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今天晚上我们家真热闹,大人们都在打麻将看电视,剩下我和哥哥妹妹四个小孩没人管,所以我们就商量着准备玩谁是卧底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首先派出一个代表想出两个相类似的东西或者词语,然后由他来决定告诉哪两个人的相同,哪个人的不同,与另外两个人不同的就是卧底,但是呢,拿到相同的两个人,不到最后揭底,谁也不知道谁和谁相同!每个人都要说描述事物的特点,但是又不能被其他人猜出来!听完规则,虽然游戏还没开始,但是我已经很期待了!
游戏开始了,首先包苏杭哥哥作为代表,来告诉我们他让猜的事物,哥哥轮流把我们叫进屋子里,悄悄地告诉我们他想到的事物,说给我听的是碗,听完以后,大家出了房间就各归其位,我心里已经想好了,要怎么形容碗而不被他们猜出来。
游戏正式开始了,当笑笑哥哥一本正经的说出烧菜用的东西时,我和哥哥相视一笑,马上就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了!肯定不是和我一组的,但是还没轮到我们揭秘的时候,所以接下来轮到可可妹妹说出属于她的形容词了,只见她故作玄虚的说有时候会摆在餐桌上,嗯?这是什么?是盘子是碗?还是筷子?难道可可是和我一组的?笑笑哥哥是卧底?怀着疑惑的心情,轮到我说了,心里虽然很紧张,可我还是故作镇定的说能装饭的,这时候,可可和哥哥都看向我,他们也怀疑是不是我跟他们一组了。
一圈听下来,我从刚开始认定卧底就是笑笑哥哥了,但是又觉得不可能简单,所以,我们都没有贸然说出答案,而是又重新开始一局,这一局要描述的更加仔细!
还是笑笑哥哥开始,他说,能盛汤,呀,这话一出,瞬间打破了我刚才想出的答案了,难道哥哥和我一起的?这时只听可可说,每顿饭都少不了它。这又是啥答案?这下我真的有点猜不到了。又轮到我了,我只能说:可以盛菜可以盛饭!
听完这个答案,他们都朝我笑笑,笑的我心里发毛!
两圈下来,大家认为差不多了,我心里也有答案了,我觉得我肯定是和可可一组,笑笑哥哥就是卧底,因为可可的两个答案跟我的碗相似,所以我很肯定可可和我一组!
最后开始投票谁是卧底,笑笑哥哥选的我,但是可可竟然也觉得我是卧底,哈哈,这个傻可可,我明明跟你一组,这下你猜错了吧!我毫不犹豫的说出哥哥是卧底,以为这下肯定胜券在握了,然而,等苏杭哥哥宣布卧底是我时,我真的惊呆了,怎么是我呢?可可的不是碗吗?哦,原来他们俩是锅呀!真是想不到呀,这两个人的演技还真好呢!没办法,我输了,只能被他们在脸上贴了张纸条!
这局结束,我们又玩了好几局,我吸取了第一把的教训,在后面的游戏中,竟然还赢了好几局呢!
这天的游戏,我们玩了好久,玩的开心极了,大家都不肯睡觉,后来还是大人们逼着我们去睡觉,我们才肯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