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当代社会,要想生存与发展,要想登高而呼,我们要有无比的实力与品质。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品质就是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不意味着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权衡再三,肯定正确的己见。或许这条路上会遇到阻路饿万千荆棘和旁人的白眼,会跌倒,会受挫,但是只要走下去,就有无穷的意义。走自己的路,就是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活的精彩,无怨无悔。当你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的时候,你会感那山更青,水更绿,风儿更温柔……
有很多职业都需要走自己的路的品质,就拿作家来说吧,他们不能被粗俗的读者之见所左右,而是体验生活,我手写我心,给予读者以美的享受。
走自己的路,这几个灵动的方块字引无数伶人起舞,骚客放歌。
愚公选择走自己的路,最终感动天帝,实现梦想。
相传古时候,在一个名叫愚公的老人的家的附近有一座大山,大山高耸巍峨,直插云霄,让周围的人们生活非常不方便。愚公想铲除大山,为村名开路。于是,愚公发动群众,投入到移山的大业中去。由于条件简陋,大家只能硬生生地转运土石,缓慢无比,十分不便,但是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就这样,愚公带领大家开始了辛苦的活动。有一天,一位名叫智叟的人看见愚公他们在做这样的劳动,露出了讥讽的笑容,认为愚公愚蠢,劝他们停止劳动。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愚公选择走自己的路,对智叟说,他们这辈子不能移山,还有子子孙孙,只要奋斗不止,终会移山成功,完成心愿。最后,愚公走自己的路的品质感动了天帝,天帝让他实现了移山的愿景。
比尔盖茨选择走自己的路,终于开创了微软王朝。
比尔盖茨考上了哈佛大学,他本可以选择本本分分毕业,顺顺利利做一份工作。但是他没有这样,他选择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决定辍学。我想,在做这个决定之前,会有很多人劝他放弃辍学饿念头。在这个时候,比尔盖茨有着惊人的胆识和灵敏的嗅觉,他走自己的路,开始了计算机软件的研发。他和朋友一起奋斗。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开创了微软王朝,实现了自我价值,让世界瞩目。是走自己的路的品质让比尔盖茨收获累累胜果。
他们不走自己的路,最后让人耻笑。
有一个故事,有一对父子牵马前行,在行路的过程中,经历了不少转变。一开始,儿
子骑马,父亲牵马,路人看见了,骂儿子不孝,他们不走自己的路,于是儿子下马,父亲上马。路人看见了,骂父亲对儿子不好,他们不走自己的路,于是父子二人同时骑马。路人看见了,骂父子对马不好,让马受累,于是父子二人竟扛着马前进,这更加引来的路人的嘲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有主见,要有自己的见解,要走自己的路。
水,奔流向海,不会在意土石的阻碍;风,呼啸而过,不会在意枫叶的遮挡。
走自己的路,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我们要想生存与发展,要想实现梦想,需要走自己的路。
让我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