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站在这里,面对着一张张因在校园中无数次擦肩而过变得如此熟悉的面孔时,我们共同相处的三年,却象沙漏中的最后一丝沙,无可挽回地将要逝去。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再美好的盛宴也终将有一个必须接受的结尾,命运的大手将我们紧紧聚拢,如今,我们之中的一些也不得不分离。然而,就在这白驹过隙的时光当中,无数的瞬间,饱含着青涩的欢笑和泪水,已被深深刻在了我们心底。
当我们带着好奇与稚嫩初次迈入这校园时,我们是否会想到分离将来得如此之快,也许不会。我们只是带着最单纯的梦想,寻找到一片更广阔的画纸,去挥洒成长过程中绚丽的色彩。我们稚气未退,却又朝气蓬勃,生活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展开,却显得那么简单。然而,成长的脚步却不会停止,某一天,青春也终将逝去,我们会肩负着更多的责任,生活也许不会像我们当初所想得那么纯粹,我们曾经的目标将会动摇。但我坚信,这三年的时光,给我们的远不是课本上的知识,我们的精神也在成长,梦想蜕去了单纯的面纱,更将插上信念的翅膀,真诚的友谊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动摇变质,青春的倔强、真挚、尖锐,会化作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当我们因选择而迷茫之时,只需回首这曾经的快乐与单纯,感受那一个一个阳光中夹杂的青草芳香的午后我们躺在天空下,云朵般自由地畅想未来时所坚信的美好,就将找到前进的方向。
我们将会永远铭记,运动会上冲过终点时的呐喊,艺术节上充满自信的微笑,课堂上精彩的发言,考试后骄傲的神情,以及洒满校园里的无数的欢笑而这一个一个美丽的瞬间背后,又凝铸了老师多少辛苦的汗水!老师们用汗水浇灌着我们渴求知识的心,您慈爱的眼神是照亮我们前路的明灯,您坚毅的声音是启发我们心灵的天籁,您温暖的手是引导我们前行的帆三年的风雨,不知道又让您增添了多少白发,增加了多少皱纹,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之中,证明您所有的付出,都必将是值得的!
同学们,在我们未来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也许会徘徊、会沮丧、会迷茫但生活本身应是一面镜子,你向它微笑,它便还你微笑。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别人无法具有的才能,生活的道路不会因一时的成绩而铺就,当风雨来临之时,我们只要坚信自己独特的力量,然后便尽情高歌,去击起更加绚烂美丽的浪花!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验,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退缩,当你以三年的汗水让这初中的奏鸣曲结束前达到最高潮之时,一个新的乐章又将在你面前展开!
秋天,枯黄,从那一刻起,我不再认为秋天是美好的,喜悦的。这一切的一切因为你的离开,从你生气的离开,你转身的那一瞬间开始。
秋天,我回家的时候又没有看见你的身影,那是我们吵架之后了,秋风萧瑟,刮过我的耳旁凉丝丝的。我低着头走,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抬起头,想抑制住自己的眼泪,却发现落叶,枯黄,飘零……
回想我们曾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就连参加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项目,如果没有对方,就不愿意参加。我们总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可这次怎么就分开了呢?那件事,是你的错,也是我的错。但我们都是倔强的孩子,尽管不再生气,也不愿意先开口道歉。
我们应该有一个月没有说过话了吧,今天在走廊上碰见,你却是一副冷冰冰的脸庞,我有些伤心,有些难过,想道歉,却又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这一次,我认输,我先道歉!
怎么说出口?我站在镜子面前,不住地练习。“我们和好吧!”我对着镜子里的人说,却总觉得有些不大自然,但练习了许多次后,也便觉得好多了。呵,我笑了,对着镜子里的那个人笑。那个人,你对着我笑,要是你就好了!
第二天我去你班上找你,可就在远远地望着你时,我又退缩了,我还是说不出口!怎么办?我一再告诫自己,不要退缩!于是,那天下午我又去了一次,我鼓起勇气叫住了你,你冷冷的走了过来,说:“怎么了?”“我,我……”快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还是不行?为什么还是不行!我扭过头,连句再见也没有说,就走了……
“我们和好吧!”这句话越长大就越难说出口,在离开之后,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惆怅,一阵凄凉的感觉。为什么当时没有说出口?我不住地责怪着自己,这注定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着对你说这一句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在家里多次的练习,我以为我可以,可面对你我又退缩……
终于,我又鼓起勇气在长廊上叫住了你,我深深地呼吸,大步,大步地走向前,大声地对你说:“我们和好吧,对不起!”那一刻,时间似乎静止了,你笑了,就像镜子里对我笑的那个人一样,我长长的地叹了一口气,也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这一刻,时光似乎倒流了,回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第一次相识的那个秋天,我记得那时候,你对我的笑,就像现在这样,很甜很甜……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尝试再跟你说“我们和好吧!”我做到了,其实说这句话也很简单,只要你能鼓起勇气,努力尝试!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我明白了,努力尝试后的成功。是努力尝试让我挽回友谊,让我的人生路上,多了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