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
有人说,十八岁意味着一个故事的结束,在这个故事里,我们经过了幼稚童年期和反叛的少年期。在这两个时期,我们都有意地或无意地错过了很多东西,浪费了很多时间,想一想人为什么要来这个世上转一圈呢?难道就是为了让你这样浪费时间吗?我想他的真正义意是为了让你感悟这个人生吧!
所以,也有人说意味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我们将依法享受全部的公民权利,同时也依法承担全部的公民义务。十八岁是成人的重要标志和生活的新起点,身心发生质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初步形成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的来临表明我们真正的独立自主,要有自己的主见,要为自己的将来做计划,再不要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失去虚度的年华并不是一件遗憾的事,只要你能认识这一点,青春也可以在生命中发热、发亮。
十八岁是别人口中的花季,最美丽的时刻,它将自己的芬芳和艳丽散发到每一个角落。然而最美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美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不知道是因为美丽才显得短暂,还是因为短暂才显得美丽,永恒似乎只是个神话,要懂得把握最美丽的时刻,生命才会过得精彩,要懂得把握十八岁这个燃点,生命才会发出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