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三高中文章:我的语文老师精选
进入初中,见到了即将陪伴我度过三年时光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姓张,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位严厉而又文质彬彬、才华横溢、学富五车的人。
张老师是一个治学严谨的人。那是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一位高挺的身板,留着板寸,上身穿格子衬衫,下身穿一条黑色休闲裤,脚穿一双油光锃亮可以照见人影的皮鞋,手里捏着一本崭新的语文书,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走进了教室。他站在讲台上,一脸的严肃,用鹰一样的目光环视着四周,和他的目光一相遇,不觉心里有些隐隐发毛。老师粗而黑的眉毛不似月牙般的弯细,也不似残月般质地浓密,也算是老师的独特特征,眼睛亦是如此,虽然不大,但是黑里透着润,润里透着博学。高挺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这些部位加起来,就形成孜孜不倦、辛勤教学、个性鲜明的张老师。
开始上课了,老师先环视了一下教室的四周,然后用抑扬顿挫的语调,不紧不慢地问我们:咱们大家来学校的目的是什么?听后,教室里先沉静了片刻,接着有的同学小声嘀咕着,这时我不禁失声说道:那当然是来学习的咯。这时老师指着我说:好,很好!我再问你,咱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我一时语塞。见老师没有责备的意思,同学们便打开了话匣子,有的同学说:是为了以后能生活的更幸福呗。这时老师又和颜悦色地说:让谁更幸福?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让自己今后的生活更幸福啊!老师顿了顿,似乎平抑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样想,似乎有点太狭隘!如果一个人只想着自己幸福,不想想亲人,不想想其他人,这社会咋能进步!老师又环视一下教室四周,掷地有声地说: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多为他人着想,让别人幸福了,自己才能更幸福!这样学习才更有动力,大家说对不对?听了老师的话,我由衷地佩服,啊!老师,您竟有如此的胸襟!我也不再小看这位带病上课的张老师了。
张老师不但胸襟开阔,而且教法先进。他上课讲究方法,在指导我们学习方面也很有一套。他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照本宣科,而是依靠课本内容注重对我们进行学法的引导。学习《春》这篇课文时,他没有按照以往的方式上课,先给我们讲解阅读课文的方法,即先找出文章的六个基本点:写作对象、写作对象的特点、文章的中心、文章所表达的情感、列举的事例、事例的写法等等。然后引导我们到文章当中去找。我们按照老师所讲的方法去读文章,不大一会就把文章弄懂了,试着做了一下课后练习题,感觉后面的练习题并不难做。呵呵,跟着张老师学语文太轻松了。
希望这三年初中的学习生活,能和张老师一同度过,希望能在他的教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