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致未来的自己高一作文
一模结束了,心里有些恍惚,好像仰望着天空却见不到阳光和星光,自己这是置身于哪里?未知。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看着左手边这本“窄”的《爱与痛的边缘》时,心里产生起非常强大的共鸣。如今置身在长辈们一去不复返的青春的我,现已被中考磨砺得寒光四射,不是因中考的可怕,而是我心里的无奈。
我不知道当初的你是怎么过的,你选择了什么学校?怎么想的?我多么希望你回答我,而我却只能在梦里一个细小的角落与你洽谈。而你,却早已把我的思想摸到了最深处,在底部,甚至还留下你的掌纹,一道道的纵横交错,夹杂着我难以想象的经历与沧桑。
我该怎么做?每次你都在梦境里权倾朝野地说:“相信自己……。”声音在梦境里游荡,仿佛幽灵般诡异,我判断不了它的位置,我找不到它,请你告诉我。
当你每天奔波于摩天大楼之间,曾有一瞬间想起我?你对我决不会感到欣慰,你只会渴望我所处的环境,安静,悠闲,自在。你只会对我感到厌恶和惋惜。你会抱怨我的无所事事,会怨恨我的花枝招展,你会叹惋我的悲欢离合……
我现在的想法如何?你知道,你在梦境里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你是认同还是觉得幼稚?你不给我个方向,你叫我怎么去前进?我好像一直徘徊于以自己为圆心的区域里,是井底之蛙,看不到远方的锦绣江山。
“相……信……自……己。”你无数次模糊地在梦境里告诉我这个,可是都像回旋镖一样,绕着现实赚了一大圈,回到了原点,最后硬生生地劈开了梦境。
我知道这么做,你能给我点别的建议吗?在你的世界里只有复读机吗?
可能之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按照自己的方法去拼搏,我想让你对我的抱怨少点,对我的渴望多点。我们是一体的,只是时间把我们分隔到了两个扭曲的空间,但本质上还是一样的。我们永远无法触及对方,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成长。
同时,我是自私的,因为我所做的,都是给未来的自己,也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