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高三高中作文:道不尽的母爱
母亲,世界上最伟大、最圣洁的称呼;母爱,人间最真挚、最无私的真情。母亲的爱犹如一江缓缓流淌的春水,给儿女带来的是清澈,是纯洁,是无私的永不停止的奉献。母亲的爱好比一片暖暖荡漾的春光,给孩子送来的是温暖,是惬意,是真挚的不求回报的恩泽沐浴在母爱中的人是最幸福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母亲是北侯一村的一位普通的农民,在她身上散发着劳动人民共有的气息,勤劳、质朴。母亲为了家庭夜以继日,奔波忙碌,做饭、洗衣、田间劳作、照顾一家老小,从没有一句怨言。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我和哥哥从小就懂得了爱劳动、尊长辈。最让我感动并受益无穷的是母亲那真挚、宽广的爱。多少年来母亲的爱就像永不停息的棉纺车在时空里轮回,数不清,道不尽,剪不断。
记得我15岁那年考的上了师范学校,全家人为这一好消息欢庆鼓舞的同时,也为我将来三年要花费一笔昂贵的学习费用犯了难。邻居大婶劝母亲说:一个女孩子让她上那么多学干什么,初中毕业就去打工有什么不好!听完这话,一向为人和善地母亲坚定地说:不,我一定让她上学!孩子给争气考上了,当大人的不供那是多丢人的事呀!带着对孩子无限的爱与责任,母亲用她那并不宽厚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增加收入,母亲决定种菜。炎热的夏天,她和父亲每天早出晚归,种菜,管理,到了收获的时候,由于人手少,地里的活多,卖菜的任务自然就落到母亲的肩上。三伏天气去赶集顶烈日、挨雨淋是家常便饭,别人都午休了她才饥肠辘辘的赶回家。夏天过去了,连晒带累母亲瘦了许多,黑了许多。即使到了农民的黄金假期冬天,母亲也没有休息。她又和父亲建起了大棚养蘑菇。当别人都坐在暖和的火炉边上悠闲地看电视、聊天的时候,母亲仍忙碌在潮湿阴冷的大棚内。长期的劳累,潮湿的环境为我换得了学费,也让母亲透支了健康。从那时起她就患上了同龄人都没有的关节炎。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她没有告诉我病情,更没有舍得去大医院看病。忍着病痛继续为生活忙碌着,更具体的说是为了我的前程奉献着、付出着、牺牲着。
充实而又漫长的三年师范学习结束了。深谙母亲的不易,年幼懵懂的我急切想替母亲分担生活的重担。可事与愿违,由于各种原因,在学校任教一年后编制始终得不到落实,每月拿着少之又少的工资。一年来母亲非但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反而常常在我沮丧、消沉的时候安慰我不要丧气,总有熬出头的那一天,鼓励我好好工作,教好学生才是最重要的。每次听完母亲的教导,我都深感自己的渺小。面对这么善解人意、胸襟宽广的母亲,我还有什么理由沮丧、消沉下去?拥有这么无私,这么真挚的母爱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呢?从那以后,我谨记母亲的教诲,全身心投入到了教学工作中,努力教好每一名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获得荣誉来慰藉母亲那颗劳累的心。一个个荣誉证书,一声声家长的好评,让母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自豪的笑容。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是美丽,美丽包括人,也包括事物。美丽可以是公园里争相斗艳的花,也可以是生活中那些品德高尚的人,而有些美丽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今天就让我们聊聊那些不经意的美丽吧。
记得一天早上,我到楼下去散步。我走在跑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身轻松。走着走着,忽见转弯处有一棵茂盛的树,树上开着粉色的小花。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就像蝴蝶一样在空中跳起来优美的舞蹈,慢慢地落到了地上。我蹲了下来,捧起了一片花瓣,便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心想:花落是如此的美丽呀!它展现出来了大自然的美丽,但在平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忽略它!它就是我们生活中不经意的美丽呀!
但不经意的美丽不仅是我们生活中被忽略的美景,也还是我们生活中所忽略的那些让人感到很暖的事呢!
还记得有一次,我从补习班下课后坐公交车回家,在回家路上,我往窗外望去,一棵棵像士兵一样笔直地站在路两旁的树、一间间便利店、一个个行走的路人从我的眼前飞快地闪过。就在我沉浸窗外的风景时,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这么一个画面:一个叔叔不经意地瞥了瞥倒在路旁的柱子,随后便快速弯下腰扶了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整个过程仅仅只有两秒钟,以至于我的眼前出现了这个画面后公交车便继续往前开去了,我也没来得及看清楚这位叔叔的脸。
公交车继续往前飞奔着,但我却一直在脑海里想着这件事,心头微微一震,嘟囔道:这也是生活中的美丽呀!即使在很多人看来这仅仅是举手之劳而已,但是有很多人连举手之劳都懒得去做!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会去做举手之劳的事情,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想要发现这些美丽就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我们生活中那些不经意的美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从此热爱生活,积极生活!而这些不经意的美丽除了上述所的花落举手之劳,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这种美丽呢!让我们一起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然后把这些美都珍藏在我们的心间,变成正能量继续回报给这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