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化学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平静地说道:同学们,这节上实验课。安静的教室立刻沸腾了,同学们拎起笔袋,夹起课本,冲向实验室,期待已久的实验操作和五彩缤纷的化学变化,终于可以亲眼所见了!
实验桌上有序的排列着广口瓶和细口瓶,这个是什么来着?对对对,课本说这是试管夹,要从试管下部往上套,距离管口约1/3处,这个是正自顾自嘀咕着,化学老师清清嗓子,熟练地戴上小喇叭,打开旋钮开始发话:我们先来复习一下昨天学的内容我的腿不安分地抖动着,屁股仿佛是坐上了360度旋转椅,小幅度转动来转动去,终于等到了实践这一步!
我小心翼翼移过盛放蒸馏水的瓶子,左手攥着瓶颈,右手托着瓶底,将瓶塞倒放在桌子上,没发出一点声响,生怕平时的大大咧咧弄碎了这个宝贝。自己在脑海里预演的行云流水的操作真是一点儿没用上啊。接下来,手心对标签,瓶口紧靠试管口将水倒入试管,我用不易令人察觉的速度,慢慢地将两口对上------倒倒倒,那水倒是往下流啊!,我的心提到嗓子眼,生怕水流到外面,又不得不将瓶子一点点提高,水缓缓流下,世界似乎调成了静音模式。我全神贯注的盯着试管口,同桌突然在耳边来了一句:小心呀,快要超过1/3了哦!我猛地一惊,咽下口水,故装镇定地说:知道知道,刚刚倒得猛了点儿。
本来以为往后如履平地,却又被划燃火柴给难住了,有的同学在酒精灯上借火,有的则潇洒一划,晃动着明亮的火焰。我来吧,我不怕!秦子涵带着胜券在握的微笑抽出一根,用手指捏住,一下,两下,三四下,那火柴头却顽固的很,就是不亮,想到昔日爸爸怎样拿火柴的姿势,我勇敢地深吸一口气,捏住火柴三下,四下,五六下,正在我又焦急又尴尬地划火柴时,只听唰一声,老师便帮我点着了酒精灯。我记住了老师那刻潇洒帅气的样子。为了证明自己,我模仿老师划火柴时的姿势与速度帮了隔壁桌,酒精灯燃起时,我自豪诙谐地对自己说:瞧啊,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化学探究也有了自己点燃的酒精灯呀!
下课了,我还有很多疑问,等待着化学老师慢慢解答。走出实验室,阳光柔和的洒在校园里,灌木上,天气渐凉倍感温暖。生活因为学习而精彩。
其他人还在看
生命如有宽收留相伴,必一生快乐,如彩虹相伴一般。
题记
曾经苦苦寻找。但愿糊口能够宽收留而不琐屑较量。而今方语
宽收留一丝阳光
曾不理世事的你,让人给遇见了你宽收留,糊口便无比出色。
一个人因匆忙赶去某个地方,就在转角处,因速渡过快不及撞上了。在人没赶上宽收留时。寻常人定会为难此人,甚至让这人难堪。而那人却说到:对不起!我的鞋面不小心踩到你的鞋底了,真对不起啊!整理时那人也不好意思的说:是我报歉才对,您太客气了。真对不起啊。那人一句话都不说,便露出阳光般的笑脸离开了。
由于宽收留,宽收留如同一丝阳光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坚冰,让你我他的糊口少了冷漠的心,多了份真情之心。
宽收留一抹烟花
目前中国事社会主义的社会,这社会主义是多么夸姣的名字啊!但背后也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到处都是人才战场。当然也少不了战场的宽收留之心。
战场上有你我他之间必不可少的战役。战役有胜利必定有败,大家都是为了个人的梦想、目的而去竞争的。失败着不要气妥,要学会宽收留和理解他人的心,大家都有目的和自我的梦想,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有失有得,人人同等。
宽收留,你是一抹烟花,点亮了人那黑暗而又无情的心,让人恍然大悟。而有拥有了宽收留之心。
俯首仰首间,我恍然大悟,原来拥有了宽收留可以让我的糊口无比出色。让人与人之间由于糊口由于宽收留而出色。宽收留必定让我的人生绚丽缤纷,让我的人生一生受到他人的尊敬。
糊口因宽收留而出色,糊口上没有宽收留便是一个暗无天日的糊口的世界。宽收留你是火,融化了人心里的坚冰。宽收留,是你为我们人类抵抗了那无情的飞沙走石。糊口真是因宽收留而出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