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我呢,就站在那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是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始终记得您读《麦田里的守望者》这一段时的那种深情。
难忘临近毕业时的最后一节班会,同学们纷纷向您倾诉,纷纷向您告白,大家回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无不哽咽,无不落泪。那是怎样一种不舍啊!同样泪眼婆娑的您轻轻打开这本书,您常说这是您最喜爱读的一本书,缓缓读出,教室里一片静寂。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早晨月牙枕山,晨光曦微,您就站在教室的门口迎接班里第一位到校的同学,三年时间,几乎从不间断。每天早晨,从您的身边跨进教室,是我们班每一位同学接受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自习课上,您的身旁围满了向您请教的同学。您时而蹙眉,低头思考;时而昂首,激情讲解;时而大步迈向黑板动手板演,您身旁的同学像朵朵盛开的向日葵,如饥似渴地迎向太阳的光辉。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跑操时,您是我们班里的一份子,插在队伍里和我们一起奔跑,嘹亮的口号喊得比我们都响;运动会上,您当啦啦队队长的身影闪现在每一个比赛场地,荡满尘土的脸上汗水流成了花;假期您组织我们成立“长足俱乐部”,带领我们跑遍了家乡的山山水水。
叶圣陶先生说:“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人。”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信任的微笑,鼓励我们战胜失败和忧伤;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宽慰的话语,和我们一起分担疑虑和彷徨。知识的播种,雨露的浇撒,没有您,我们不会这样坚强,我们不会这样对未来充满期望。
三尺讲台,一片赤忱,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们能懂得您的守望,只想把那一份感动埋藏心底,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不想说您是红烛,不想说您是春蚕,只觉得您就是守望在麦田里的一道风景。
匡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孔明先生的毕生目标;复兴中华,三民主义,这是国父孙中山的奋斗目标;消除歧视,人人平等,这是南非之父曼德拉先生的追求。没有目标的人生,就犹如在黑夜中行走,空洞,而又毫无意义。竖立一个值得你毕生为之风斗的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精彩。
拥有目标,就不用再去选择是砍红松呢,还是砍杨树呢?拥有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意义非凡。
坚持目标是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在通完世界第一的这条路上,丽娜遭遇了无数的困难。病魔一遍又一遍地袭击李娜的身体。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大满贯、二夺大满贯,李娜成功地证明了自己。即使李娜在最终倒在伤病前,依然只是世界第二,但那又怎样?坚持目标,是李娜克服伤病,走向成功的信念。如果没有这股信念,即使没有伤病,李娜也无法成功登顶。
坚持自己的目标,如果你要做工艺品,即使杨树再好,松树再差,你依然要坚定不移地砍红松。成功的路上布满挫折,只要坚定信念,必能走向成功。
实现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从一名笑笑的电商最终成为身价百亿的巨富凭的是是什么?凭的便是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创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然后为之奋斗,为之坚持。最终完成了目标,创造了难以想象的成交额。
实现目标,让光明驱走黑暗。成功的彼岸早已遍地鲜花。
成功往往只是简单的三部曲—拥有目标,坚定目标,实现目标。说是简单,可真正做到的却又寥寥无几。即使这样,我们也要驾着巨帆,在这黑夜中,向着目标的灯塔,坚定不移地前行,因为那成功必在那充满光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