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高三高中作文:个性自我
没有个性,就没有丰富多彩的人生;没有个性,就没有不断前进的社会;没有个性,就没有五彩斑斓的自然。因此,在人生中,我们要发挥个性,绽放个性自我。
个性是鄙弃世俗,是张扬天马行空般的洒脱。
古人有个性者,大都为有思想的高洁之士。东晋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唐代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李白;北宋有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周敦颐。他们看到了官场的黑暗,却不受此影响,洁身自好,留美名于世。古人的这些做法是鄙弃世俗,回归自我的一种洒脱。也许在俗人看来他们是另类,他们的思想是一种异端,但这便是他们与众不同之处,也是他们的个性所在。
个性是敢想敢做,是不畏人言的坚持。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李承鹏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喜欢曝中国足协的黑幕,虽遭到足协的七次封杀,却屡教不改,并在2009年推出他的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又一次挑衅中国足协。面对讥讽和封杀,他说,不经历封杀,怎能见彩虹。本着这样的坚持,他相信总有一天中国足球能重振雄风。敢想敢做,不畏人言是李承鹏的个性。在这随波逐流的社会大潮中,又有几个像他这样坚持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呢?因此,在人言的轰炸中,在随波逐流的趋势中,我们更应做那个有坚持,有个性的自己!
个性是积极创新,是成就自我的绽放。
众所周知,童话大王郑渊洁只有小学文凭,但他笔下的人物与故事却影响了很多人。自小他的思维便与常人不一样,老师布置的作文题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他却将其写成《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同学们的理想都是成为一些了不起的高层人物,而他却励志成为一位掏粪工人就是这样的个性思维,成就了他笔下个性鲜明的童话人物,最终成为童话大王。人有了个性,才会创新,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成就自我,绽放自我。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正如世上只有一个独特的自己。在人生中,我们为什么一定要事事随波逐流,走他人的路呢?我们为什么不坚持自己的原则,赋予自我个性的魅力呢?是的,我们没有理由永远跟在他人身后,只有绽放个性,坚持自我,脚下的路才越来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