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悄悄地来了
繁忙的路口,补习的同学们三五成群的结伴上了公车,只剩我一人在站牌下望着失去的一辆辆公车发呆。
玄色笼罩着有着稀零路灯的大地,假如没有灯,我对黑夜不会有什么好感,没有灯光的黑夜就像浑浊肮脏的水面,暗淡的没有生命的迹象,这样的黑夜仿佛将一切子虚乌有。
可对黑夜没有好感的我,又一次被孤零零的抛在黑夜里。
但是也唯有在黑夜里我才能用心的写小说。
生命的精彩,源于瞬间的精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交织成精彩的瞬间。
一天下午,我来到笔架山广场登山,望着陡峭的笔架山,我的心中不禁升起阵阵寒意。但是,我并没有退缩,而是拉紧包,咬紧牙关向上攀登。
起初,我卯足了劲,一个劲地往上狂奔;后来到了半山腰,我没劲了,汗流浃背的我放慢了速度,徐徐向上走;到了最后,我筋疲力尽,山顶就在眼前,可我却无力攀登,便一步一步地慢慢爬了上去。
到了山顶,已是黄昏,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体验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我面前的仿佛一幅缓缓展开的水墨画,夕阳西下,天边的夕阳泛着点点绯红色的光晕,如雾、如尘、如梦,渐渐铺散、化开,渲染着天边的丝丝白云,红色渐渐蔓延,充斥了整个天空,山下的行人,已成为一个个黑点,马路上的轿车,也变成了一只只五颜六色的甲壳虫。光亮柏油路面反射着天边的红霞。呈现现在我眼见的是一个安静而祥和的世界,我不禁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待我蓦然醒悟,我赶忙端起相机,拍下了这动人的画面。
从那以后,我发现生活是绚丽而多姿的;从那以后,我发现生活中精彩无处不在;从那以后,我发现生活中的瞬间精彩而美丽;从那以后,我发现来人世是一种享受——享受精彩的瞬间。生命的本质便是欣赏美,欣赏精彩的瞬间……一切一切的变化,只因有精彩瞬间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