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三高中作文:记忆的影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题记
一缕阳光映射在我的书桌上,我静静翻开一本书一段旅程
旅行,去欣赏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人间仙境;去感受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的浪漫传神;去勇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宏伟景观。在旅途中,你既能联想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壮观景象,也可能会经历八月秋高风怒号的雷雨天气,但这永远是一段旅程,一段回忆
在这中华开国五千年,神州轩辕自古传的华夏土地上,我去过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走过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桂林风光;欣赏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壮丽黄山
窗外的三角梅开得十分艳丽,一缕缕阳光更加强烈,我轻轻关上了房门,决定来一段奇妙的旅程,我走进了书中
我跨出了第一步,第二步两岁庐山,三岁张家界、普陀山,四岁武夷山,五岁太姆山,六岁雁荡山,七岁黄山,八岁羊草山我突然停住了。羊草山是我记忆深处一段最奇妙的旅程,它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着。这段奇妙的旅程,还要从那年的雪乡之旅说起
小时候我在地图中第一次发现了东北二字,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东北,就是我国的东北三省啊。我很好奇,对东北的兴趣油然而生。那年我们有幸去了东北,那次雪乡之旅,定格在了一张照片上
那天早上,我们吃饱喝足,九点从雪乡出发,开始爬羊草山。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好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尽情飞舞。放眼望去,满山白茫茫一片,仿佛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拄着用树枝做成的雪杖,深一脚浅一脚地往上爬,时不时地担心自己会陷进雪堆,一个不小心,还会滑下来摔个大马趴。平时爬山感觉挺轻松,怎么爬雪山就这么累呢?好几次,我想停下来休息,甚至打算放弃了,可是想起电影《长征》中红军爬雪山的情景,想起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想起他们穿着单薄的棉衣,背着重重的行李,吃着无法果腹的干粮,却仍然坚持到底,翻越雪山,到达了革命根据地;相比之下,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暖和的围脖和帽子,套着专业的雪套和冰爪,全副武装,既不用背行李,也不用提东西,我有什么理由不能坚持到底呢?毛泽东有诗云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我想我的双腿就是长缨,终点就是苍龙,于是我鼓足了干劲,跟着领队,一个劲儿地往上爬,最终第一个抵达山顶,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一张珍贵人照片定格了那一刻
十几年过去了,有些记忆已经被永久封存在记忆的长河里,而我一回想起这记忆的影像,心中就汹涌起伏着不尽的波澜。
阳光轻轻地斜射在我的书桌上,我从书中走出来,将这饱含了时间的记忆永远封存了起来。
阳光更加灿烂了,三角梅开得更艳了。记忆在空中飘散,久久不能散去。
剪一段时光,细细品味,定能从中找寻回忆,那记忆的影像
教你写作文: 因你而精彩初一文章600字(标准示范)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华,字殷宁。眉宇间,那是一个俊俏。当然,讲课也是如此。
甲乙相遇后,丙的路程简单!某个学霸A嘀咕了一声。简单?那这位同学一定是江湖上的知名人物啦。那么嗯?哦!根据中式翻译法翻译出来应该是:我给你点颜色看看!
哈哈大家的声音一下子爆发了出来。有同学甚至说:老师,你英语真好!可是一说完,大家和他,都似乎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妙,空气一下子静止了。
切,我可是华殷宇!殷宇(英语)呀!你说我英语能不好吗?他瞪着自带喜感的大眼珠子说,好像还一本正经的样子。
随即,我们都笑了,空气里的荷尔蒙一下子都膨胀了。笑得阳光都透过窗户,探进头来好奇窥探。
一天,他在讲一道非常复杂的几何,学霸们纷纷紧锁眉头,其他同学都已经放弃挣扎了,都放下了手中的笔。他似乎有察觉了,停止了讲题,又开始讲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华罗庚的名人名言。
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是华罗庚的吧?同学们,你们知道它的下一句吗?
老师,这不是华罗庚说的。
什么?你敢质疑我的祖宗?他又挑起那秃的、不均的眉毛,顿了顿说,好好好,闲话少说,告诉你们吧,它的下一句其实是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才是最重要的。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啊哇?真的吗?天哪同学们惊叹不已,纷纷对这个华罗庚充满敬意,把死板的题抛于脑后了。
华老师,45分钟因你不再枯燥,数学课因你而精彩!
如果说生命是浩淼无涯的大海,那么拼搏就是迎着巨大风浪奋勇前进的力量;如果说生命是一座高山,那拼搏就是途中攀爬峭壁的过程;如果说生命是岩缝中的竹子,那拼搏就是艰难的顶裂石头的执着与勇气。
生命也许高大也许渺小,但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中国女排曾自豪地说过:“人生难得几回博”。是啊!因有如此的信念,她们用球打响了世界。这种拼搏的精神难道不令人为之而鼓掌吗?贝多芬虽然失聪了,但他因此放弃对音乐的追求了吗?没有,他反而奏出生命的辉煌,因为他敢于拼搏,与病魔斗争而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谁敢说他的生命不精彩呢?
也许有人会说,拼搏多累呀!在拼搏过程中还要经受种种磨难,这不是自讨苦吃吗?殊不知如果没有拼搏,生命将完全失去意义。泰戈尔说过“没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练,怎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勇气?没有流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坐在那里瞪着眼睛观看别人生命的绚烂与伟大,而怕吃苦与拼搏,他永远也不会“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他恐怕连颗小草都做不成,小草还有破土而出的顽强精神呢!
生命的伟大贵在拼搏,如果你想锻造出生命的辉煌,应学会拼搏,并敢于拼搏。跟比你成绩好的比试一把,赛个高低,你总是做不好的事与它拼一把,非要做好,你身上有不好的习惯就和它较个劲,一定要改掉它。相信如果这样的话,你已懂得了拼搏,但有些时候拼搏的结果不一定如你所料想的那般美好,但你仍应去奋斗,应有像《老人与海》中老人八十多次钓不上大鱼仍坚持的顽强精神,这样即使你的一生没有太高的成就,但你的生命仍旧犹如金子般散发着光芒。
生命贵在拼搏,生命因拼搏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