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坚持……”我唱着改变而来的歌,又望了望一旁挂在墙上的奖状,心里不禁涌上一股复杂的味道,有甜,也有苦。
站在舞台的中心,随着优美的音韵,女孩儿唱起歌来。动听的歌声与灵巧的动作配合得天衣无缝,连观众席上的同学也情不自禁的小声哼唱起来。唱声和音乐停了,掌声响起,女孩鞠躬走下台,评委在打分本上写下了高得令人羡慕的分数。女孩就是我,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成功,但,与放弃做斗争时的那一面绝对没有看到。
在音乐室里,我正在进行发声练习,每天的任务都很重,常常练到六七点。而这些,都是为了下星期的唱歌比赛做准备。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就在比赛的前两天,我的嗓子突然哑了。这对自信的我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我趴在床头边哭,边抱怨。虽然妈妈当时跟我说过了。这是小事,一天就能恢复原样,但我怎么也不l肯相信,既然嗓音都这么难听,还唱什么歌。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坚持,如果你放弃,拿什么来换彩虹?”我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既然练习不了发声,我想练习背、记的东西,大不了到时候就这样拖着嗓子唱!我认真把该背的东西全都记了下来,即使得不到好名次了,也依然要努力。
奇迹发生了!到了比赛前,我要嗓子真的好了!我尽力按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上了台……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每件事物都是相对的:失败和成功是相对的,没有失败就不可能成功,没有成功就没有失败。并且,没有坚持就没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