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坚持……”我唱着改变而来的歌,又望了望一旁挂在墙上的奖状,心里不禁涌上一股复杂的味道,有甜,也有苦。
站在舞台的中心,随着优美的音韵,女孩儿唱起歌来。动听的歌声与灵巧的动作配合得天衣无缝,连观众席上的同学也情不自禁的小声哼唱起来。唱声和音乐停了,掌声响起,女孩鞠躬走下台,评委在打分本上写下了高得令人羡慕的分数。女孩就是我,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成功,但,与放弃做斗争时的那一面绝对没有看到。
在音乐室里,我正在进行发声练习,每天的任务都很重,常常练到六七点。而这些,都是为了下星期的唱歌比赛做准备。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就在比赛的前两天,我的嗓子突然哑了。这对自信的我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我趴在床头边哭,边抱怨。虽然妈妈当时跟我说过了。这是小事,一天就能恢复原样,但我怎么也不l肯相信,既然嗓音都这么难听,还唱什么歌。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坚持,如果你放弃,拿什么来换彩虹?”我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既然练习不了发声,我想练习背、记的东西,大不了到时候就这样拖着嗓子唱!我认真把该背的东西全都记了下来,即使得不到好名次了,也依然要努力。
奇迹发生了!到了比赛前,我要嗓子真的好了!我尽力按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上了台……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每件事物都是相对的:失败和成功是相对的,没有失败就不可能成功,没有成功就没有失败。并且,没有坚持就没有胜利!
热搜作文: 致我们终将开始的初三文章500字(推荐一篇)
上学期期末时,老师说,初三走了,你们就是新初三!要紧张,不要以为生地过了就没事了。
当时我确实不大在意,就算初三了,也是上学期啊,紧张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啊。可当暑假快结束时,知道在22号开学,知道初三的脚步慢慢靠近时,内心还是不由得一滞,我竟已是初三的学生了。放眼之前两年,仿佛我还是在尽量适应寄宿生活的初一学生;仿佛还是在抱怨楼层忽的搬高的初二学生。在我逐渐适应怡雅的过程中,初三悄然来了。曾经我敬仰、羡慕的初三来了。
初三来了,但我觉得我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今晚开了新初三的动员大会。这场会对我而言真是“久旱逢甘雨”啊。在会上,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新任校长从雅本请来的黄学长。就是前阵子《震惊,50多名学生因成功解剖鲫鱼被保送清华》消息中的五十分之一。当然,保送清华也不是如此简单的。在会上,他与我们分享了在他初三时心态、学习方法等,总结每一次月考,为自己制定一个大计划,每天为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每次考完之后就查漏补缺,把自己的缺点改进方法在大计划中有所体现。我听了受益良多。同时,也感到了学校、老师的用心良苦。一种责任与使命感涌上心头。
我初三了,以前没有想过的该想想了,以前没有做过的努力也该有了。初三,就这么顺理成章又猝不及防地来了。在挑战面前,我要挺直腰杆了!认真、努力,向初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