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那段浮着一层层灰尘的历史,正在慢慢的,像湖心明月的颤抖般从我眼前荡漾开来,这是一段前世古镇尘封的历史。
我在一扇老窗前来回徘徊,感受这点点洒脱的阳光。我突然忆起,儿时在窗边向下看被爷爷一把拉住的情景,却不禁感叹这老窗的历史之深厚。打我记事起,这扇老窗就一直存在,也从没变过位置,静静的倚靠在这棕黄的木墙上。我不得知它是否比我还大,比我数过更多的星星,比我认识更多的朋友,还是安抚了多少忧伤的人。当路灯在午夜时亮起,曾有小孩借着微弱的灯光,看清窗外杨树上一只熟睡的鸟儿吗?有人在从窗外透过来的星光里,一夜未眠吗?当清晨即将到来,几缕炊烟从古镇边缘晃晃悠悠升起的时候,有人被窗外刺眼的阳光停止了梦吗?我仔细的再次紧盯着这老窗看了一会儿,惊疑地发现小窗的转条上,有金属片划过的痕迹,我想这应该是不细心的主人,很久才发现生了锈,而急于刮去吧!藏在岁月里的情趣和地底的井水一般层出不穷,我居然能轻微的感受到那些许的情感,或清淡,或浓重。
有人搬上一把木椅,慢慢的挪移到窗前,没有任何原因,没有任何情绪,只为悠闲地感受着半夜的清风和蝉鸣吗?
有人思索着心中为解开的绳,寻求着老窗给自己的解答吗?
有人胡乱拉开老窗,向窗外大叫,不知愤怒的撕些什么,只见白色纸片从天而降吗?wWw.f215.CoM
美好的事物在轻轻地呼唤你,在田间或者巷里的小路上奔跑时,快快回来,静静聆听它为你讲述自己的故事。
几年前,当我在老家山坞里探险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防空洞。我望着深黑的洞口,仿佛深不可测,这防空洞似乎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产物,由一块块条石筑成,都过了这么久,似乎早就荒废了,奇迹的是条石中,竟没有一根从缝隙中伸出的杂草,倒是有一股淡淡的泥土和雨水的香味。我四处看了看,确定没有什么神啊鬼啊的,才放心大胆的走了进去。
刚进去,我才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世界,我走进的便是唯一的一间厅室。这里摆放着不少旧物,它们都已经破烂不堪了,是主人将它们遗弃于此吧。我发现了一堆空罐头盒,我不敢去碰它们,一是因为我害怕,二是它们上面都积着厚厚的灰尘,结了不少蜘蛛网,我的眼前便不断的浮现出一家人,在敌机轰炸时还谈笑风生的吃着罐头的情景。此外,我还发现了一张破床和一块齿轮早已停止工作了的表,它们都勾起了我无边的想象。
当风吹过田野,孩子们在田里捉弄着稻草人,我还希望你能听到岁月的哗哗声,在耳边回响。你聆听它们的故事,想着还有那个树洞,那条河,那座桥,它们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