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总有一些名人的故事让我们向往,敬仰。她们走向成功的过程值得我们去探讨和借鉴。从他们的成功之道中,可以看出一个道理:只有努力地坚持下去,才会成功。
曾有人说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马云,全球最大b2b网站,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的开拓者,唯一敢于全球着名的电子商务网ebay和亚马逊抗衡的中国网络经济巨子。马云说他成功的原因是坚持,别人放弃了,只要你还坚持就会胜利。1995,各种互联网概念漫天飞,而他仍坚持b-b模式时,别人说他是疯子;现在,他开创的独特方式被美国十大着名院校的商学院研究,还被列入哈佛大学商学院mba的教学案例。他说:“关键是相信自己的模式,守住自己的模式。”
一款法式甜点舒芙蕾、一道澳洲名菜芒果鳕鱼,将谢霆锋彻底变成了一个为了美食不惜牺牲一切代价的厨师。在最新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对美食的奢华态度令观众大感意外。对谢霆锋来说,做菜是一种生活态度。节目中,为了替张家辉找回令他念念不忘的十二年前的味道,谢霆锋费劲了心力。从香港到澳大利亚,他们把能用的食材几乎都找遍了,为了得到最新鲜的食材,还两次亲自出海捕鱼,食材的烹饪方法谢霆锋也前前后后尝试了好几次。虽然几经失败,谢霆锋却从未想过放弃,他对张家辉说:“我答应你的事情就一定要办到”
谢霆锋坚持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无论是演戏还是做菜;马云坚持自己的商业模式,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坚持到最后,才会成功。名人值得我们去借鉴他们的成功之道,但是如果他们做错了,也会让人遗憾。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凭借一首翻唱《我的歌声里》,李代沫在舞台上一举成名。然而,他因吸毒被捕的新闻,同时也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
名人值得我们仰望他们的努力、坚持的地方,他们不好的地方,我们应该加以认识并杜绝去效仿他们。
仰望名人的励志,并学习、借鉴、所有成功人都是坚持下去,才会成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