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萨拉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波折与坎坷,关键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征服。
当一遇到所解不开的事情时,人们常说的就是:“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首先我不去争论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命中注定,我只认为人的生活不应该完全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如果是那样,人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每当一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用命中注定来解脱自己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从中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听从“命运的降临”,只有自己努力了,争取了,才能走出最终的困境。每当我们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之间的时候,我们往往不愿意在前进,希望时间只停留在这一刻就好,而不去想下一刻是不是会有更多的幸福与惊喜。如果我们都能够大胆的去设想去奋斗,相信前方会有更辉煌的时光等着我们去拥抱。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精神和大脑,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如果我们不去接受新鲜的事物,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在这个发展速度飞快的国家,我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中能给自己找到解压的办法,让自己轻松自在的生活和工作。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感到疲惫不堪或压力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