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三高中作文:我眼中的风景精选
乌云遍布整个天空,原本湛蓝的天空下起了雨,如豆子般大,雨落在了雨棚上,发出轰轰的声音,落在了窗台上,落在了地上,激起层层波浪,风呼呼地吹着,半开的窗透进一丝丝凉气,我不禁拉了拉衣服,想让自己被全部包住。
我家附近有一个自行车存放处。那天,我无意间发现对面存放自行车的地方,多了一对老夫妇,穿着单薄的衣服,脸上似沟壑纵横,白发中参着几丝黑发,佝偻着背,老夫妇手里拿着塑料雨布,俩人迎着风,冒着雨,匆匆忙忙地往自行车上盖雨布,不让车被雨水打湿,瞬间的功夫,一块块避风港盖好了一排排自行车。
风像孩子一样调皮,把老夫妇刚盖好的避风港吹跑了,吹上了树梢,吹到了路旁,吹到了雨中,随着风向远处飘去。老夫妇又赶忙跑去捡起来再盖,路上的积水,打湿了老夫妇的裤脚,更打湿了老夫妇单薄的衣服,风好像更调皮了,愈加猛烈,一块块避风港,无休止的,建好,拆掉。
老爷爷一瘸一拐的走到一个角落,吃力地抱起一大摞的砖块,又一瘸一拐,小心翼翼的走向自行车,雨水顺着老爷爷的头发、脸,一滴一滴往下流,似暖流滴进了我心里,老奶奶赶紧跑去帮忙,脚下一滑,摔倒在了装满雨水的地上,她艰难地用手撑起自己的上半身,缓慢地收回较灵活的左脚,手脚一起用力让自己站起来,脸上有了些许痛苦,身体的一侧也沾上了污泥,她移动脚步的那一刻,用沾染污泥的手按了按右侧的腰,又像寻找妈妈的小燕子,跑去帮忙,老夫妇齐心协力用砖把新避风港的四角压好,这下风再怎么显神威也没办法掀走避风港了。
风怒吼,雨滂沱,这时,老夫妇全身上下也全湿透了,但老夫妇只是用手抹了抹被雨水淋湿的鬓白的头发,相视一笑,互相搀扶,走到屋檐下。
雨还继续下着,只是对面有了那一对老夫妇,和一片耀眼的避风港,温暖了这场本无情的狂风暴雨。
雨中的老夫妇,这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过去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但唯独关于它的回忆就如同盖了一层保鲜膜,回忆起来仍新鲜美好只因它是我最好的作品。
夏日炎炎,知了不停地叫着,格外叫人心烦,屋内我和几个朋友在捏橡皮泥。我专心的捏着乌龟的脑袋,对身旁的声音充耳不闻,不知多久,一只乌龟已然趴在桌上,翘着脑袋望着我,格外可爱。我兴奋地去拿,身边的朋友却扑了个空,心下疑惑时却看到她正围在花花的身边,一脸崇拜的看着花花,似乎在说些什么。
我连忙过去,急着想让她看我的乌龟,却被一把扯住。我刚刚叫你,你怎么不搭理我?她一脸嗔怪的问道。我没听见。我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却蹭了一手汗。你快看,她做的小鱼。我顺势望去,一条栩栩如生的小鱼,趴在花花的手上。我却忽然想起了那只灰不溜秋的小乌龟,莫名有一点不舒服。它跟这条鱼比起来是那么的丑,但我却那么高兴
回家路上,夕阳西下,偶尔几声蝉鸣,似乎格外冷清。花花和我同路,我们并肩而行,却不说一句话。似乎是见气氛尴尬,她主动开口:你捏了什么?我下意识的隔着口袋,摸了摸那只乌龟,然后又抽回手局促地捏着衣角说:我,我捏的不好,一只乌龟。说罢,我看着她的侧脸,又轻声地说:你捏的,真好。你捏的也不错呀。你又没有见过,怎么知道我捏的好不好。我摇摇头。但是你捏的那么认真,你是最认真的那一个了,一定很可爱的。我愣住了,望向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心中早已波涛汹涌。
她的话,在我心中种下了火,拢成了沉寂的火光,似有燎原之势。是啊是啊,我捏的那么认真,我捏了那么长时间,难道就是用来贬低,否定自己的吗?难道我那么努力做成的一件东西,它的价值就仅在于它的外表吗?一瞬间,我豁然开朗,心中宛如被雨洗涤过,清澈透亮。
分别时,我叫住了她,摸出那只小乌龟,柔和的余晖洒在她的脸上,我分明地听见了那句好可爱啊。这就是我最好的作品,它倾注了爱与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