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离开小学,步入初中进行更加艰苦的学习。在初中学习中,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帮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不同的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地位是不同的。就拿我来说吧,在我的心目中,教电脑的姚秀芳老师是最值得我尊敬、喜欢的老师。
她貌不惊人,长着一头卷曲发亮的头发,额头下一副眼镜则显得她有点博学多问,一双灵巧的手,每次都能在键盘上快速地输入“A、B、C、D”,她身上最值得我喜欢的,还是她和蔼可亲的品质。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作业的问题,所以晚去了几分钟,本以为她会狮子大开口,想不到她只是提醒我下次去早点,当时我内心不禁为他这种品质折服,下定决心做什么事情都要早。
在姚老师的身上,不光有和蔼可亲的品质,她还热爱运动。在一节自修课上,四周一片静寂,教室里更是鸦雀无声。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做我手头上的作业。“1、2、3、4······”一阵数数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慢慢地放下笔,开始扫视四周,突然我望见远处有一个人在跳绳。这个人的身手敏捷,绳子在她的手里如同是一条龙,在漫天飞舞。仔细一瞧,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姚老师。我头一次看到,原来电脑老师也这么热爱体育,那么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要更加注重运动锻炼,因为有一个好身体,才会有一个好将来。
如果光是上面两点,还不足以显示出姚老师是我心中最喜欢的,那么这一点,足以让所有人信服。在小学里,电脑就不是我最擅长的,有的时候,老师所操作的内容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比登天还要难上一百倍。我的水平就是打打字,也是十分吃力的,有时都会对这门课产生厌恶的感觉,一听说上电脑课了,都有点不想去。到了中学里,电脑课的内容变得更加难以令人理解,当我有点彻底失望的时候,姚老师又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每当我有困难,我就会举起手,姚老师便来帮助我,每次都那么有耐心,百问不厌,于是我又对电脑这门课充满希望,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姚老师同样也是一个铁面无私、赏罚分明的人。课上搞小声音、小动作已经成了我们班的家常便饭。每当姚老师正在聚精会神地讲着课,底下几个“认真”的同学又开始了他们的行动。幸好姚老师是火眼金睛,那几个调皮捣蛋鬼,一个也没有逃掉,通通罚了一顿!
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天下所有的老师都是一样的,他们无时不刻都在为我们做出巨大的贡献,他们何曾想过要有什么回报。现在,就请我们所有的学生努力地学习,也只有这样,才能报答他们付出在我们身上的恩情,才能对得起所有的人!
琉璃,璀璨,流光溢彩,恍若晶莹的泪珠凝结而成。如果可以,我想用琉璃,铸造一颗心。
——题记
刚刚剪完头发的,茫然的走在街上,漫无目的走着。
随手抓抓零碎的头发,还是有些不习惯手中消逝如此之快的触感。甩了甩头,不快的瘪瘪嘴。最近心神乱的理不清。
耳机里的音乐断断续续的飘进脑海,零碎的如同思绪。咬咬唇,路边的奶茶摊子站的两个人突然引起我的注意。
那是一对母女,女孩身上的衣服不难看出,她们家庭似乎条件不是很好,棉袄显得有些老旧,母亲手挽着女孩的腰,一手数着放在奶茶台上的零钱,脸有些泛红,不只是不好意思还是因十二月的寒冷而冻红。数着大概钱够了,拿起递给奶茶老板,奶茶店老板的眼中看到了令我反感的神色,不屑。可是那女孩似乎什么都没发现,小脸兴奋的望着老板慢腾腾的调着奶茶,小手指着一瓶瓶奶茶粉,胆怯的要求多放点椰果。老板抬起头,盯了她一眼,咬咬牙低下了头继续制奶茶,很快,一杯热腾腾的奶茶递给了女孩。老板将桌上的硬币往抽屉里丢了进去,发出尖锐的响声。女孩的母亲尴尬的看了看老板,牵过女孩的手,走向转角处。
女孩在转角处满足的笑脸使我愕然,或许,一杯奶茶对于我真的不算什么,一日父母给的零花钱,早已足够去买她手中的那杯奶茶。我呆呆看着那个奶茶摊,老板对着我笑了笑,我侧过脸,低下头,眼中有了亲情的味道,暗暗走出了街头。
一出街角,便听到了稚嫩的哭声。脏乱的地上,一个两三岁的女孩正嚎啕大哭,那个男人,大概是她的父亲,正用皮鞋踢那个女孩,嘴里狠狠的叫道:“你走不走!走不走!”
我吓得呆在那里,周围的人正围着看,不少人吞吞口水,似乎想到了女孩此时是多么的痛,泪水立马里满了我的双眼,父亲——向来是我最爱的人,而此时的父亲形象,令我不可置信,泪水滚落在手背上,灼伤了皮肤。我张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出,那个小女孩漂亮的格子裙子沾满了污渍,一身小洋装已混乱不堪,眼里溢满了伤痛,我脑海浮现父亲对我细致的关爱,看着这场景摇了摇头,不是的!不应该是这样!
我跑出人群,哭声在脑海后渐渐消失。我没有勇气去指责那位所谓的父亲,我只能自己在心中呐喊。跑到天桥,趴在栏杆上,灯火阑珊的霓虹灯,在眼前闪烁。双手紧紧抓住冰凉似冰的栏杆,两幅场景在脑海交织相错,宁人窒息。
人的心,就真的有那么大的差别么?同是父母,为什么对待自己的孩子完全是两种态度?
如果,那位母亲的心是丝缎铸的,柔情似水;那位父亲的心是铁铸的,冰冷无情。
那么,我想用琉璃,铸造一颗心,无悲无怒,无喜无欲,那样,或许这社会,不会再有如此大的差异。