心的样子,我也总会想起你。看到别人的爸爸抱着孩子买玩具时,我手中紧握着的玩具顿时没有了你的味道你是不要我了吧,才总是不出现。我在心底发誓,见到你时,我一定要缠着你给我买玩具。
直到那天,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不回家了。
那天下午,楼下人声鼎沸,人群的呼喊声像煮沸的开水一样咕噜咕噜冒着泡。好奇心驱使我走过去一探究竟,饭店里燃烧着熊熊烈火,浓烟滚滚,里面好像还有人在人群的嘈杂声中,我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和我脑海中的身影渐渐重叠在一起,我认出了,那就是你!
我挤过人群,走到离你不远的地方,豆大的汗珠从你的眉间流向你的脸颊,你的面容紧张而严肃,一边指挥着消防员叔叔怎么救火,一边疏散着看热闹的人群,我的心头咯噔了一下
终于,大火被勇敢的消防员们熄灭了。我奔向你,用纸巾帮你擦去脸上的汗水与烟灰,你的样子让我心疼得鼻头一酸,可是在大英雄面前,我怎么能显露出懦弱的一面?那一刻,我觉得你真的很辛苦。你返回单位后,我回到家中,躺在长条椅上不断回想着和你在一起时的画面,望着那一筐玩具我恍然大悟,从那时开始,筐子里载着的便不单是玩具了,那里面载着的更是我的成熟,我不再向你讨要玩具,我明白了你的舍小家为大家。
因为有你,我变得成熟,不再像以前一样调皮,和你在一起,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幼稚,懂得了什么是担当,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你是我的大英雄爸爸,虽然你身在岗位很少与我们在一起,但是亲爱的爸爸,我的心一直和你在一起,我也希望可以永远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