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没有什么理想,或者不知我的那些设法主意能否称为理想,只是单纯的想象:挚友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为所欲为地泛论,分享快乐与悲伤;不必为糊口忙碌,为学习担忧,每个人都快乐一点,仅此而已。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的这些理想,或许应当称为幻想。一切是那么不真实,也许在今生都不可能实现。
经历了许多悲欢离合,我好像变得成熟良多,把朋友之间的情谊用一种纯净的眼光看待,像水一样的纯净。固然有时会感到寂寞,但这恰似“正人之交淡如水”,心中始终放不下的牵挂,总有一天是要放下的,我想。
我快乐,开心大笑的样子,才是我的朋友们所但愿看到的。所以我但愿快乐,就像但愿朋友们快乐一样,将我的忧伤藏在心底,藏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他们看到的是我的笑脸,他们会感到欣慰。
同往日的“理想”作别:再见,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